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取さ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72059599 p0.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名取さな
别号 名取纱那
发色 灰棕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2cm
体重 一般体重
年龄 17岁
生日 3月7日
萌点 虎牙贫乳、咬舌头、天然(黑)、坏掉的眼神
出身地区 临海虚拟疗养院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个人势
个人状态 Youtuber
Tag #ヌォンタート
#名取さな
#名取さな生放送
emoji 茄子🍆
粉丝名 医生
亲属或相关人
护士组:药袋Karte六道冥Takajin
おじさんじ:りむとまき魔王マグロナ或叶ユウヒ兔鞠まり竹花ノート
关系要好的VTuber:ユキミお姊ちゃん赤月ゆに八重泽なとり因幡はねるシスター・クレア由持もに白上フブキ
制作协力:夜野とばり

名取纱那(Natori Sana)是一名YouTube上的护士系虚拟Youtuber。将观众称为医生。YouTube频道名为さなちゃんねる。不属于任何企业与团体,完全个人活动。

形象

出身于临海虚拟疗养院的虚拟护士,17岁。

戴着粉红色的护士帽。

发饰是两只粉红兔子样子的发结。是用母亲送的玩偶剪下头改造的。

服装是白色连身裙和粉红色围裙搭配而成的护士装。

在帽子和围裙正面有一个带十字记号的的玫红色的心形,双手上缠着绷带。

而除了常见的护士打扮之外,她还有着变身成魔法少女的装扮,以及只在pixivFANBOX公开的泳装。

在祝贺活动半年和9万订阅的直播中,她也公开了自己的制服形象,制服也成为了她除了护士装之外,第二常使用的打扮。

之后也在圣诞节和万圣节公开了配合节庆的服装。

YouTube上投稿作品

NatoriSana.jpg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8年3月16日的「はじめまして!名取さなです!!!!!!!!!#01」(自我介绍短片)。

之后也进行了《传说之下》的游戏实况,游玩过程十分投入感情,能看到她感性与温柔的一面。

虽然在出道初期的三、四月投稿活动不多,大多是在推特进行虚拟Youtuber间的交流,不过进入五月之后,便开始进行直播杂谈。

她在直播中十分的健谈,对于观众玩的梗以及各种揶揄都能够幽默的应对。因此在开始进行直播后,人气比起之前有着明显的提升,订阅数比开始直播前成长了数倍。

在2018年6月23日第一次进行了游戏直播兼恐怖游戏实况,展现了多彩的尖叫表现。

因为对歌喉没有自信而不常唱歌,不过曾经在直播中唱过「深海少女」「小夜子」等曲子,可爱的歌声于观众间有着不错的评价。

在达到十万订阅时,她以首播形式投稿了「行星循环」的唱歌影片,这是她在自己频道中第一个正式的唱歌影片。除了唱歌之外,这个影片的图像以及混音也都是由她一个人完成的。

是自己负责了活动所需的大部分工作,多才且认真的个人势VTuber。

性格

非常的活泼而开朗,对于日本的网路流行文化很熟悉,因此和观众非常谈得来,也能开稍微出格一些的玩笑。

对于观众的一些嘲讽和揶揄都会去进行反应,显得十分幽默而亲昵。

不过她同时也是非常认真的在面对VTuber活动,对于影片的质量以及自身的发展方向都考虑了不少,尽力的想为观众们带来娱乐。

有不少相当特色的口癖,不时会在把话说到一段落时加上一句「ってね!」,切换话题时会说「あいあい」,感到不甘心时会发出「くぅ~~」的喊声。

轶事

由于日文中茄子与护士发音相近[1],所以她将茄子当作一个代表物,她和她的观众都时常使用茄子符号🍆来对谈。

影片开始时的打招呼方法为「おはようございナース(早安茄子)」,道别的方法则是​「おつかれさなー(辛苦了纱那)」。

在推特和粉丝的互动相当积极,会和跟随了自己推特的粉丝互相跟随,不过因为推特有一定时间内跟随人数的限制,所以在人气成长之后,开始来不及跟随所有跟随者了。

胸部很小这件事常常被观众拿出来嘲笑,本人也会对此做出各种反应,而当观众说出ナイチチゲール这个梗时,她更是不禁捧腹大笑。[2]

语汇力严重不足,常常读不出一些常见的词语,有时甚至连『语汇力』这个词都说不出来,而只好改口说『词语的力量(ことばのちから)』。

ヌォンタート

纱那的二次创作专用标签为ヌォンタート。

出处是她早期活动时,误将ファンアート打成了ヌォンタート,之后因为觉得有趣也就这样定下来了。

杂鱼倒数

名取さな2.jpg

在直播的交流中,纱那会和观众用互相嘲讽的方式来进行互动,有时也会以杂鱼来互称,争论是谁胜谁负。

而一次直播中,她在观众的提议下,进行了虚拟Youtuber间小流行的倒数艺,在倒数结束后以各种语调连喊杂鱼,这杂鱼倒数让不少观众向她彻底认输,也为她带来了相当的话题性。

