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嘘鬼王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70875444 p1 master120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キングテレサ姫
别号 幽灵公主,特瑞莎,幽灵酱,害羞鬼姬
发色 白发
瞳色 紫瞳
体重 无法检测
萌点 幽灵、吐舌头、捂脸、害躁
出身地区 蘑菇王国
活动范围 鬼屋
所属团体 酷霸王军团
亲属或相关人
路易吉碧奇公主酷霸王公主

嘘嘘鬼王姬日语:キングテレサ姫)是马力欧系列的角色嘘嘘鬼王的二次创作形象,承接了酷霸王公主的热潮。

原型简介

游戏中的嘘嘘鬼王

嘘嘘鬼王是马力欧系列中《路易吉洋馆》的最终BOSS。嘘嘘鬼的王者。嘘嘘鬼日语原名为テレサ(Teresa),来源于日语的害羞——てれ(tere)。其特征为在玩家背对它时会高速接近玩家,而转身面对它时就会害羞的捂脸并停止动作,直到重新背对其一段时间后才会继续追击玩家。

首次出场于《路易吉洋馆》,该作中作为嘘嘘鬼的领袖有着紫色的舌头,头顶上则是一颗巨大的红色钻石然而结算时才会发现它的价值和一个金币一样,也就是约等于一文不值,随后在《路易吉洋馆2》中也以类似的形象出场。

在其余作品如马力欧卡丁车中则和其他嘘嘘鬼一样有粉色的舌头,头上的钻石也变成了王冠。

二次创作由来

Twitter用户ayyk92创造了酷霸王公主这一二次创作形象后,大量画师进行了酷霸王公主的三次创作,也有部分画师将二次创作延生到超级马力欧系列的其他角色。

Pixiv用户みずしー创作了角色キングテレサ姬的二次创作形象。之后其他画师也像对待酷霸王公主一样开始了二设形象嘘嘘鬼王姬的三次创作。是目前唯一达到酷霸王公主级别热度的其他公主帽化二创角色。

嘘嘘鬼王姬的基础形象与酷霸王公主一样,来源于碧奇公主。白发白肤,紫瞳或红瞳。行为设定与原作游戏一致,尾行(路易吉)呲牙吐舌头,但是被回头看到或者照到就会害羞捂脸。鬼王姬的身后通常会浮现几只普通的嘘嘘鬼。

在二次创作中被认为具有「一旦回头就可以时停她」的属性,此外由于原作中嘘嘘鬼的出现地点大多都是在鬼屋因此也得到了宅,见光死,NEET等等的属性

另外有酷霸王公主x马力欧,也就出现了嘘嘘鬼王姬x路易吉的CP,桃花公主&菊花公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