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圭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土屋圭市 绿头盔.jpg
土屋圭市并未在动画中露面。动画第一季中,只出现了他给文太打电话时的身影,以及他的绿色头盔。
基本资料
姓名 土屋 圭市つちや けいいち
(Tsuchiya Keiichi)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1月30日
声优 土屋圭市
上田祐司(年轻时)
出身地区 日本长野县小县郡东部町
个人状态 目前为职业赛车手(动画中)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藤原文太

土屋圭市重野秀一所创作的漫画头文字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头文字D》中唯一一个实际存在的角色,同时也担当着《头文字D》的技术顾问。

他于动画第一季第23集出现,当时他趁着比赛间隙给昔日在车界闯荡时的老友藤原文太打电话。土屋在电话中询问了关于拓海的一些情况,他认为拓海会成为出色的赛车手。在挂断电话前,他还称赞了文太的漂移技术。(连土屋都害怕的漂移技术,文太这技术到底是有多高超啊。。。)

在动画第六季第四集的ED画面中,一个穿着绿色赛车服的人找到了拓海,他对拓海竖起大拇指对拓海表示赞赏。根据土屋圭市的穿着习惯,相信这个穿绿色赛车服的人就是土屋圭市。

现实中的土屋圭市

土屋圭市,日本长野县出身的日本知名赛车手,是日本国内许多房车赛与GT车赛的常胜军。除此之外他也以特殊的甩尾(Drifting)驾驶技巧闻名,有“甩尾王”(ドリキン)之称,同时他也是此类驾驶运动的积极推广者。

他已于2004年宣布退出车手行列,专心经营自己创立的改装车厂“圭office”(Kei office)与车队。

除了《头文字D》以外,土屋圭市还经常在一些与汽车有关的电影作品中客串。在《速度与激情3》中他与日本知名甩尾车队Team Orange的车手熊久保信重一起客串演出在港边码头上钓鱼的两位神秘中年男子(他也是电影的顾问之一)。

除了影视作品以外,他还是一些汽车类节目的主持(如Hot Version),此外他还曾经出现在1995年BBC的节目《汽车世界》里,受到杰瑞米·克拉克森的采访。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