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圭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后藤圭二
Gotou Keiji.jpg
本名 後藤ごとう 圭二けいじ
(Gotou Keiji)
国籍 日本
出生 1968年11月4日(50岁)
职业 动画师

后藤圭二(ごとう けいじ是日本的动画师、动画监督。

经历·人物

  • 高中毕业后没有加入动画专业学校,而是加入了北爪宏幸主持的“戏雅工作室”。后藤以外的新人从专门学校毕业,没有经验什么都不知道的后藤接受了山下明彦的指导,1年左右就掌握了动画的基本工作。出道作是1987年的《妙手小厨师》。
  • 但是,“戏雅”很快就因为各种情况而破产。后藤移籍至“Project Team Mu”。在积累了1年的动画经验后晋升到原画。最初的原画作品是1988年的《三个火枪手》。此后担任《勇者系列》的制作,在用眼的描绘方法方面受到石田敦子的影响。
  • 以1993年的OVA《超神传说童子 未来篇4》、1995年的电视动画《爆走猎人》为开端,亲自动手设计了许多角色设定。在1996年播出的《机动战舰》中,通过为星野琉璃进行角色设计一跃登上人气动画制作者的宝座。
  • 与门之园结婚后,一方面持续共同工作,一方面与剧作家きむらひでふみ等3人组成制作集团“Gimik”。2002年在《天使特警》中首次担任动画监督。在大部分动画中有演出和原画的工作。
  • 在作画工作中有大幅度强调眼睛、小幅度描绘嘴角和鼻子的特征。

主要作品

电视动画

主要工作人员

OP/ED动画

各话制作

OVA

剧场版动画

游戏

  • 1998年 《交替演出》 人物设计、作画监督(R18)
  • 1999年 《VIPER-M3》(佐原亚湖名义)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