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神圣的F2A链接着我们每一个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180人口打120人口你有飞龙的情况下怎么输你告诉我?直接A脸都赢了
——黄旭东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因为神圣的F2A链接着我们每一个人
其他表述 因为神圣的F2链接着我们每一个人,今天我们将夺回键盘的其它按键
用语出处 星际争霸2》CG
相关条目 阿塔尼斯

因为神圣的F2A链接着我们每一个人是游戏《星际争霸2》第三部《虚空之遗》开场CG旁白衍生出来的梗。

本义简介

《虚空之遗》开场CG中的旁白为阿塔尼斯的叙述,原台词如下:

虫群摧毁了我们的家园,我高贵的族人们沦为难民。但是!虫群无法摧毁我们的意志!因为神圣的卡拉,链接着我们每个人的思想!让我们在绝望之中团结一致!

今天,我们将夺回我们的家园。夺回,我们的遗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在操作上增加了一个用F2键可以选择所有作战单位的设定F1是选择所有闲置农民,F3是选择英雄单位,这让全部队进攻全家老小一波流变得非常简单,也就是说,要发起全面进攻,只需要F2选择全部部队,然后“A”过去就行了。

实际上自从出现了F2键的功能后,即使是在国际比赛的赛场上,都会有选手因为急于支援被偷袭的后方而在慌乱之中用F2+A的方式调动部队,或者在进攻时采用F2+A造成在基地防御的部队也被调动。导致操作失误乃至崩盘输掉比赛。久之“F2A”也成为了星际玩家乃至ACG玩家中对“莽”的另一种陈述。

用法举例

这个台词可以用来吐槽那些无脑3AOE一波推的神族玩家,尤其是完全不靠其它按键以及脑子的那种,因此结合后面的台词,还有了今天我们将夺回键盘的其它按键这样的吐槽。这算不算暴雪爸爸为了照顾小学生入坑的手段?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