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土居球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赦检阅济.png
本条目已由大赦检阅完毕
Doi Tamako 0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土居どい 球子たまこ
(Doi Tamako)
别号 球球、球球前辈
发色 浅棕发
瞳色 浅绿瞳
身高 147cm
年龄 14岁
生日 9月2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本渡枫
萌点 勇者
个人状态 阵亡
出身地 爱媛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伊予岛杏郡千景上里日向乃木若叶高岛友奈

土居球子是《结城友奈是勇者》的外传轻小说乃木若叶是勇者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本作主角乃木若叶的伙伴之一,初中二年级学生,与包括乃木若叶在内的其他四名勇者及一名巫女在改建后的丸龟城就读。与伊予岛杏的关系十分要好,常被人说像姐妹,不过对球子来说,已经比亲姐妹还要亲了。

非常好动的少女。有「放心拜托球子吧!」的口头禅。

武器是带有利刃的圆盘“旋刃盘”,有盾的作用;寄宿精灵为“轮入道”。

角色经历

不太擅长动脑,顽皮,喜欢朋克摇滚的音乐,对自己的贫乳有些在意,憧憬着女孩子气的假小子上里日向对于自己经常被球子袭胸而十分不满。从小就不肯认输,而且又粗野,和“女孩子气”无缘,因为每天打架或外出去危险的地方玩,只会让家人担心,想过要改变这样的个性,但都失败了。

在三年前vertex来袭之日得到勇者的力量,觉得很适合粗野的自己。随后遵从巫女安艺真铃的指示去拯救附近的勇者,也就是伊予岛杏,被充满“女孩子气”的杏所吸引,想要守护她。与杏的关系十分要好,常被人说像姐妹,不过对球子来说,已经比亲姐妹还要亲了。

经过大赦的研究,勇者可以使用终端(手机)瞬间着装具有神明加持的勇者装束,此外还可以将精灵之力附身,得到名为“杀手锏”的强大力量。精灵之力虽然强大,但会对使用者的身心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每个勇者都有不同的精灵之力,土居球子的寄宿精灵是“轮入道”。

(待补充)

以下内容请谨慎观看

在对抗天蝎座Vertex的战斗中与杏一同奋力抗击,但最终仍没能抵挡住攻击,与杏一同被天蝎座一击贯穿而身亡。

弥留之际与杏约定来世要做真正的姐妹。

球杏最后的约定.png

人设图

土居球子 人设图.png

土居球子 游戏SSR卡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