目前在纱那的粉丝间产生了一个小流行,听过了她的杂鱼倒数艺之后,如果认为自己输了的人,就会自发的在推特帐号的名称上加上🍆。

不过因为纱那本人只是心血来潮进行倒数的,所以对这反响感到有些意外,也说自己打算平衡发展,不想让观众层太偏向抖M。

此外纱那与观众的互相嘲讽是类似朋友间的嬉闹的事情,并非真的在贬低对方。能与观众进行这样没什么距离感的互动,也是纱那她突出的地方。

  • 百闻不如一见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サーナくん

あっ、サーナ君(SAN值注意?)
  •    🐰🍆✝️🍆🐰
  •   🍆🍆🍆🍆🍆🍆
  •  🍆🍆 👁🍆🍆 👁 🍆🍆
  • 🍆🍆🍆🍆🍆🍆🍆🍆🍆
  • 🍆🍆🍆🍆🍆🍆🍆🍆🍆
  •  🍆🍆🍆🍆🍆🍆🍆🍆
  •    🍆🍆🍆🍆🍆🍆
  •     🍆🍆🍆🍆
  •      l   l
  •     /    \

一名画了不少纱那的图、与纱那也有不少互动的绘师[3],在推特用🍆等符号拼出了一只异形生物的图样,称做サーナくん[4]

之后纱那在直播中向观众们介绍了サーナくん,并画了サーナくん的图,或许可说是成为了さなちゃんねる的吉祥物,怎么会有这样让人需要验SAN值的吉祥物

根据纱那的介绍,サーナくん是忽然出现在临海虚拟疗养院的谜样生物。

而结合败给纱那的人会给自己挂上🍆的粉丝默契,更是产生了不断败给纱那的最后,将会变成サーナくん的说法。变成サーナくん就可以和纱那一起住在临海虚拟疗养院了呦!

魔法少女纱那

在六月四日的直播中,纱那捏他魔法少女小圆,许愿与サーナくん签契约变身成魔法少女。

她许的愿望是希望能够变成巨乳,但是成为魔法少女之后,胸部却还是一样的贫乳。

成为魔法少女的纱那手中拿着颜色奇妙的菜刀,不过本人称其为魔法杖。 只是之后又说溜嘴说这是魔法菜刀,能拿来砍东西但是不太锐利。

但因为纱那不久前更新防毒软体导致电脑不顺,这次直播在中途一度断线,本人则将其称为愿望的代价。

之后在换回本来的打扮的直播中,她说明自己已经解除了魔法少女契约,因为打算换上更多种类的服装,反正也无法变成巨乳

  • 百闻不如一见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七夕BBQ与アヘエビ

70337615 p0.png

在七月七日的日本七夕,纱那举行了BBQ直播,和观众一起过节。

直播中她用画的准备了几样料理,其中包含了散掉的饭团和一只表情奇特的虾子。她将饭团喂给观众吃,虾子则是自己吃掉了。

之后因为这只虾子在观众间有了点人气,所以纱那也给虾子取了名字,叫做アヘエビ,当然这名字立刻就被观众们吐槽了。 [5]

和贾斯丁·虾伯无关喔。

  • 百闻不如一见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这之后,VTuber的白上フブキ在直播中画其他的VTuber时,她画到了纱那,并将纱那画成了穿着アヘエビ玩偶装的造型。

而看了フブキ直播的纱那,在感谢的同时,也画了フブキ穿着アヘエビ造型玩偶装的图,并且将アヘエビ玩偶装作为免费素材在推特公开。

于是接着在推特便小小的流行起了アヘエビ玩偶的改图,包含Mirai Akari在内,许多VTuber都试着用改图让自己也穿上アヘエビ玩偶装,アヘエビ也可说用这种形式留下了十足的存在感。

