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吊帶襪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吊帶襪
pid=51822955 畫師=夜ノみつき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吊帶襪
萌屬性別稱 吊帶襪
萌屬性類別 服飾類
相關萌屬性 連褲襪長筒襪

吊帶襪是一種襪子形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吊帶襪長筒襪和吊襪帶兩部分組成。吊襪帶是用絲帶或鬆緊帶系扎在長筒襪口上,上端系在腰帶下擺邊緣,以防止長筒襪滑落。

簡介

與直接穿長筒襪相比。若隱若現的吊帶可以直接促使男性聯想到胖次。所以相比於長筒襪,吊帶襪在今天有更多的性暗示意味。

吊帶現在多在cosplay或情趣用品中使用。生活中露出吊帶被認為是一種具有性暗示的舉動。

也正因如此,日常使用中,有時也會採用“絲襪膠水”來固定長筒襪。

絲襪膠水是一種水性膠水,可以通過洗滌而輕易去除。與吊帶襪相比,“絲襪膠水”毫無痕跡,卻同樣可以起到固定絲襪的作用,因而在絕對領域方面應用極其廣泛。

典型的吊帶
穿著吊帶的女性

吊帶襪的作用

穿吊帶襪的作用主要是防止長筒襪下滑,因為人的腿都是從上往下越來越細的,由於下面的比上面細,所以長筒襪的襪邊就會容易松,再加上捲起來的絲襪有一定的重量,絲襪就開始下滑了。吊帶襪的吊帶系扎在長筒襪的襪口上,上端系在腰帶下擺邊緣,防止了長筒襪的下滑。

吊帶襪、胖次、與絕對領域

對於吊帶襪的典型穿法,普遍達成的共識是:胖次在內,襪帶在外,這無論從觀賞性來講,還是從舒適性來講,均合情合理,無可厚非。

但是,這種穿法同樣導致了一個無法調和的矛盾:脫下胖次之前,必須首先解開襪帶;這對於深度足控來說是無法容忍的:絲襪與美腿構成的整體的美感不應隨著胖次的改變而遭到破壞

因此,吊帶襪無論在穿著者的角度,還是在觀賞者的角度,人氣均不及絕對領域,與此也有很大關係。

最新的解決方案

根據經常逛某寶的紳士的偵查,發現為了解決上述吊帶、胖次、和絕對領域之間的矛盾,已經出現了一種將吊帶和胖次結合的新式胖次,成功的讓吊帶襪和胖次融合在一起了!!

吊襪帶胖次

吊帶襪的黑歷史

吊襪帶在17—18世紀的歐洲是男♂用品。當時的貴族男性衣飾華美,裝扮十分考究。他們在長筒襪的襪口用蕾絲裝飾,並在膝蓋的外側飾以蝴蝶結。19世紀以來,長褲的流行完全取代絲襪成為吊帶襪男服下裝,男用吊襪帶僅僅在歷史教科書中才找得到。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吊帶襪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