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废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白浜坂高校废校信.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合并废校
活动别名 学校合并、废校、撤并学校
相关作品 少女与战车》《Lovelive!》《TARI TARI》等

合并废校,是指学校由于各种原因被合并或被撤销的事件。

简介

合并废校本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故类事件,但在11区,由于人口老龄化及少子化的影响,入学新生人数持续减少,合并废校已经成为新常态。在合并废校的过程中,也有部分男校、女校改为男女同校。根据统计,三十年后日本的中小学校数量或降至现在的三分之一。近年来,中国农村的学校也开始了撤并。

学校被废校后,其历史大多会荡然无存,其承载的学生的青春记忆也随之消失。因此,才会有学生为了阻止废校成为偶像(弥天大雾)。学校决定废校后,可能会进行停止招生、安置在校生及教职工、处理学校资产等工作。

ACGN相关

废校

在废校事件越来越多的今天,有不少的ACGN作品选择废校作为故事展开的大环境。例如: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学校合并/男女合校

在合并废校的过程中,有大量的学校合并,或是男校/女校改为男女合校。通常情况下,男女合校初期,男女生比例会极不协调,从而产生一些有趣的故事,部分ACGN作品会以学校合并/男女合校作为故事大背景,例如: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妄想学生会》:私立樱才学园高等部原本是传统的女子高中,但因少子化问题影响,不得不改制为男女合校。在招入我们的主角津田君之后,故事就开始了?!每年也会举行学园祭、新生欢迎会等例行活动!

(待补充)

  • 会长是女仆大人》:星华高校本为男校,在合并废校的过程中改为男女合校,但男生仍然占绝大多数,女生因此毫无地位。为了守护女生,鲇泽美咲称为了第一位女性学生会长,以文武两道都不输于男生的能力全天候与蛮横的男生对抗。

圣地巡礼相关

主条目:圣地巡礼

ACGN作品中的学校有一部分有现实中的原型存在,由于现实中的合并废校影响,部分原型学校被废校,其校舍被废置或是被拆除。被废置的校舍也许还可以参观,但校舍的拆除便意味着圣地的消失。例如: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悠哉日常大王》:旭丘分校的现实原型为位于埼玉県比企郡小川町的小川小学校下里分校,但其在2011年废校,目前校园内已长满杂草,平时是开放的,教室门口放有巡礼地图。
  • 凉宫春日系列》:作品中出现的光阳园学院的取景地夙川学院,现已废校,校舍已经拆除。(参见:县立北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