保管大脑的房间

69482181 p0.jpg

出自“桶中之脑”,假设人类完全舍弃肉体,只留下大脑连接仪器在虚拟空间活动,是在科幻领域很有影响的假说。

因为与虚拟实境的概念有关联,所以在虚拟Youtuber这一块,也存在有舍弃身体只留下大脑的到虚拟世界生活的玩笑话。

而纱那的观众中,有数人就因此拜托纱那帮忙照顾自己的大脑,纱那也答应了这个请求。

从此之后,纱那就不时会和观众有,“要换培养液了喔”、“大脑不要说话”等互动。

最初是在推特上交流时的话题,不过之后纱那也直接在直播中介绍,谈到临海虚拟疗养院中有一间专门用来放置观众们的大脑的房间。

名取さな応援イラスト合同志「リブレ・デ・ヌォンタート」

040030650101-1p.jpg

名取纱那的合同志将在C94发售。

由社团“莲根庵”主办,邀请了数位知名的绘师参加。

而纱那本人也作为来宾寄稿参加,并于七月二十日的直播中公布了这个消息。

VTuber作为来宾参与了自己的合同志的制作,可说是一个有趣而新奇的状况。

除了这本合同志之外,纱那也参与了おじさんじ的合同,并积极的替与自己有关的同人志寄稿作画,相当支持二次创作活动。

不过因为本人无法离开临海虚拟疗养院,所以无法直接参与C94。

之后在C95时,也由“古贺れじに”主办了「さなとりこめんど」、由“藤ノ鸟岛”主办了「せつなとりみんぐ」二本合同志。

二次创作游戏「剧场版!! 名取さなの妖怪珍道中」

名取さなの妖怪珍道中.jpg

由纱那的粉丝以她为主角所制作的二次创作游戏「剧场版!! 名取さなの妖怪珍道中」在2018年8月25日发布。 [6]

游戏的类型是恐怖冒险游戏。

虽然是以VTuber为题材的二创,不过对于剧情部分相当用心,在同好间得到了不错的评价。

纱那本人也在2018年9月8日的生放送中亲自来实况了这款游戏。

另外在这场生放中,纱那她失言讲出了“すまんこ”这样的下捏他,因为她脱口说出之后又慌张道歉的反应十分有趣,所以在推特与NICO都引起了话题,为她再一次的带来了小小的热潮。

除此之外,纱那在这场生放送中,一段说到医院的发言也被制作成MAD广泛传播,现在在NICO已经有超过十个标题与封面相同的系列二次创作影片。 [7]

电击魔王的小册子「さな本」

名取纱那小册子封面.jpg

月刊漫画杂志“电击魔王”在2018年的11月号(9月27日发售)上,发行了杂志附录的纱那的小册子「さな本」。

小册子全44页,封面由原田たけひと[8]作画。

另有ななてる[9]、皆村春树、あずまあや[10]三人作画的漫画[11]

纱那本人也替电击魔王画了四间书店不同的四种特典,是花费了不少心血而完成的企划。

而透过这次的合作,电击魔王也代替纱那收取粉丝的来信与礼物再转交给她,让身为个人势没有任何支援的纱那,能够收取到粉丝的心意。

此外,在这之后的几期电击魔王杂志上,更是进行了纱那的短期集中连载,分成三回让不同的漫画家刊登纱那的漫画。

这些漫画在这之后和将和「さな本」的内容一起集合成书籍「名取さな 公式同人志 薄そうで薄くない本」,在2019年2月27日发售。

保健委员纱那的台持朗读

作为电击魔王合作的一环,纱那在2018年10月5日的9万订阅纪念生放送中,穿上了学生服,进行了台词朗读的环节。

作为朗读观众投稿的台词的交换,观众要写一份自己学生时代的黑历史在生放送中公开。

本来纱那预想“告白”的台词可能会很多,但出乎预料的是,有相当数量的台词都是“告白然后被纱那拒绝甩掉”的情节。

纱那对观众们的M倾向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怀疑起“被喜欢的人甩掉”是否是一个普遍的性癖。

另外在观众投稿的学生时期黑历史中。其中一篇黑历史提及他学生时代在讨论版犯中二把“✝正义执行完了✝”当成口头禅的事。

而因为这个句式让纱那和观众感到相当有趣,所以在这个生放送结束之后“✝◯◯完了✝”也成了纱那关联的玩梗模板之一。

比如进行了宣传后就说“✝宣传完了✝”,道歉了之后就说“✝谢罪完了✝”。

Let‘s GO!限界オタク

71777866 p0.png

在2018年的11月,VTuber之间流行起了宝可梦新作Let‘s GO!皮卡丘和Let‘s GO!伊布,不少VTuber都进行了实况。

而纱那也在11月17日,进行了Let‘s GO!皮卡丘的实况。

她在实况中,对搭档的皮卡丘表现出了过激的爱意,每次的抚摸与互动她都会发出独特的喘息和奇声。

在搭档送道具给她时,她甚至感动得哭了出来,展现了强烈的感受性。

也因为她在实况中的这些表现,她被称呼为限界オタク[12],在VTuber玩宝可梦的合集影片中也相当显眼。

  • 百闻不如一见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のとく番投票第一名

纪念绊爱活动两年、由绊爱和艺人们主持的节目“のとく番”于2018年12月1日播出。

节目中的一个环节,会将观众们事先投票选出的“希望能上节目宣传的VTuber”列出一个排名,一边公开一边介绍。 [13]

