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同事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同事
萌属性别称 同僚
萌属性类别 职场关系
典型角色 高木涉&佐藤美和子吉永绿&松坂梅真奥贞夫&游佐惠美&佐佐木千穗
相关萌属性 上司部属社畜OL工作狂秘书

同事,是职场关系的一种,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同事,指的是在同样的工作单位任职共事的职员,属于职场关系的一种。在军队里则常用「同袍」作代称。

同事之间也有不同的辈分分别,较早进服务单位的称为「前辈」,反之较晚进服务单位的则称为「后辈」。

由于同单位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在工作日碰面,有的同事则因为工作性质必须保持「合作兼竞争」关系的缘故,加著身处职场,有的私事及某些特别针对特定同单位人员的想法等事项,若被同事知晓,有可能会带来无法预计的负面影响(例如被某些较心怀不善的同事利用),因此能否在专注精进工作的时候和同事妥善相处配合、拿捏和同事之间的互动分寸,常成为当事者的职场课题,前述问题也会影响当事者在职场的处境。亦有如同「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认识」这般说法,少部分的同事则会和当事者建立不错的私交。

同事之间亦有可能发展出职场恋情(例如《名侦探柯南》登场的高木涉警官和佐藤美和子警官),或著延伸出诸如职场斗争霸凌、相互告密等事件。

此外在家族企业里,营业者因为家族成员身兼同事/员工的缘故,经常需要面对如何秉持公事公正原则和互动沟通的问题。偶尔会发生做为同事共事的亲人、朋友、恋人因为公事/私人问题发生冲突,严重时为此离职的情况。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