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游戏术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坦克(Tank)
其他表述 肉盾,T
相关条目 法师(游戏术语)DPS奶妈(游戏术语)坦克世界

坦克是团队战斗类型的游戏中的团队成员的职责类型之一。

简介

坦克(Tank)在游戏中是指血量高、防御厚(或闪避高)的单位,简称T,俗称肉盾。而在战斗中承担最多伤害吸收或仇恨保持的角色被称为主坦MTMain Tank),而一些承担其它作用的坦克通常被称为副坦OTOff Tank)。

坦克在团队中的职责一般是负责在团战或者Boss战中吸引并承受敌方的火力,从而为己方的伤害输出创造环境。

在游戏中,坦克也是奶妈的常客之一。

另类坦克

  • 因为上述原因“血量高、防御厚”之类的原因往往因为游戏平衡而降低该职业的伤害已达到平衡游戏的目的,但是往往也有些毫无人性,在某些游戏中打造出一些血量高、防御厚、伤害强、有无敌、会制裁、1234、边跳边输出之类的带着圣光的坦克,遇见了之后连还手都不高兴还手反正会削ruo的,不服我也练个
  • 某些游戏环节中,并不是一定需要传统意义上的坦克在团战或者BOSS站中吸引火力,而可能会需要用到其他以前看来很脆又或者更脆的职业来起到坦克的作用。
  • 游戏《坦克世界》或坦克相关的战争游戏中,MT并非指通常意义的坦克,而是特指中型坦克(Medium Tank),通常承担游走攻击的任务,类似通常游戏的打野;“血量高、防御厚”的坦克则一般是HT(重型坦克/Heavy Tank),承担别的游戏中相当于MT的任务。

原型

“坦克”是英语“Tank”的音译,原意为“大水柜”,因为制造战车是在极机密的情况下进行的,最初是因当时参与建造的工人误以为他们在建造军舰装淡水的大水柜,而英国军方为了在1915年首次使用坦克作战之前对外保密。因此他们在送往战场的战车贴上“Tank”的字样,并对外宣称是它们是盛载食水和食物的容器,该名称便一直沿用至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