而纱那在这个排行榜中,得到了第一名。

她也因此可以在这个节目的直播中,以电话的形式出声,并和绊爱进行了交谈,这也是她和绊爱第一次的对话。

受此影响,纱那得到了一定的注目,她推特的跟随数也在这之后增长到了十万。

名取纱那的参勤交代

在2018年12月24日,纱那进行了圣诞直播。

而在直播即将结束时,纱那提供了圣诞礼物给观众下载,但是下载下来之后才发现,那是纱那用粉丝提供的3D模组制作的BB素材。

素材的内容是“摆出FF标题上的人的姿势的名取纱那”,然后作为使用例还加上了一段“正在进行参勤交代的名取纱那”的短片。[14]

此外因为当时观看直播的观众超过了一万人,大量观众同时去下载档案对网站造成了负担,而使纱那自虐的上演了自己被网路警察逮捕小剧场来给直播收尾。

之后纱那也在12月25日,将这个BB素材传上推特公开。[15]

而在2019年1月12日,推特昵称“抹茶。[16]”的用户公开了他使用纱那提供的BB素材所制作而成的“名取さなの参勤交代”这款游戏。[17]

由于单纯的游戏性,加上超现实的游戏内容,使这款游戏在推特迅速传了开来,并一度登上了热搜。

也有数名VTuber在推特发出自己的游戏积分,甚至进行实况直播,产生了一定的话题。

生日纪念的采草莓旅行团

D0 LTJIVAAEdIp6.png

在2019年3月7日,纱那她生日的这一天,她进行了纪念的直播。

在开始直播前,她发布的生日告知推也得到​​了一万三千赞与两千回复的反响,收到了众多的祝贺。

在这一天,推特上也投稿了相当数量的纱那生日贺图。

而这次纪念直播的主题,则是纱那她靠着外出许可少见的离开虚拟疗养院,打算带着观众一起去采草莓。

在路程上的巴士中,纱那用巴士上的卡拉OK唱了四首歌,四首歌的选曲[18]都能让人能感受到她的个性,同时吐槽她的年龄

由于纱那顾忌版权很少唱歌,所以这次特别准备了四首歌,使这场生日直播成为了很不一样的一回。

不过在巴士到达目的地后,却因为时间太晚了而无法入园采草莓,只好买现成盒装的草莓。在巴士要回程时,更是发生了爆炸性的展开,使这场直播充满了戏剧性。

另外过完这次生日之后,她也还是永远的十七岁。

  • 百闻不如一见
生日回!和小护士一起去摘草莓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D化以及参战NICONICO超会议

D5eljwtU8AAJ6LQ.jpg

D5OzOp-UwAEsSiS.jpg

在2019年3月25日,公布了纱那将会参加今年的NICONICO超会议的情报之后,纱那在直播中讨论了一下超会议相关的细节与心情。

她感到压力很大,也很认真地为此进行了准备。然后她暗示地提及,虽然超会议营运对她说维持现在这样参加也可以,但她还是想要做到最好的来参加,为此她也少有的试着主动去找其他人帮忙。

之后在4月14日,纱那她于深夜在推特投稿了两张图,那是她3D身体的身影。[19][20]

D5OzOp U8AETg34.jpg

4月18日,纱那进一步于推特投稿了以3D的身体拍摄的短片。[21]

4月28日,纱那作为表演者参加了NICONICO超会议,于『バーチャルさんがいっぱい』这个节目环节中登场,并以3D的身体登台献唱,在超会议初次展示了她的3D模型。

纱那在超会议演唱了行星循环爱のメディスン两首曲子,热烈的带起了会场气氛,得到了很不错的反响。

  • 超会议片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之后也在5月4日,纱那在自己的频道中进行了正式的3D披露直播。

3D名取.gif

她在直播中介绍了于3D身体的准备上提供了帮助的人们[22],表达感谢。

除此之外也感谢了观众们,因为她的性格不擅长依赖他人,以前的活动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完成的。这次会下定决心去请求协助,就是为了让观众们看到最好的自己,是观众们的支持给了她前进的勇气。

这场3D披露直播中,纱那也是自己一个人应付所有的事情的,所以包括开关直播都不容易,费了不少工夫。

但她还是让整场直播没有冷场进行到了最后,直播过程中自然的言行举止也让观众感到可爱,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四十七分钟。

以后纱那的直播还是会以2D(用她本人的说法是露脸直播)为主,3D预计会在有什么活动或是企划时来使用。

  • 3D披露直播剪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3D披露直播完整熟肉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参加 《超人女子戦士ガリベンガーV》!?双重名取联动

74709563 p0.png

电脑少女Siro和偶像部的成员们为主的电视节目 《超人女子戦士ガリベンガーV》,邀请了纱那作为来宾参加。

纱那将在节目中与偶像部的八重泽名取同台。

因为撞名的关系,在八重泽名取出道的初期,两人就于推特有着交流,期待两人正式碰面的观众也不少,所以这次两人能这样一起上节目、在节目中互动,也受到了一定的注目。

在节目开始前,节目官方就于YouTube投稿了数个宣传的短片,包含了纱那上节目之前的紧张,以及与Siro和八重泽名取的互动。

而节目也在2019年5月17日顺利播放,得到了正面的评价。

此次作为来宾登场,也是纱那她首度在严格定义下的电视节目中出场。 [23]

纪念さなちゃんねる订阅15万人 代替名取出门走走企划!

