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麻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Kimimaro in Anim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君麻呂きみまろ
别号 「地」之君麻吕
发色 白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6.1cm
体重 49.8kg
年龄 15岁
生日 6月15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森川智之
津村真琴(幼年期)
萌点 麻吕眉、长直绝症忠犬骨感
活动范围 雾忍者村、音忍者村
所属团体 辉夜一族、音之五人众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大蛇丸重吾次郎坊鬼童丸左近多由也
人活着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但活下去的话也许就会找到有趣的事。就像你找到了那朵花;就像我找到了你。
——大蛇丸对君麻吕的劝诱
我没有被洗脑!他非常了解我!你们懂什么!
——君麻吕最后的呐喊

君麻吕(日语:君麻呂きみまろ)是由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原为大蛇丸手下的音之五人众之一,在五人众当中是最强的(其余四人合力都无法战胜君麻吕),但后来因身患绝症而退出,五人众也变成四人众。
  • 在得知大蛇丸欲得到佐助的身体作为容器时,为了实现大蛇丸的野心而不顾病体强行出动,使佐助得以前往大蛇丸之处。
  • 个性冷静、对实力很自信,对待任何对手态度都从容不迫(小李在战斗中喊停要吃药时也不阻止,等小李吃完),对大蛇丸忠心耿耿。
  • 实力很强,是位体术高手(公式书中少有的体10),每场战斗可以说都是占据优势。
  • 官方数据(出自斗之书):忍8,体10,幻6,贤7,力6,速9,精9,印6

经历

  • 原本是醉心于战斗的战斗民族“辉夜一族”的忍者。不清楚自身的存在意义,在辉夜一族的时候也仅仅是被当成杀人兵器任意驱使。后来辉夜一族进攻雾忍者村时全灭,仅剩君麻吕一人存活,追求存在意义的他追随大蛇丸而去。
  • 大蛇丸本想将他培育成自己转生用的容器,并赐予他“地”之咒印,但身患家族遗传病的他后来重病在身,而失去了这一价值。
  • 在得知大蛇丸欲得到佐助的身体作为容器时,为了实现大蛇丸的野心而不顾病体强行出动,从鸣人等人手中夺回佐助的棺桶,使佐助得以前往大蛇丸之处。
  • 先后与鸣人、李洛克交战俱占上风,随后与作为援军登场的我爱罗展开一番恶战,在即将给我爱罗致命一击时因疾病侵蚀、寿数已尽而死。
  • 第四次忍界大战期间被秽土转生召唤出来,与铁之国的武士们交战。然而基本是在打酱油。

拥有血继限界“尸骨脉”,可以任意控制自身的骨头生长、变形,攻防一体的招式,同时身体也有超强的愈合能力(与TV版不同,漫画中尸骨脉的骨头从身体中抽出时会穿破皮肤和肌肉,而君麻吕在取出后伤口会快速愈合如初)。

柳之舞:以骨头为武器完成行云流水的体术动作。
椿之舞:挥舞骨刀进行连续突刺的体术。
唐松之舞:使上半身长出大量骨头,达到在体术战中攻防一体的状态,曾轻松化解了小李表莲华的起手式并给予重创。
十指穿弹:从手指中将指骨发射出去作为子弹进行射击,速度和威力很强,连我爱罗的砂之盾都只能勉强防御。
铁线花之舞(藤蔓·花):分为“线(藤蔓)”与“花”两式。前者为抽出脊椎骨作为长鞭将对手捆绑束缚住,后者为在手臂上形成锐利的螺旋骨矛向对手发起致命的一刺。
早蕨之舞:从地面中生长出大量骨头施展的大范围攻击,君麻吕被我爱罗埋在地底200米时使出,其范围几乎遍布草原,高度也十分惊人,而君麻吕还可以和骨头融合,从骨头中发起攻击。药师兜在获得君麻吕的能力后曾对佐助和鼬使出这一招,但威力要逊色很多,被鼬的须佐能乎轻松化解。

其他

  • (在遇到佐助前)是唯一能够压制重吾杀人冲动的人,因此重吾对他相当重视。
  • 动画版中,在进攻雾忍者村时曾与当时离开村子的再不斩和白相遇。并参与了大蛇丸的风影暗杀行动。
  • 其所属的辉夜一族是大筒木辉夜的后裔。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