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角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四角游戏玩法图示.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四角游戏
活动别名 史克威尔降灵术
活动种类 灵异色彩的游戏
常见举办地 四角的房间(大部分房间都是四角……)

本条目用于介绍四角游戏的本义,一种带有灵异色彩的游戏。

游戏由来

有一支五人的登山队不幸遇到山难。寒冷的夜晚,队员们被困在山上的小木屋里无法下山。
其中一人已经罹难,剩下的四个人在没有水电,又缺乏食物的情况下,肉体跟精神都相当疲惫,每个人都昏昏欲睡。
登山队的领队看到这个情况,心里相当担忧,因为在温度这么低的环境,如果没有做好保温就睡着,很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于是他提出了一个建议:「不如我们大家站在房间的四个角落,从我开始沿着墙壁去拍下一个角落的队员,被拍到的队员就去拍下一个角落的人。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确保每个人都是醒著的。」
其它的队员也同意了。四个人就这样绕着角落度过了寒冷的夜晚
隔天早上救难队找到他们,记者采访他们是如何度过这样的夜晚,当大家讨论著这个游戏的时候,突然发现……
四个人根本无法进行这样的游戏。

游戏玩法

夜半时分,在一个方形的房间内,将所有的灯光关掉,四个人分别站在四个角落。
游戏开始时由第一个人沿着墙壁去拍第二个人的肩膀,并停留在第二个角落。
第二个人被拍到后,沿着墙壁去拍第三个人的肩膀,并停留在第三个角落,以此类推。
在第一圈时,当第四个人回到第一个角落时,其实应该已经没人可拍,而游戏也无法进行。
除非……出现了第五个“人”,那么这个游戏才能一直玩下去。

(实际上这种迷信传说不要信啦)

变体规则

因为是在关掉房间灯光的情况进行,四角游戏还出现不同版本的细节规则

(1)规则如前述,四人于关灯的房间依序拍下一人的肩膀,但是当被拍肩当事者走到无人角落时,必须先轻咳几声和停留五秒,然后才动身轻拍下一人的肩膀。

(2)规则如前述,唯拍肩者欲触碰被拍肩者的时候,必须同时报自己的名字,被拍的人才可进行下一步动作。

(3)当事者陷入害怕状态的时候,进行游戏的四人闭眼同时说出「游戏结束」,就可睁开眼并打开灯源结束游戏。

曾出现四角游戏桥段的ACG作品

  • 《灵异教师神眉》:乡子、美树、广、克也进行四角游戏引来地缚灵,最后在鸣介的帮助下,一行人才超渡地缚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