150000人的医生非常感谢。今后也相伴着一起活下去吧!名取纱那

这是纱那为了纪念频道订阅人数达到十五万人,所举行的打印企划。

到便利商店7-11使用网路打印功能,就能印出她特别为此所制作的小图来收藏。

打印只要付打印费的30日圆,纱那不会因此得到任何收益,是为了是回馈粉丝的企划。

企划进行的期间是2019年的6月8日到6月15日这一周。

在企划进行期间,能在推特等地看到不少粉丝印出图片的报告。

然后在企划结束的6月16日,纱那于fanbox发表了对此的感想[24][25],看到了众多的印刷数,让她感受到了被许多的粉丝们支持着的实感,十分的开心。虽然是因为想要回馈粉丝而进行的企划,却让她本人也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感动。

自制LINE贴图发售

D RnWBGUYAQtWI6.png

名取纱那自制的LINE贴图在2019年7月12日正式上架。

这个LINE贴图是纱那本人亲自绘制的,在这之前也进行过几次绘制过程的直播。

她第一次提及想制作LINE贴图大约是在上架的一年前左右,也曾公开过两张最终没有采用的贴图。之后她有在直播中提及,因为对自己的画风感到在意,似乎推倒重来过几次,才终于完成了自己满意的贴图。

而这正式上架的第一弹贴图得到了不错的反响,纱那本人似乎也对此很高兴的样子,所以在之后的感想直播中传达了喜悦。

八人Project Winter联动【V雪人狼】

EAuCTPsUYAAOan7.jpg

2019年8月2日,纱那和月之美兔樋口枫剑持刀也本间向日葵御伽原江良甲贺流忍者Ponpoko花生君共八人,一起进行了Project Winter这款游戏的联动实况,联动用的标签为【V雪人狼】。

纱那并不是积极参加联动的作风,和这次联动的参加者们在以前的交流也不多,所以这是一次让人相当意外而深受注目的联动。

而在这次联动所进行的三局游戏中,纱那都有让人记忆深刻的表现,无论是当人狼还是当生存者时,都展现了突出的演技,是精彩的一场联动实况。

  • 百闻不如一见
V雪人狼八人联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名取纱那第一首原创曲《纱那的歌。》

さなのおうた。.jpg

名取纱那的第一首原创曲《纱那的歌。/さなのおうた。》,在2019年9月3日公开!

由她在活动初期的粉丝もっちゃん编曲作曲作词。[26]

并邀请负责了灿鸟ノム数个MV的ぬヴェントス来制作原创曲的MV。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さなのおうた。》本身是もっちゃん在2018年5月所进行的粉丝创作,是以人力的方法编辑出歌声,而曲子的长度为1分29秒。在当时也于同好间得到了不错的反响,期待哪一天纱那本人能够来歌唱。

而在这一次,纱那接到了mouse的工商合作,询问她是否有想用DAIV来挑战的事情。于是纱那便利用这个机会,制作了包含MV的《さなのおうた。》完全版,亲自来唱这首粉丝创作的原创曲,并努力以最好的状况呈现给观众们。

就这样,经过了一年多之后,《さなのおうた。》终于完成成为3分51秒的曲子,并正式作为名取纱那第一首原创曲面世。

由ぬヴェントス所制作的MV,加上纱那本人所绘制的插画,也精细的回顾了纱那这一年半的活动历程,带给了一路跟着纱那来到这的粉丝们巨大的感动。

个人势VTuber涩谷现场活动「バーチャルスクランブル」

バーチャルスクランブル1.jpg

在2019/10/11到10/27这两周的期间,名取将和甲贺流忍者Ponpoko花生君おめがシスターズ一同于涩谷Magnet举行现场活动。

  • 告知短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活动的内容主要是会进行周边商品的贩售,对于个人势的五人来说,这是难得的推出周边的机会。名取也特别为了制作周边,绘制了数张新图。

而活动的主要形象图,则是由同为VTuber的さえきやひろ所绘制的。

除了周边之外,还有可以和几名VTuber一对一对话的活动。おめがシスターズ在10/10、甲贺流忍者Ponpoko和花生君在10/17、名取则是在10/20日进行与观众的对话。

