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之内克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u-Gi-Oh.gif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Duel!

城之内克也.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城之内克也(Jōnouchi Katsuya)
别号 凡骨、橙汁、城犬、庸才、赌王、欧皇、橙汁妹
发色 金发
瞳色 琥珀瞳
身高 178cm
体重 62kg
年龄 16→17
生日 1月25日
声优 高桥广树(DM版)/森川智之(朝日版)
萌点 热血迟钝不良少年妹控哥哥颜艺怕鬼强运单亲
出身地区 童野市
活动范围 童野市
所属团体 主角团队
个人状态 以成为职业决斗者的方向努力
亲属或相关人
魂卡真红眼黑龙炎之剑士

好友:武藤游戏暗游戏本田广孔雀舞真崎杏子御伽龙儿貘良了梶木渔太

妹妹:川井静香

城之内克也高桥和希所创作的漫画《游戏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热血冲动的原不良少年,被武藤游戏的真诚善良打动后与游戏成为好朋友。

武藤游戏的同班同学以及好友之一,在伙伴中属于擅长调节气氛的中心存在,在故事中朋友也是最多的。

起初对卡片决斗几乎一窍不通,但是为了需要巨额手术费用医治眼睛的妹妹,城之内拜游戏的爷爷武藤双六为师学习了决斗,并与游戏等人一同参加了决斗者王国的比赛,从此踏上决斗者的道路。

在初代的游戏王的主要角色中(不算杏子、本田等基本不进行卡片战斗的角色)是唯一的没有特殊身份,力量的普通人,即使如此他却依然展现出了能与黑暗力量所抗衡的毅力。

在《游戏王GX》时期,被国际幻想社董事长贝卡斯认定为自己心中的全世界第三强大的决斗者。

外貌

菱角分明的金色头发(漫画初期是中分发型),琥珀色的双瞳,长相算得上帅气(中后期画风进步),但是却经常颜艺(主要是动画版)。原作中大部分时间都穿着深蓝色的校服,决斗者王国篇穿着绿色的外套、白色T恤和牛仔裤,后来离开学校后几乎一直穿着白中泛蓝的T恤,多玛篇为浅蓝色的外套,王之记忆篇则是白色的外套。

性格

日常生活中的城之内热血、蠢萌、阳光而且积极向上,心地善良,重视友情和羁绊,对朋友十分仗义在原作漫画前期还热心的把毛片借给游戏看,是朋友圈中的核心人物,纵使自己的父亲嗜酒嗜赌,城之内也依旧希望在偿还了父亲的赌债后一家人能够和好如初。虽然看起来给人一种神经大条而且不靠谱的样子,但是关键时刻却是一名值得信赖的好伙伴。有着无论是打架还是决斗都只向比自己强的人挑战的习惯。

可以说城之内是游戏王DM中成长最大也最明显的人。最初的城之内看不起软弱的游戏并欺负他,但却被游戏打动成为他的朋友,在后来的故事中随着与各种各样的人相遇以及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件,他逐渐成长为了拥有坚强意志和不畏失败勇于挑战的真正的决斗者,他对决斗最直接而纯粹的热情也感染了许多与他决斗的对手。

虽然不算很精明,老是被当成白痴,学习成绩也是垫底,卡片的阅历和知识可以说剧中最差的,但在鬼点子和应变力上足以体现其头脑灵活。一开始打牌的时候非常莽,前中期经常不计后果的召唤怪物攻击,战斗都市篇一开始甚至规则都没搞清楚,但每次都依靠运气化险为夷。经历了多次决斗后城之内的技术明显上升,虽然对卡片的知识相当缺乏,但总能随机应变,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战术。也擅长使用“模仿的幻想师(原作效果)”和“盗墓者(原作效果)”利用对手场上、墓地的卡片,单就利用对手卡片这一层面来说,甚至在游戏和海马之上

