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岛辽太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堂岛辽太郎.gif
基本资料
姓名 堂岛辽太郎
别号 舅舅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9cm
体重 66kg
年龄 42岁
生日 1969年5月16日
声优 石冢运升
萌点 大叔警察
出身地区 八十稻羽镇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鸣上悠堂岛菜菜子足立透

堂岛辽太郎(日语:堂岛辽太郎)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八十稻羽镇警察局工作的刑警,在姐姐和姐夫海外出差的一年间将作为自己外甥的主人公接到家里居住生活。
和足立透一同负责调查八十稻羽的神秘杀人案,与足立透相交甚好,经常将足立接到家里一起吃饭。
性格认真、严肃,生气时被评价非常可怕,由于职业病的缘故在和主人公交谈时氛围经常搞得像审问一样(菜菜子:在吵架吗?),但实际上温厚、正直、关心他人,连完二都对其非常尊敬。 因为工作繁忙加上本人笨拙而不擅长表露感情,加上失去妻子的痛苦,和女儿菜菜子的关系有时候会显得很尴尬。

经历

妻子千里多年前死于车祸,肇事者逃逸,堂岛一直在调查有关肇事者的事情。
在主人公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海外出差后,将主人公接到了八十稻羽镇一起生活。
故事开篇时就和足立透一起负责八十稻羽的连续杀人案,虽然并不知晓“深夜电视”和“人格面具”,但由于职业原因,有着出色的直觉和观察力,隐约察觉到主人公和他的伙伴们与事件有什么关联,经常会告诫主人公“不要做多余的事”。
主人公收到恐吓信后将主人公带到警察局询问,尽管主人公信任堂岛从而交代了有关异世界的事情,但堂岛自然不会突然去相信这种超自然的话题,为了主人公的安全着想,将主人公关在了审问室。
后来发生了菜菜子被绑架的事情,在追赶生田目时受了重伤因此住院。
主人公和伙伴们通过推理和询问生田目本人后,了解到了犯人的真实身份,与此同时堂岛也察觉到了事件的疑点。 在一切解决后,主人公与八十稻羽镇的亲友告别时,菜菜子说出了长大了想要嫁给主人公的想法还被辽太郎允许了
"……话先说在前面,还没有成年的时候我可不准哦"
总感觉岳父堂岛的眼神没有笑意……

P4U2

在足立透路线中,即使足立透因杀人嫌疑而被拘禁,也关心和信赖着足立。

在路线的最后,解决了一切事件的足立回到牢房后,堂岛前来探望,两人的关系一如往常。

余谈

  • 辽太郎的关系链是“教皇(法王)”。
  • 在经济上对主人公非常慷慨,不仅会定期给零花钱,如果考试成绩好还会额外奖励,主人公学会小型摩托车的驾照后将自己的小型摩托车送给主人公。
  • 对未成年人也体现出一种严肃但不乏关照的态度,日常生活中常常告诫主人公,但也相信他绝对不会去做什么不好的事,在完二被其他警察平白无故的指责做了坏事时狠狠的斥责了对方,在直斗转学到八十神高中时也让主人公关照一下直斗。
  • 作为警察也有着出色的武力,在P4D剧情中轻易就制服了手持武器的准备行凶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