除此之外也能透过这次活动赠送礼物给几名VTuber。

虽然在活动的第二天就遭遇了台风,所以期间休止了一天半,不过除此之外并没有太严重的影响。

之后在活动的初期就开始有商品缺货的消息,最终的反响也相当不错。

在谈话活动的部分,纱那也替粉丝要到了拍照的许可,因此不少粉丝都在推特投稿了活动中和纱那的合照。

纱那也在之后进行了关于活动的感想直播,而这场联动也顺利落幕了。

另外联动中所使用的等身大立牌,也在活动结束之后,抽选送给了一位得奖者。

纱那的万圣节变装!可爱的万圣节僵尸

万圣节名取2.jpg

万圣节名取3.jpg

2019年10月18日,纱那进行了公开万圣节新衣服的直播,邀请观众们来参加虚拟疗养院的万圣节派对。

她的万圣节装扮是僵尸,她特地为此制作了新衣服,穿起来相当的可爱,于观众间得到了很不错的反响。

除了新衣服之外,她还特别绘制了众多的小道具来进行万圣节派对的演出。直播结束后,她也将部分的小道具在推特公开,作为万圣节礼物赠送给粉丝们。

而在直播的最后,她更是预备了爆炸性的收尾,达成了很不错的演出效果。

  • 百闻不如一见
虚拟疗养院的万圣节派对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名取纱那成为杂志电击魔王12月号的单独封面!

电击魔王12月号封面名取纱那.jpg

2019年的电击魔王12月号上,名取纱那单独登上了封面,并邀请到了神崎广老师来替封面作画。

同时杂志内也刊载了由リムコロ老师所创作的名取纱那漫画,另外还有附有名取的语音的附录垫板。

另外由电击魔王编辑部主导的名取纱那公式同人志,也在同一天开始进行了电子书籍的贩售。

其他

喜欢猫,病房里有一只自己跑进来的猫,偶尔会在直播中发出叫声,纱那将它称为ねこちゃんせんせえ(猫咪医生)。医院里不能养猫吧

喜欢的食物是一夜渍和纳豆。

时不时眼神会失去高光有病娇的潜质

喜欢《Di Gi Charat》(一部1999年的动画)真实年龄容疑。在纱那推出官方同人志时,她也在ゲーマーズ的店铺特典上COS成了《Di Gi Charat》的主角Dejiko。

最喜欢的声优是田村由香里。

喜欢的身体部位是眼镜,喜欢的类型也是眼镜。

喜欢德爷[27],曾多次推荐观众去看德爷的节目,因此还在推特得到了Discovery频道日本官推的回应。在生日直播中落海后,自称是靠Discovery的求生知识回来的。

与出道时期接近的药袋Karte六道冥Takajin一起,四个人被合称为“虚拟医疗四重奏(Vメディカルテット )”,维持着友好的关系。

おじさんじCOO的名取纱那

纱那对于让男性堕落成女性有着奇妙的执着。

她很积极的去接触バ美肉大叔,诱导大叔们连灵魂也一起堕落成女性。

也积极鼓励粉丝中的绘师们加入バ美肉的行列,是バ美肉的幕后推手之一。

因为以上理由,加上她和バ美肉大叔们维持着友好的关系,她被称为了おじさんじ的COO[28]

  • 范例联动回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里设定?

虽然本人在对谈中十分开朗,不过在影片中,不时会透露出一些黑暗的设定。

曾数次提及自己无法离开临海虚拟疗养院。

双手的手腕上有不知道为什么而包裹起来的绷带,但观众问起时她却说根本没有什么绷带。[29]

此外从人设图也能够看到在她围裙的下方,连身裙上染有疑似血迹的暗红色污渍,与绷带一样,被问起时她会回答说那根本不存在。

她作为直播背景的房间中,明明是护士却待在像是精神病房的房间,房间内有着监视摄影机以及上头刺着菜刀的玩偶。

一次的直播中,她透过作梦的方式带观众到地狱进行杂谈,而在直播即将结束,返回一直以来的病房时,却能看到病房的门口出现了不明的血迹。

名取背景染血.jpg

影片“_”

在电击魔王附录的小册子上,收录了穿着患者服的纱那的画像。

2018年10月12日,纱那转推了提及患者服的观众的推文,并发了两段乱码推文。

乱码的内容翻译过来之后,是「なんのことですか(在说什么呢)」以及「せんせえ(医生)」

之后纱那在推特告知要睡觉了之后,却忽然在半夜投稿了标题为“_”的影片。

影片的内容是穿着患者服的纱那的自述,而在影片的最后又出现了一段乱码。

这段乱码的内容翻译过来之后,是「わたしは なりたかった わたしへ(给『我想成为的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临海虚拟疗养院的环境

