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骑士(魔兽世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wPaladi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圣骑士
别号 圣斗士、肾斗士、1234影帝
萌点 \圣光/、永不贪婪,决不放弃!
出身地区 艾泽拉斯
活动范围 艾泽拉斯
职业颜色 粉色
亲属或相关人
乌瑟尔·光明使者提里奥·弗丁

圣骑士(Paladin)是MMORPG《魔兽世界》中的脚男可选职业之一。

来源及其演变

根据目前的文字记载来看,圣骑士最早的来源有两处。一是在艾泽拉斯大陆,由北郡神圣兄弟会大主教阿隆索斯·法奥建立白银之手骑士团,让信仰圣光的战士使用圣光之力来抵抗旧部落的入侵。二是德莱尼人逃离阿古斯世界遇到纳鲁后,由纳鲁传授给德莱尼人利用圣光进行战斗。由于各界对圣光的本质、形态以及出现时间等问题没有定论,因此也无法确定到底哪个来源才是最早产生的圣骑士。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纳鲁掌握了某种可以随意支配圣光的技术。至于“血骑士”,也同样是因为捕获了一只纳鲁并发现从中可以抽取圣光作为力量而来。

随着“第一次天灾入侵”的发生,联盟圣骑士的数量不断扩大,迫切需要一个独立的组织来进行活动,这一时期“灰烬使者”莫格莱尼建立的“血色十字军”孕育而生,其任务是消灭所有邪恶的天灾亡灵。但随着莫格莱尼的离世,“血色十字军”内部逐渐陷入疯狂,并将“被遗忘者”也列入清洗名单。因此受到被遗忘者和天灾军团的双重打压。之后被流放的前骑士领主提里奥·弗丁回归,建立了中立的“银色黎明”,对抗巫妖王。这个组织吸纳一切种族的圣骑士和信仰圣光的人,第一次将圣光的力量团结了起来。

随着远征呜喵王的开始,圣骑士也加入到远征的行列中。在诺森德,圣骑士同样需要一个组织来和“黑锋骑士团”、“仁德会”等团体进行交涉和协调行动,同时团结一切可以击败呜喵王的力量。提里奥·弗丁再次出马,建立了“银色北伐军”,同时采用竞技的方式,在“银白比武场”选拔了一批优秀的人员作为战斗的主力。伴随德莱尼圣骑士和血精灵圣骑士的加入,“银色北伐军”成为所有圣骑士(除了“血色十字军”)在诺森德的最高领导者,并带领一切反对巫妖王的人开展对“天灾军团”的制裁。

战争结束后,“银色黎明”和“银色北伐军”担负起监视“天灾军团”的重要任务,至今仍由许多圣骑士在这两个组织里工作。

由于圣光是没有偏好的,因此理论上任何信仰圣光的种族都可以成为圣骑士。

“圣骑士不仅仅是狂热者,他们还是正义的守护者, 他们保护着那些受圣光辉映的人们。圣骑士身上会散发出光芒,站在他们身边的同伴都能够受到他们的庇佑。”

三次元中圣骑士的中文来源是对“圆桌武士”的误译,而真正的原形其实是西方中世纪天主教会的雇佣兵。

作战方式

圣骑士的使命是“保护弱者,消灭不公平,带来正义,并消除来自世界最黑暗角落的邪恶势力”。由于这些圣骑士起初都是战士,因此除了有战士那样高超的战斗技巧,还能利用圣光的力量对敌人造成沉重的魔法伤害(特别是面对恶魔和亡灵)、治愈伤口、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死者复生。

