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崎往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国崎往人.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国崎くにさき 往人ゆきと
(Kunisaki Yukito)
别号
发色 银发
身高 185cm
体重 68kg
年龄 18→23
生日 9月14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小野大辅(TV),绿川光(游戏,剧场版,广播剧)
出身地区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神尾观铃
雾岛佳乃
远野美凪

国崎往人日语:くにさき ゆきと)是由Key所制作的游戏AIR及其衍生作品的男主角。

简介

本作男主角。背负了从家族传承近1,000年的、尝试寻找并解救“天空中的女孩”的使命而独自流浪着。他从母亲逝世前学到借由法术来操纵玩偶的特殊能力,借由表演玩偶来维生并在日本各处旅行着。自童年时便不断听到母亲讲述“天空中的女孩”的故事,但是流浪至今反而没有一直全身心投入其中,有的时候也会在某处稍加停歇。在故事之中他是柳也与里叶的家族后代,同时也暗示说他是柳也的转世。

尽管神尾观铃曾经说他的眼神十分凶狠,但实际上本人内心极为善良,性格则十分直快。喜欢吃的食物是拉面套餐。也许是因为一个人旅行,所以不大容易和别人交往。不过虽然以“旅人”自称但实际上多是过着别人帮助的生活,也因此总是对食物有着极为敏锐的反应;当往人空腹时甚至能够直接吃下大如保龄球的饭团,但吃完饭后总是过没多久又饿了起来。由于幼年便到处旅行的缘故,他在某些时候会显现出缺乏常识的一面,不过很多时候都能够借由理性判断来解决问题。

经历

在《AIR》的故事中,往人于海边小镇上认识了神尾观铃,尽管一开始饥饿的他对于在旁边不断提问的观铃感到不耐烦,但是在拉面的诱惑之下仍然跟着观铃回到她家中,在说服观铃姑姑神尾晴子后往人便决定暂时寄宿在观铃家。并陆陆续续与雾岛佳乃和远野美凪结为朋友;其中在故事里往人不但成为美凪天文部的社员,同时也在雾岛圣的诊所中担任工作人员。往人也与神尾观铃成为感情深厚的朋友,但是他们一起渡过快乐时光并且成为朋友反而让观铃的“疾病”更加恶化,在得知这件事情后往人决定离开观铃身旁。但是在坦承自己仍然十分喜欢观铃后便改变心意回到观铃身边,并祈求能够有一个机会改变这一切。在故事最后往人献出自身并完成了拯救观铃以及神奈灵魂的使命。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