68966732 p0.jpg
  • 纱那的房间
    • 纱那最常进行直播的地点,看上去像是一间病房。
    • 房间内有电视、游戏机和监视摄影机。
    • 房门似乎异常的厚?
  • 大水族箱
    • 位于临海虚拟疗养院内的大水族箱,能看到有包含大型鱼类的鱼在里头游动。
    • 纱那在大水族箱前直播时,水族箱上会倒映出纱那的背影。
  • 地狱(?)
    • 纱那透过睡眠带领观众们所前往的地狱。
    • 严格来说不在临海虚拟疗养院内。
    • 是同为护士组的VTuber六道冥的直播场景。
  • ヌォンタート美术馆
    • 纱那用エアスパチャ[30]的钱所盖的美术馆。
    • 用来放置观众们所画的ヌォンタート。
  • 保管大脑的房间
    • 收纳着委托纱那帮忙管理大脑的观众们的“桶中之脑”。
    • 目前只是提及,没有真正在影片中登场。
  • 院内便利商店
    • 设置在临海虚拟疗养院内的便利商店,纱那在2019年的2月于推特提及[31]
    • 但是这间院内便利商店一直都没有任何人在,看不到员工或其他人。
    • 而虽然没有任何人,但商品却会不时的增加,放进收银机的钱也会忽然消失。
  • 出入口
    • 临海虚拟疗养院的大门大多数的时间都是锁上的。
    • 就连纱那自己都无法自由进出,必须要取得外出许可才能离开。

Bilibili搬运的さなちゃんねる节目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粉丝剪辑影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游戏实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联动影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VTuber活动经纬

