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妖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Himawari youse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ひまわり妖精
别名
译名 向日葵妖精
种族 妖精
初登场作品 东方花映冢
活动范围 幻想乡

向日葵妖精ひまわり妖精),是一类出现在“东方Project”系列弹幕射击游戏中的妖精角色。因手里拿着向日葵,故名。

最初在《东方花映冢》出场,是一种游戏中不具名的高级小怪。之后的东方弹幕游戏系列中常作为常规的精英怪登场。

简介

向日葵妖精是东方Project弹幕游戏中出现的一类小怪,最初出现在《东方花映冢》各个关卡的妖精队列里组队给自机和敌机当炮灰。队列中的妖精有的拿着花,有的拿着叶子(或者芦苇一类的植物),而向日葵妖精拿的则是若干株向日葵,有时排在队伍的最前面,有时排在最后,体型为所有妖精中最大的那一个。她们有着一对形态极其华丽的粉白色翅膀,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被日本爱好者昵称为“Hi酱”(ひーちゃん)。

基本资料

名片

原名:不详

昵称ひまわり妖精,“ひ(Hi)酱”

种族:妖精

登场作品

经常出现在《东方花映冢》之后的弹幕射击游戏作品中。特别是《东方风神录》和《东方星莲船》,每一个关卡都出现。在官方的漫画或合辑本中也偶有露脸。

《东方花映冢》 小怪
《东方风神录》
东方地霊殿
《东方星莲船》
妖精大戦争
东方神霊庙
东方辉针城
东方绀珠伝

外貌

向日葵妖精总是用双手拿着一株或多株向日葵花。最大的特征就是背上一对形状极为复杂的翅膀,总体上看上去像是蝶翅,但是其中有很多镂空结构和装饰性的细节。这样华美的翅膀在整个东方Project的妖精群体中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来自魔界的妖精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向日葵妖精不是一个固定的角色。在不同的作品中有着不同的造型:在《花映冢》里,她们有着一头靛青色的头发;到了《风神录》一作中,变成了茶色。在《花映冢》对阵铃仙或者因幡帝的关卡,向日葵妖精会与各路妖精一齐戴上兔耳,打扮成兔妖的模样;对阵四季映姬时,则会身着暗色,打扮成阎魔的模样。在《星莲船》、《妖精大战争》和《绀珠传》里还有“魔界”装扮的向日葵妖精,翅膀颜色变成了可怕的黑色,镶上了红色的边。

能力

没有特殊的能力让向日葵黏在手上程度的能力?。也没有符卡。在《花映冢》中向玩家角色发射零星的子弹。到了之后诸作,向日葵妖精可以发射复杂的弹幕了。有的弹幕威力可谓丝毫不输道中Boss甚至关底Boss比如绀珠传5面的三吴克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