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嘴炮,指以嘴为炮。亦台湾之网路流行语,意指那些常常发表一些自己无法做到的言论之人。

释义

ACG中一种常见的“攻击技能”。虽说是攻击,但是通常不会给对手造成物理伤害,只在给对手的精神上带来打击。

嘴炮的特效

此技能通常为主角必备技能,使用后无视任何防御,给敌人的心灵带来严重打击。轻者意志消沉,斗志全无;重者呆若木鸡,甚至临阵倒戈。

也经常被主角团成员用于感化黑化的其他成员,成功率往往不低。然而在某些作者的剧本里则只是美好的幻想:《魔法少女小圆》第9集主角不但嘴炮无效,还赔上了新交的朋友。

还能用在攻略妹子上。

起点流作品的代表,就是嘴炮加上不讲理的实力来攻略妹子。

现实中的嘴炮

多出现于网络论坛、贴吧等交流平台。嘴炮很难分出胜负,一般双方都会打的难舍难分,因为各持观点不同,彼此互不相让。但是最终输的一方总会脾气暴躁,甚至有偏激语言。

适可而止,否则容易转变为骂战,认真就输了。(至于为何难分胜负呢,就是人人都想当主角吧。)

实例

  • 银魂》:红缨篇中伊丽莎白对高杉手下使用的真嘴炮
  • 《上古卷轴5》:各种龙吼技能
  • 《终极蜘蛛侠》:蜘蛛侠的嘴炮
  • 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上条当麻。PS:当麻的嘴炮/把妹之手/友情破颜拳为三大看家本领。
  • 《魔法禁书目录》:Index 龙王的吐槽龙王的吐息,直接轰掉树状图设计者,真“嘴”炮。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御坂美琴。向上条当麻学的,在超炮12集中曾经发出过“正面上我啊”的惊人言论,S24集发动真·嘴炮。
  •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栉川鸠子因安藤寿来漫不经心的搭话爆发嘴炮。
  • 质量效应》:薛帕德。嘴炮拯救银河系。
  • 《弹丸轮破》:苗木诚、日向创、苗木小丸(后者的嘴炮与前两者有不同之处)
  • 火影忍者》:漩涡鸣人。多被称为“嘴遁”。
  • .hack//G.U.TRILOGY》:主角成功用嘴炮感化被黑化的女主,并收入后宫。
  • 《火影忍者》:尾兽玉。
  • 约会大作战》:五河士道用嘴把妹。
  • 《辐射;新维加斯》:邮差嘴炮横扫废土。
    • 其实黑岛系《辐射》一直有这种玩法,不过因为点数都加在口才上导致战斗力不佳,被称为废土白领流。
  • 《魔兽世界》:屌丝战打架吼,撑血吼,杀人吼应有尽有
  • 《元首的愤怒》:小黄(戈培尔),嘴炮据说有Level7,经典空耳“尼玛死”。
  • 《星际迷航》原初系列:其实舰长詹姆斯·T·柯克的嘴炮是进取号(Enterprise)NCC-1701的主攻武器。
  • 守护甜心日奈森亚梦。净化“迷之蛋”时几乎每次都用嘴炮。
  • 《仙境吵架王》
  • 局座
  • 《异人族》:黑蝠王的真嘴炮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