名取さな3.jpg
  • 是个人活动的虚拟Youtuber,人设、图画以及影片编辑都是由自己来进行。
    • 但基本不会触及中之人的事,影片中贯彻着RP,在直播中会说这是露脸放送、画图时会说是在拍照[32]、被问及名字由来时会回答名取纱那是本名。[33]
    • 不过曾经提及在自己开始活动之前,试着去应征过彩虹社的一期和二期,二期时更是进入到了最终面试的阶段,但最后都遗憾的没被录用。
    • 不久之后,她就作为名取纱那开始活动。现在她对企业们也抱持着善意,与不少彩虹社的VTuber都有交流,保持着友好的关系。
  • 此外她也曾帮VTuber的夜野とばり制作Live2D的模组纱那称其为炼成身体 ,另一方面とばり则帮纱那制作了自我介绍影片的OP,现在两人于互动中会玩笑性的以母女相称。
  • 在2018年7月31日换上了新的模组,增加了模组的可动范围和表情的灵活度,全方面得到了强化。
    • 此外也添加了可以长出猫耳的机能,本人称是谜样的魔法的效果。
    • 最初的模组由于技术上的原因,脖子显得较长,也不时会在直播中被观众们吐槽。
      • 虽然新模组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不过大家都记住了这件事,也继续在吐槽脖子怎么变短了。 胸部倒是没变
历程
  • 2018年02月27日 推特帐号开设。
  • 2018年03月06日 Youtube频道开设。
  • 2018年03月16日 在Youtube频道正式投稿了第一个影片。
  • 2018年04月29日 第一次进行了生放送。
  • 2018年04月29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万
  • 2018年05月14日 生放送的地狱回,因为生放送中所进行的杂鱼连喊,而带起了一连串话题。
  • 2018年05月18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2万。
  • 2018年05月24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3万。
  • 2018年05月28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4万。
  • 2018年06月04日 生放送的魔法少女回,为了这次的放送特地制作了魔法少女版的Live2D模组。
  • 2018年06月05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5万。
  • 2018年06月22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6万。
  • 2018年06月23日 第一次进行游戏生放送、兼第一次恐怖游戏实况。
  • 2018年07月20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7万。
  • 2018年07月31日 更换Live2D模组。
  • 2018年08月05日 与因幡はねる进行了合作生放送,虽然她在这之前也数次到其他VTuber的频道当来宾,不过这是第一次在自己频道进行的合作。
  • 2018年08月10日 合同志「リブレ・デ・ヌォンタート」在C94发售。
  • 2018年09月03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8万。
  • 2018年09月27日 在2018年的11月号的电击魔王中,附录她的单人的小册子。
  • 2018年10月01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9万。
  • 2018年10月13日 投稿了影片“_”
  • 2018年11月04日 与魔王マグロナ、兔鞠まり、竹花ノート一同参加了东洋大学学园祭的现场活动。
  • 2018年11月09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0万。
  • 2018年11月27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1万。
  • 2018年12月01日 在のとく番的Virtual YouTuber排行榜中拿到了第一名,并因此在节目上与绊爱进行了交谈。
  • 2018年12月01日 推特跟随数突破10万。
  • 2018年12月19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2万。
  • 2019年01月27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3万。
  • 2019年02月15日 参加了现场活动「会える! 话せる! VTuberおしゃべりフェス on バレンタイン」,并在活动中拥有独有的体验环节。
  • 2019年02月27日 公式同人志「名取さな 公式同人志 薄そうで薄くない本」发售。
  • 2019年03月07日 正式开始投稿活动之后的第一次生日[34],进行了纪念生日的生放送,于推特也收到了众多的祝福与反响。
  • 2019年03月16日 出道一周年纪念日。
  • 2019年03月20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4万。
  • 2019年04月28日 作为表演者参加了NICONICO超会议,并初次展示了她的3D模型。
  • 2019年05月04日 3D披露直播。
  • 2019年05月19日 于电视节目 《超人女子戦士ガリベンガーV》中作为来宾登场。
  • 2019年06月06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5万。
  • 2019年07月12日 自制的LINE贴图第一弹发售。
  • 2019年07月24日 《行星循环》歌唱影片突破100万次点击。
  • 2019年08月09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6万。
  • 2019年08月25日 推特跟随数突破15万。
  • 2019年09月03日 第一首原创曲《纱那的歌。》公开。
  • 2019年10月18日 公开了万圣节新衣装。
  • 2019年10月29日 Youtube频道订阅数突破17万。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茄子:ナス。护士:ナース。另外本人曾坦白其实没有特别喜欢吃茄子。
  2. 南丁格尔:ナイチンゲール。无乳:ナイチチ。
  3. ユルサレン反省:https://twitter.com/donguri_suzume0
  4. 捏他自スーモくん,不动产情报网站SUUMO的吉祥物。
  5. アヘ颜+虾(エビ)。
  6. 游戏下载地址:https://www.freem.ne.jp/win/game/18348
  7. https://www.nicovideo.jp/tag/%EF%BE%8B%EF%BE%9E%EF%BD%AE%EF%BD%AF%EF%BE%8C%EF%BE%9E%EF%BE%8E%EF%BE%9E%EF%BD%AF%EF%BE%8B%EF%BE%9E%EF%BD%AD%E7%97%85%E9%99%A2%E3%81%A7%EF%BC%81%EF%BC%9F
  8. 插画家,代表作《魔界战记》系列。
  9. 即社团“莲根庵”,「リブレ・デ・ヌォンタート」的主办者。
  10. 漫画家,代表作《东方茨歌仙》。
  11. 三人在这之前都画过纱那的同人图,是本来就是纱那粉丝的人。
  12. 指在各方面都超越了极限的宅,通常用于贬意,不过也被用来自嘲。
  13. 因为重点是让排名高的VTuber可以上节目,所以这不是单纯的人气投票。另外因为这本身就是绊爱的节目,选绊爱出来介绍没有意义,所以绊爱并不参与排名。
  14. 参勤交代是日本江户时代时,大名所要进行的一项军役。
  15. 素材网址:https://twitter.com/sana_natori/status/1077555129794977792
  16. 抹茶。:https://twitter.com/i10v35w33t
  17. 游戏网址:https://238g.github.io/Prace/natori.html
  18. 四首歌分别是ハッピー☆マテリアル、Staple Stable、车轮の呗、创圣のアクエリオン。
  19. https://twitter.com/sana_natori/status/1117143222889746432
  22. 模组的基础是一年前观众オポオポさん送给她任她使用的模组,然后拜托了同样是VTuber的さえきやひろ来帮忙调整(化妆),另外请到さんたーP帮忙制作了3D直播用的背景。
  23. 虽然之前就曾在のとく番透过电话出声,也替のばん组提供了转场影片,但与直接到电视台录制节目还是有些不同,のとく番与のばん组也不是严格定义下的电视节目。
  24. fanbox原文:https://www.pixiv.net/fanbox/creator/30984332/post/428235
  25. 翻译: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882574
  26. もっちゃん同时也是纱那的直播用ED的制作者,以及『名取さなの消失』和『ナナナナ名取さな』等MAD的制作者。
  27. 在Discovery频道拥有节目的探险家埃德·斯塔福德(Ed Stafford)。
  28. 捏他自にじさんじ的COO。
  29. 她频道的原始版本置顶图是她初期造型的图像,虽然平常看不出什么异样,但如果用某些方法拉开来查看全图的话,就会注意到在手腕本来是绷带的位置,被异样的涂黑盖住了。
  30. スパチャ:超级留言,也就是投钱。而空气(エア)投钱则是在纱那的频道收益化之前,观众们在留言中随便输入数字假装在投钱的一个游戏。
  32. 不过也有另外提到平常没事时喜欢画图,有打算进行绘图的直播。
  33. 另外她曾几度开玩笑说自己是企业VTuber,影片由五个人担当,推特由八个人担当,推特担当怎么会比较多。不过在人气成长之后,也开始担心会不会有人把这个玩笑当真,而考虑停止玩这个梗。
  34. 以推特建设开始计算的话为第二次。
  • YouTube频道:[1]
  • Twitter:[2]
  • pixiv:[3]
  • さなボタ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