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头文字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坂本(头文字D).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坂本(さかもと)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吉野裕行
出身地区 日本埼玉县
活动范围 日本埼玉县
所属团体 西北埼玉赛车联盟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秋山涉秋山延彦

坂本重野秀一所创作的漫画《头文字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拉力赛车手,开过各种驱动方式的车,其中FR是他开最久的种类。

在Project D埼玉县第二战中的下坡赛中,他驾驶的秋山延彦借给他的Cappuccino与拓海对战。由于拓海首度与比86更轻更小型的车款竞赛,使拓海一开始便陷入苦战,迟迟无法在擅长的弯道取胜,距离甚至愈拉越开。但因为坂本对Cappuccino的熟练度于不及拓海对86,加上比赛时下雨对拓海较为有利,使拓海努力狂追而追上。

不过拓海却误解凉介的指示欲用反击超车却频频失败(反击超车不能对付入弯速度比自己快的对手),直到后段最长的直线加速道,拓海由于有成功紧追,得以用86与Cappuccino的马力差距超车。

但对拓海而言由于无此经验而觉得这招过于胜之不武,不断犹豫是否超车(然而他不知凉介的指示正是在直线驾驶道超车),后来是坂本蓄意阻挡激怒了拓海,拓海才决定进攻并搭配关灯追击成功超车,坂本落败。

驾驶车辆信息

  • 驾驶车种:Suzuki Cappuccino(EA11R)
  • 驱动方式:FR (前置后驱)
  • 车身颜色:红
  • 车牌号码: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