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ckiechanadventures logo.png
Snipaste 20190306 103002.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咒蓝Tso Lan
别号 月之恶魔、泽之恶魔[1]
发色 紫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900+
声优 Glenn Shadix
萌点 恶魔长者长舌
出身地区 地球
活动范围 地球(人间 & 地狱)、宇宙、月球
所属团体 八大恶魔
个人状态 永封地狱
亲属或相关人
同胞:八大恶魔
让你看看我对引力的影响!

咒蓝是动画成龙历险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咒蓝,月之恶魔,对应八卦中的“兑”(☱),曾经统治地球的八大恶魔之一。其亲有七位兄弟姐妹及一侄——恶魔小龙

在八大恶魔中有着最像是人类的外表,主要特征为比较中式的发型与红紫相间的道袍,以及长舌和长在手臂下的第二对胳膊。其年龄在八大恶魔中排行第二,仅次于山之恶魔波刚。与其他恶魔一样蔑视着火之恶魔圣主,甚至不把失去了力量的圣主放在眼里。

作为八大恶魔中力量最神秘莫测的存在,咒蓝的主要能力为操控重力以及在真空环境下也能生存甚至自由活动卡兹SAMA哭了,其重力能力的力量与泛用性皆强于火之恶魔圣主的鸡符咒力量,甚至能够影响整个月球,从而导致月球脱离正常轨道。咒蓝也是全剧中唯一一个出现在了宇宙中并尝试影响宇宙中事物的恶魔(除去附身于瓦龙的圣主之外)。

经历

远古时代,咒蓝被八大不死神明之一的何仙姑用莲花苞封印,封印地点在北美洲上方的星际空间。阿福如此描述月之恶魔咒蓝的封印地点:

要找到这扇门我们必须向北更北,非常非常北!

第二季

为了前往咒蓝的地狱之门所在的宇宙空间,圣主带领黑手党成员前往弗罗里达预约火箭,在乘坐火箭前成龙和小玉潜入了火箭并与黑手党进行争斗,不过最后咒蓝还是被解放了。

为了使地球变成能够事宜他居住的地方,咒蓝决定操控整个月球的引力使其脱离原本的轨道,进而改变地球的生态系统。打斗中黑手党和咒蓝皆被小玉用计赶出火箭之外,但是咒蓝却更进一步逼向月球,并以暗紫色的重力能量覆盖月球。最后在月球上被成龙用莲花苞封印,月球的重力也恢复了正常。

后来,咒蓝与兄弟姐妹们在地狱里参与了与圣主的会议,圣主表示打算开启对应他的地狱之门来解放他们。当然,最后他们都被彻底囚禁在地狱,失去了逃离的通道。

第二季大结局处,圣主篡改岁月史书,咒蓝重返人间,恢复了他的统治地位。在山之恶魔波刚、风之恶魔啸风、天之恶魔西木和雷之恶魔中苏皆被小玉带领龙小组封印后,咒蓝同圣主及地之恶魔地魁、水之恶魔巴莎一起追击龙小组至岁月史书处,并轻而易举的打败了牛战士。最后岁月史书被小玉修复,咒蓝难逃被重新封印的下场。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原本的八卦中“兑”对应的是“泽”,此处以“月”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