叶卡捷琳娜(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2020年1月16日「墨书华岁」v3.7版本更新公告:

  • 「云墨丹心」降临!久居太虚山的不老真仙“赤鸢”,如今只为挚友托付的使命而存在。符华异能属性S级装甲——「云墨丹心」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魂妖刀·血樱寂灭」、「幽夜狂想曲」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为了追寻年兽的踪迹,「仙人」与「苍玄之书」来到了一处名为桃源村的神州古镇开始调查。出现在她们一行面前的众人,究竟是敌还是友?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袖缠云」与新圣痕「符华·戍边」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叶卡捷琳娜
别号
发色 蓝发

叶卡捷琳娜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宿舍故事

  • 出身于普鲁士衰败的贵族家庭,却最终君临俄罗斯帝国的奇女子。她以铁与血为帝国施行洗礼,令其达到了鼎盛的巅峰。在叶卡捷琳娜二世到来之前,俄罗斯帝国早已积弱多年。腐败的内政,频发的天灾,还有毁灭北方村庄的神秘白色兽群,诸多问题都在困扰着这个帝国。
  • 身为皇储的妻子,叶卡捷琳娜不得不努力学习俄罗斯语言来融入环境。但这一举动意外唤起了她求知的热忱。在圣彼得堡图书馆无数个不眠夜里,叶卡捷琳娜翻看着浩瀚如海的卷轴。循着线索,她摸索到了人类之敌的面目被称为「崩坏」的灾难。
  • 从脆弱的羊皮纸卷中,叶卡捷琳娜洞察了远古黑暗的秘密。乌拉尔群山以北,了无生机的冰雪绝境外,有着人类难以想像的古老力量。众神曾在此设下结界,阻挡不断冲击内陆的“白色兽潮”。如今看来,这结界即将不复存在。挽救帝国的唯一希望,是挖掘出埋藏在雪境废墟之下曾被古代罗斯英雄们挥舞,名为“灵魂金属”的古老兵器。
  • 面对世界冷酷而不可名状的真相时,普通人总会难以置信,将其视为荒诞。但叶卡捷琳娜却承受住了真实的洗礼。她夙兴夜寐,不惜一切手段建立起自己的政治势力。最终,叶卡捷琳娜亲手废黜了丈夫,登上沙皇的宝座。她将帝国打造成一台高效的机器一这一切全都是为了阻止预言中白色兽潮的来临。
  • 关于女皇率军亲征的那一战,历史上从未留下详细记录。只有谣言和野史零星记载着,女皇和她的军队带回了白色的巨兽甲壳、獠牙和翅翼,还有被称为“佩龙武库”的一百多柄武器。那些武器形制奇异,传说由众神亲手锻成。归来的女皇仿佛变了ー个人,变得更加冷酷、无情、高 做一一人们纷纷猜测,在这场阻挡兽潮的血战中,有什么东西永远改变了她。

旧版圣痕故事

  • 叶卡捷琳娜二世是德国安哈尔特-查尔布斯特亲王之女,1944年被许配给俄罗斯皇位继承人彼得三世的妻子,从此,15岁的叶卡捷琳娜就走入宫中,等待她的不是青春或者爱情,而是冷漠的丈夫和勾心斗角的宫廷斗争。
  • 在10年后,叶卡捷琳娜成功地利用计谋把丈夫送上了绞刑架,自己成为女皇。在刑场上,她的近侧问女皇,她已经掌握了整个俄罗斯帝国,她现在还想要什么。容姿卓绝,身材傲人,长发留到腰间的女皇这么回答她——“索菲娅,我想要谈一场恋爱。”
  • 像是为了弥补失去的青春一样,女皇谈起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有时候是英勇善战的将军,有时候是才气纵横的画家,有时候又是多愁善感的诗人。凭借相貌和地位,女皇轻易地收割着爱情,但是,智慧过人的她又很快看透了这些看似优秀的男人,转而对他们生厌,这些男人前一晚还在舔着女皇的脚尖,后一晚就会被赶出皇宫。
  • 这些人,都不是女皇想要的,那么,女皇想要的是什么呢?
  • 这一天,一队骑士拜访了女皇,他们来自于欧洲一个叫做天命的组织。女皇听大臣们提过这个神秘的组织,俄国皇室每年要上交给这个组织大量的黄金,换取他们的保护,从怪物们手中保护俄国。
  • 骑士们来的目的是调查在俄国偶尔发现的怪兽,他们称之为崩坏兽,但是进展并不顺利,没有找到崩坏兽的痕迹。女皇对他们的任务不感兴趣,却对带头的骑士,克里斯.卡斯兰娜产生了兴趣。
  • 克里斯才16岁,留着白色的短发,刚刚当上骑士,160厘米的个子,比168cm的女王还要小两号,穿着比自己身体还要大一号的盔甲,目光洁白无瑕又充满勇气。
  • 在克里斯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女皇多次想要纳克里斯进入自己的后宫,克里斯却不答应,这反而勾起了女皇的兴趣,她写信给天命的欧洲总部,要求克里斯当自己的近卫骑士保护自己。欧洲总部一开始不同意,但女皇提出自己有意嫁给克里斯以后,欧洲总部的奥托主教狂笑着给克里斯下达了调任命令。
  • 于是,年轻的白色骑士克里斯就这么,不情不愿地在皇宫住了下来,但是一直不愿意和女皇过夜,女皇最后忍不住,在克里斯入浴的时候闯入了他的房间。
  • 然后,女皇发现,原来克里斯是个女孩子,只是胸部发育的不好而已。克里斯害羞的躲进了浴盆,但是女皇在短暂的迟疑以后,表示克里斯是女孩子她也不介意的,毕竟,伟大的俄国女皇怎么可能不是男女通吃呢?一边说着一边脱下衣服,进浴缸帮克里斯洗头。
  • 在这之后,克里斯也没有那么逃避女皇了,两人有时候会一起享受下午茶,有时候会一起去打猎,两人一起坐在马上,女皇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失去的少女时代。
  • 好景不长,在一次狩猎中,女皇被突然出现的崩坏兽袭击了,幸好克里斯在她的身边,经过一番战斗,女皇安然无恙,克里斯却身受重伤。
  • 回到宫中,女皇调查到,在俄国境内早就出现了崩坏兽,但是大臣们却有意隐瞒,为的就是找机会让女皇误入崩坏兽所在的区域被杀,夺取皇位。狩猎的那次暗杀失败了,因此他们决定殊死一搏,在当晚进入皇宫杀死女皇。
  • 早就习惯了勾心斗角的女皇,也忍不住叹了口气,她给裹着绷带的克里斯喝下了掺着安眠药的葡萄酒,把她抱进马车,送回了天命的欧洲总部。
  • 当晚,背叛者们杀入皇宫,看到了女皇,翘着腿坐在皇位上,一手拿着酒杯,冷眼看着他们...
  • 在总部醒来的克里斯,听说俄国皇宫那晚发生了大火,女皇死在了背叛者手下。
  • 克里斯听到这个消息,想要赶去俄国,却起不了身,医生告诉她她的身体必须休息。
  • “我的骑士怎么可以这么没用呢。”女皇一手绑着绷带,靠在克里斯病房的门柱上,“好不容易干掉了反叛的家伙,那些怪兽还是要交给你才行啊...”
  • “我的小骑士。”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