在使用对方的怪物作战时,会把招式名字加上自己的姓氏,最后招式名就变了“城之内火焰”、“城之内冲击”这种搞怪的形式。

当然缺点和小毛病也还是有的,比如有些好色,在原作漫画初期经常对杏子性骚扰,也有爱看成人影片的兴趣(但这些设定在初期过后几乎消失不见),有些时候也比较斤斤计较。

运气

城之内拥有着整部DM的决斗者无人能及的强运(公式书的决斗能力中只有城之内的运气属性是5星),抛开作品中常见的神抽,城之内经常使用时间魔术师天使的骰子恶魔的骰子之类的具有赌博效果的卡,每次看似惊险无比的城之内却往往能够发挥出强运使用赌博卡逆转局面,鲜有失败。

颜艺

仅限DM动画版和剧场版《次元之暗面》中,尤其在作画监督加加美高浩作画的集数中,城之内经常出现极具标志性的凸下巴颜艺,与暗马利克并称游戏王DM颜艺双雄。

颜艺示例
颜艺①
颜艺②
颜艺③
究极体
禁忌·究极体

简介

经历

(本条目内容以动画DM版为主,漫画内容为辅)

在原作漫画中城之内是男二号,动画中由于海马的戏份大量增加(原作社长仅在最初登场的几个卡片决斗的剧情里,以及决斗王国和战斗都市两个主线登场,其他场合基本打酱油,动画则改成除DDD篇外全勤),城之内沦为男三号。

城之内的双亲在他年幼时离异,妹妹跟随母亲生活,而城之内跟随父亲生活。父亲嗜酒嗜赌,欠下了大量赌债,因此城之内在学生时代时就四处打工,一方面为了偿还父亲的赌债,一方面则是赚取生活费和学费。

曾经是有名的不良少年,打架非常厉害,和四个人打仅仅挨了一拳,在决斗王国篇秒杀身高195cm的基斯,游戏王R里和本田一起打败了诸多保镖(虽然动画版删除了这个剧情,还加入了一段海马反压城之内的情节,大幅度削弱了城之内原作中超强的打架能力)。

原作漫画前期因为千年积木和牛尾哲事件和游戏成为了好友。

决斗王国篇收到了妹妹送来的录影带,得知自己自幼患有眼疾的妹妹即将失明,为了获得能够送妹妹前往德国骨科医治眼睛的巨额手术费,而盯上了决斗者王国比赛的奖金,在向武藤双六学习了卡片决斗的知识后与游戏一行人前往了决斗王国参加比赛。

城之内依靠自己的强运和卡片时间魔术师,纷纷击败了孔雀舞、恐龙龙崎、鬼骨冢这些强敌,并赢得了稀有卡“真红眼黑龙以及孔雀舞的芳心,与暗游戏一同对决迷宫兄弟时城之内也有出色的表现。

与基斯的决斗前被基斯偷走了代表决斗资格的卡片,但在孔雀舞的支援下总算还是得以决斗,并战胜了基斯(且基斯数次作弊)。

漫画中城之内放弃了与暗游戏的决斗,让暗游戏直接获得了与贝卡斯决斗的机会。动画中则没有放弃决斗,与暗游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决斗然后输了。

DDD篇和御加龙儿进行了游戏对决但被龙儿打败,愿赌服输穿上了狗套装。(漫画与动画情节出入较大)后来由于

战斗都市前篇中城之内本想参加海马举办的战斗都市比赛,但由于被海马公司评定为2级决斗者无法获得决斗盘参加比赛(5级以上才能参加)。而派发决斗盘的店长其实是古鲁斯组织的一员,为了得到城之内的稀有卡真红眼黑龙而给了城之内决斗盘,之后派出稀有卡猎人(使用盗版的艾克佐迪亚)打倒城之内夺走了真红眼黑龙。后来暗游戏击败了稀有卡猎人夺回了真红眼黑龙想要归还给城之内,但城之内认为自己现在没有资格拿回真红眼,他将真红眼给予游戏代为保管,等自己成为了“真正的决斗者”时,向暗游戏约定决斗,再来拿回这张卡。