在战场上,圣骑士身着重甲,或依靠强大的治愈术,或使用巨大的盾牌,或挥舞着毁灭性的双手武器,径直走向眼前的敌人,保护同伴免受敌人伤害并且将敌人彻底净化出这个世界。

天赋

由于圣骑士在作战中的不同分工,因此一般被分为“防护”、“惩戒”和“神圣”三种天赋。

防护天赋是一种坦克用天赋,这种天赋的圣骑士一般具有惊人的血量和护甲值以及一张嘲讽脸。一般装备一把单手武器和一个盾牌,在地下城和团队副本中负责吸引敌方的仇恨和主要伤害以便队友可以毫无顾忌的尽情输出,在战场中一般负责扛旗。由于提古勒弗洛尔这俩极端仇恨圣骑士的家伙在玻璃渣工作,“防护”天赋在60年代和德鲁伊的熊T一样基本上是卖萌打酱油用的,无论天赋还是技能还是装备都不健全。那个时期防骑能扛的怪,换个武器战或者惩戒骑差不多也能扛。但从TBC开始这个天赋得到了极大的Buff,也改变了“十个骑士八个奶还有两个是惩戒”的糟糕情况。由于复仇者之盾的沉默效果,并且当你未命中,躲闪,招架,一次近战攻击或使用正义之锤时都有15%几率刷新复仇者之盾的CD,防骑表示:我一断我二断我三断,你们dps都是在划水么?????

惩戒天赋是一种近战输出天赋,这种天赋的圣骑士一般装备一把双手武器,用各种亮闪闪的技能刺瞎对面的狗眼进行输出。这个天赋在WLK前夕的3.0版本中基本是逆天的存在,只需“制裁”+“十字军”+“神圣风暴”+“审判”四个技能往往就能直接秒掉一个同等装备水平的其他职业,外加极强的自我治疗和无敌炉石的能力,导致惩戒骑被冠上了“1234”和“脸滚键盘”的称号。而这种情况在国服更为糟糕,因为这个在其他地区只持续了不到半个月的版本,在国服持续了将近两年。但是自燃烧的远征版本以后,鬼蟹对惩戒天赋的圣骑士进行了惨无人道的nerf,导致职业人数迅速下降,而曾经惩戒天赋众多的功能型技能也被一一删除,使得惩戒骑的生存更为困难。惩戒天赋的圣骑士极度依赖“复仇之怒”技能进行阶段性爆发输出,如果当你看到圣骑士背部有一对金光闪闪的小翅膀,请务必留好保命技能。

神圣天赋是一种治疗天赋,这种天赋的圣骑士(俗称“奶骑”),擅长对单人进行紧急救治,救场能力突出。这个天赋一般以女性玩家居多,但通常遇到的都是抠脚大汉。主要特点是像手电筒一样依旧闪瞎狗眼的技能

生存状况

圣骑士(Paladin)作为WAR3中人族的一个英雄名称在TBC之前只有拿圣光当信仰的联盟方才有,与部落方的萨满相对应。在TBC版本中,部落方的血精灵以血骑士(Blood Knight)的名义拥有了圣骑士职业,而在CTM中牛头人也以日光行者的名义加入了圣骑士。

出于平衡的目的,外加提古勒和弗洛尔俩人的一己之见,圣骑士在60年代绝大部分都是治疗,甚至连治疗都不是主业,而是用各种各样的祝福技能给团队加Buff(那时候一个团队40人,buff持续时间5分钟,基本上全团所有buff拍一个遍就又得准备开始补了)。

由于职业技能多数有金光闪闪的特效,以及玻璃渣为其设置的很多华而不实的技能,被戏称为与术士以及萨满并列的两大影帝职业。

WOD有了改善,但在新版本LEG中各种BUFF将只能存在于几个友方目标上难逃悲剧命

可选种族

人类矮人德莱尼(TBC)、血精灵(TBC)、牛头人(CTM)、光铸德莱尼(BFA)、黑铁矮人(BFA)、赞达拉巨魔(BFA)

职业象征

职业坐骑:在圣骑士20级和40级时,可以领到一个职业任务,完成后即可召唤出职业专属的坐骑(现在是到了等级就可以直接学会)。在游戏早期这是一个很大的福利。然而完成任务消耗的财力与任务难度会让人觉得还不如直接买坐骑。

无敌炉石:在wlk之前,圣骑士的圣盾术技能持续12秒,与炉石的施法时间相当,因此无敌+炉石成了一个无解的逃命神技,WLK之后可以被牧师战士所驱散,CTM后该技能持续时间被砍为8秒,这导致该神技一度失传,而在mop中随着玻璃渣为其设置的一个恶趣味的“正当撤退雕文”(在圣盾术开启期间炉石施法减少为5秒),无敌炉石重出江湖。WOD版本有了要塞炉石后不用插雕文就可以无敌炉石。LEG版本之后雕文系统大改,正当撤退被整合进了技能中作为一个隐藏效果,此外还加入了新的5秒施法时间的达拉然炉石。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