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8ad4b31c8701a18b1afd4851962f07082838fe9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其他表述 我的身心和行为没有一丝的
阴霾,全部都是为了正义
用语出处 jojo的奇妙冒险part7:SBR》
相关条目 法尼·瓦伦泰
こころ行動こうどう一点いってんくもりなし…………
すべてが正義せいぎ

这是大总统在与乔尼的谈判中说出的最后一句台词。因为大总统的这句话与他之后的行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同时又完美的表现出了他的觉悟,成功的塑造了大总统这个令人敬佩的恶人形象,所以受到了广大jo厨的追捧。

当时的情况是在最终决战中乔尼因为杰洛贾一乐的lesson5而觉醒了“爪ACT4”,使出了无敌的“无限回转”。使得大总统受到了永无止境的无限伤害,不管穿越到哪个平行世界,最终都会被拖回洞穴之中,惨遭活埋。走投无路的大总统只好回到基本世界,与乔尼进行谈判,以复活杰洛为代价请求乔尼解除自己身上的无限回转。但在谈判的最后,乔尼要求大总统捡起基本世界的自己掉落的枪,因为不同世界的相同物体若距离过近的话会引发湮灭现象,若大总统不怀好意,也即随身带着枪的话,两把枪就会互相湮灭。大总统在盯着地上的枪沉思了一会儿后毅然的说出了这句话,随后就拔枪对乔尼进行射击。

本义简介

本意指大总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美国的幸福与强大,所以他不会对自己的行为有任何的质疑与犹豫,在他看来自己的一切行为都是正义的。

衍生义

随着jo厨们的玩梗与恶搞,这句话的涵义与应用范围大大增加。

1.正如字面显示的那样,可以表达出“我没有做错任何事”这样的意思,适用于任何想为自己辩解的场合。

2.但若是联系漫画中大总统的表现又会有一种讽刺的感觉,因此若用这句话来形容别人也可表达“这家伙其实是个坏蛋”的意思。

3.正如上面所说的,这句话有某种讽刺性,所以也有“我知道自己错了,但又没什么大不了的,在这玩个梗大家还是好朋友”这样的隐含意思。

用法举例

1.当你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的时候

2.当你做错了某些事情但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候

3.当你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伙伴(犯中二病)的时候(虽然多半只会招打。。。)

变种

  • 看见造化弄人的悲剧时的众人:都是时臣的错
    时臣: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无关心)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