城之内在战斗都市中过关斩将,分别击败了昆虫羽蛾、超能絽场、梶木渔太并获得了他们的稀有卡,得到了参加战斗都市八强赛的资格。于此同时被马利克盯上用千年锡杖进行了洗脑,与游戏展开了“死亡决斗”,在决斗中城之内逐渐挣扎马利克的洗脑,最终突破了千年锡杖的控制,而游戏为了拯救城之内选择了自我牺牲,城之内不顾一切的救出了沉入海底的游戏,自己则陷入深海。动画版城之内被妹妹川井静香所救,漫画则是海马丢下了钥匙得以开锁逃脱。得救后与重获光明的妹妹相拥。

在乃亚篇中和游戏、海马等人陷入了海马乃亚的电子世界,与海马公司的“五巨头”展开了决斗,最终战胜得以脱离。

战斗都市后篇中与冒充马利克的利希德进行了决斗,但是在决斗中感觉到了对方并不是阴险狡诈暗中使坏的马利克,城之内本来即将败北,但利希德为了掩饰身份强制召唤了假的翼神龙遭到神罚而昏迷,城之内也随之昏迷,后由于城之内率先恢复意识而胜利。孔雀舞与暗马利克进行了“黑暗游戏”的决斗,在暗马利克使用翼神龙准备攻击孔雀舞时不顾一切冲上来想要保护孔雀舞,在孔雀舞被暗马利克吞噬灵魂后将暗马利克锁定为自己一定要战胜的目标。

在半决赛对手顺序的决定战中巧妙的算计成功让自己获得与暗马利克对决的机会。在与暗马利克的黑暗游戏对决中,由于暗马利克的轻敌加上城之内突飞猛进的成长,迫使暗马利克不得不以翼神龙的作弊效果对城之内实行精神攻击,但城之内却在不死鸟的攻击下仍然站立在决斗场上,下一个回合,只要城之内召唤出铁骑士进行攻击就能获得决斗胜利,但终究因为身体承受不住而倒下。连一向看不起城之内的海马都承认了城之内是一名真正的决斗者。

在游戏与海马对决的半决赛中,暗游戏召唤了真红眼黑龙,失去意识的城之内也随之苏醒,并观看了暗游戏与暗马利克的决赛。随着战斗都市的结束,城之内与暗游戏约定进行了决斗(胜负未知,城之内拿回真红眼黑龙)。

多玛篇中为了对抗准备毁灭世界的达姿,游戏、城之内和海马等人来到了美国与多玛组织的下属展开激战,而城之内被选择为传说之龙“赫谟之爪”的使用者。先后与孔雀舞、恐龙龙崎、巴龙展开对决,这时的城之内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依靠着实力战胜了敌人,并与巴龙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生死决斗,获得了巴龙的认可,但由于巴龙的卡片可以伤害对手的元气,城之内经过激烈的决斗后已经极为虚弱,但是为了将孔雀舞从黑暗中拯救出来,他还是硬撑着和孔雀舞进行了决斗,最终落败,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被奥利哈刚的结界封印了灵魂,但他的牺牲也让孔雀舞摆脱了黑暗。

后来暗游戏和海马与达姿对决,达姿将表游戏、城之内、孔雀舞和贝卡斯的灵魂作为镜子骑士召唤,在成为镜子骑士的状态下仍然为孔雀舞抵挡了海马的怪兽的攻击后来表游戏的镜子骑士又来帮城之内挡刀,一旁的贝卡斯的镜子骑士表示尴尬(好像没人愿意帮我怎么办)

暗游戏在决斗中发动了“传说之心”,将三张传说之龙的卡片变成传说的三骑士召唤,而三骑士的外貌分别与游戏、海马、城之内对应确定不是演员不够临时凑数的?

