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ckiechanadventures logo.png
Bandicam 2017-03-04 17-48-14-357.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啸风Xiao Fung
别号 笑疯
谈啸风生
瞳色 红瞳
萌点 恶魔
出身地区 地球
活动范围 地球(人间 & 地狱)
所属团体 八大恶魔
个人状态 永封地狱
不是一般的恶魔!我是啸风。是谈啸风生无坚不摧的啸风!

啸风是动画成龙历险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啸风,风之恶魔,对应八卦中的“巽”(☴),曾经统治地球的八大恶魔之一。其亲有七位兄弟姐妹及一侄——恶魔小龙

也许风之恶魔应该给人以一种轻飘飘的感觉,但啸风实际给我们的感觉真是面目全非:谁能想象一只巨大的蓝色蛤蟆吹出狂风的情形呢?

啸风对火之恶魔圣主的态度还算客气。据推测,啸风与天之恶魔西木共享欧洲大部。啸风的主能力是操纵风,包括吹风与掌风等。啸风的另一个能力是幻化人形。啸风最大的爱好是看角斗表演。

啸风幻化人形后的形态

经历

远古时代,啸风被八大不死神明之一的钟离权用一把扇子封印,封印地点在今德国黑森林空谷罪犯感化院(虚构地点)。盘古宝盒中的资料是这样描述啸风的封印地点的:

关着风之恶魔啸风的门位于绵绵无尽的第七高原大地,赤道以北一百万零一尺,在寂静的森林中,周围被起伏的群山环绕。

第二季

当圣主寻到空谷罪犯感化院正是啸风之门的所在地时,他决定让瓦龙阿奋、拉苏同他一起扮作囚犯关进去,并让阿福扮作快递员把盘古宝盒送进来。

当周与阿福送来东西时,盘古宝盒被藏在其中。瓦龙错误地挑选了一个蛋糕,结果他扒开蛋糕后什么也没得到。几个狱卒立刻抓走了他,理由是他毁了狱长的生日蛋糕。

总之,瓦龙被关小黑屋了。但是同样扮作囚犯关进来的成龙抢走盘古宝盒后,碰巧走进了地狱之门的所在地:一间洗衣房。盘古宝盒自行启动,开启地狱之门。啸风获得了解放。

离开地狱后,啸风得知附在瓦龙身上的圣主被关禁闭,于是决定先隐藏一下,再去寻找突破口。鉴于自身实力未达全盛,他也扮作囚犯藏匿起来。之后,阿奋、拉苏在用餐时间点燃了食物大战的导火索,借着混乱啸风干掉了几个狱卒,找到了圣主。他们开始沿地道离开监狱。但很快,老爹特鲁追了上来,与成龙一起将啸风赶回地狱。

后来,啸风与兄弟姐妹们在地狱里参与了与圣主的会议,圣主表示打算开启对应他的地狱之门来解放他们。当然,最后他们都被彻底囚禁在地狱,失去了逃离的通道。

第二季大结局处,圣主篡改岁月史书,啸风重返人间,恢复了他的统治地位。讽刺的是,再次将啸风赶回地狱的那把扇子,正是他的侍从帕克手里的扇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