最终暗游戏战胜达姿,暗游戏、海马、城之内三人前往亚特兰蒂斯击败了奥哈利刚神,拯救了世界打牌拯救世界

王之记忆篇中无论是漫画还是动画都没什么很重的戏份,最后和游戏等人一同找到了遗失的王之名——阿图姆,帮助阿图姆召唤光之创造神打倒了佐克·内洛法。

战斗仪式篇见证了游戏和阿图姆的最终对决,在众人为阿图姆的离去而感伤时,面对即将前往冥界的阿图姆,他泪中带笑的说出了“我们永远是朋友!”的道别。

剧场版《次元之暗面》中,即将毕业的城之内选择了作为职业决斗者而奋斗的道路。

GX中并未正式登场,仅出现在回忆片段和一张报纸的照片中,此时城之内已经成为世界第三的决斗者(第一游戏、第二海马、第四是爱得、第五是约翰)。

相关曲目

战斗都市篇城之内的主题曲(歌名已经够直白了)。

决斗王国篇城之内的优势曲。

和城之内有关的伤感剧情曲目,具有代表性的情节为多玛篇城之内与孔雀舞的最后一战。

以城之内的传说之龙卡“赫谟之爪”命名的曲目,曲风与城之内的个性相似。

具有代表性的卡片

与游戏家里开卡店和海马土豪不同,城之内最初的卡组几乎全是以弱小怪兽组成的杂鱼卡组(若非在龙崎手上获得真红眼黑龙,城之内最初的卡组中攻击力最高的怪兽只有攻击力1800的炎之剑士),最初受到游戏的资助获得了稀有卡“时间魔术师”和“附锁链的回旋镖”“宝贝龙”等卡,与龙崎的战斗又获得了稀有卡“真红眼黑龙”,战斗都市篇中与强敌们的对决中又赢得了“人造人索加”、“昆虫女王”、“传说的渔人”、“要塞鲸”这些稀有卡,城之内的卡组可以说是他本人的决斗之路中成长和友情的证明。

怪兽卡:真红眼黑龙炎之剑士人造人索加闪电之战士吉尔福德时间魔术师(原作初期为魔法卡)、剑圣-赤膊的基亚·弗里德真红王地星剑士宝贝龙千年龙漆黑之豹战士

魔法卡:右手换盾左手换剑轮盘蜘蛛天使的骰子替罪羊赫谟之爪

陷阱卡:恶魔的骰子盗墓者落穴魔术臂盾附锁链的回旋镖

经典组合及战术:

  • 地星剑士+天使的骰子(原作效果,使攻击力500以下的怪兽的攻击力乘以骰子点数,得以使地星剑士彪攻反杀对手)
  • 漆黑之豹战士+替罪羊
  • 时间魔术师+宝贝龙(召唤千年龙
  • 愚蠢的埋葬+盗墓者(原作愚蠢的埋葬是将自己卡组的1张卡放进对手的墓地,盗墓者则可以使用对手墓地的卡,在对战利希德时将人造人丢进了利希德的墓地再以盗墓者召唤到自己场上,破解了利希德的陷阱战术)
  • 盗墓者+死者苏生(DM动画原创中对战海马时使用,利用盗墓者发动了海马墓地中的敌人控制器,将青眼白龙破坏,再用死者苏生将青眼白龙召唤到自己场上)
  • 过早的埋葬+飓风(OCG经典combo,通过回收过早的埋葬使用再利用)
  • 天使的骰子+闪电之战士吉尔福德(利用天使的骰子提升暗马利克场上的电浆兽,破坏其永续魔法版机械复制术,再利用场上的3只祭品召唤闪电之战士发动效果清前场)
  • 二重魔术臂盾+一族的誓言(夺取孔雀舞场上的2只鹰身女郎的控制权后发动陷阱,使场上拥有同族怪兽的双方无法发生战斗)

余谈

  • 在朝日版动画和原作漫画前期有强调城之内的爱好是看成人影片和书籍(其实前期的表游戏也会看,漫画中后期这个设定基本没了)。
  • 原作中作为不良少年的属性较为明显一点,表情凶狠、打架厉害、会对对手比中指嘲讽,在朝日版中略有这些属性略有弱化,而DM动画则更多的将城之内刻画成了偏搞笑的热血少年。
  • 其实是隐藏的人生赢家,有基友、有妹子、有妹妹(朝日版中还被学校的某个龙套女生暗恋过)。
  • 是原作者高桥和希最喜欢的角色。
  • 以高难度的颜艺闻名于ACG圈,凡是在其他番剧中看到角色颜艺的场面,城之内和马利克往往会出现在弹幕中变成颜艺评分员。
  • 虽然和孔雀舞有CP关系,但其实两人有7岁的年龄差。

外部链接与注释

游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