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riforce Logo.png
此条目部分或全部内容翻译自Zelda Wiki的某个页面,版权协定可能与萌百并不相同。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Nintendo Switch HK - 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png
游戏封面
原名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
官方译名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繁体)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简体)
常用译名 塞尔达传说 荒野之息
类型 动作冒险类角色扮演游戏
平台 Wii U
Nintendo Switch
分级
CERO:CERO B.png - 12岁以上
ESRB:ESRB 2013 Everyone 10+.svg - 所有人10+
PEGI:PEGI 12.svg - 12岁以上
USK:USK12 neu2.svg - 12岁以上
GSRR:GSRR P logo.svg - 保护级
开发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发行 任天堂
总监 藤林秀磨
制作人 青沼英二
美工 滝泽智
音乐 富永真央
引擎 Havok(物理部分)
模式 单人
系列 塞尔达传说
发行时间 全球:2017年03月03日
相关作品 塞尔达传说》系列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日语: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英语: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任天堂制作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类角色扮演游戏,于2017年3月3日同步登陆Nintendo Switch与Wii U

游戏剧情

被称为大灾祸的灾难发生了,海拉鲁王国被灭亡了……

100年后,

主角林克从地下遗迹的长眠中苏醒,

在不可思议的声音引导下踏上大地。

林克于长眠中听到神秘女性的声音,苏醒后发现自己身处已经毁灭的海拉鲁王国。在神秘声音的引导下,林克遇到一位老人。老人后来告诉林克,自己是已经死去的海拉鲁国王的灵魂。在一百年前,邪恶的灾厄盖侬再现于世,海拉鲁王国生灵涂炭。虽然之后灾厄盖侬被封印在海拉鲁城堡中,海拉鲁大陆也在百年间逐渐恢复,但它正在逐渐积蓄力量。林克必须在灾厄盖侬挣脱封印前打败它,阻止世界的毁灭。

海拉鲁国王建议林克在离开初始台地后去会见希卡族长老英帕,了解守护者四神兽的故事。一万年之前,在这些机械的帮助下,那时的英雄和公主成功地击败了灾厄盖侬。但由于历史久远,古代科技的知识渐渐失传了。一百年前,海拉鲁各处发掘出了这些遗迹,这恰好与灾厄盖侬即将重返于世的预言相合。海拉鲁国王下令重新激活守护者,并从各地选定了四位英杰来控制四神兽,分别是:卓拉族公主米法、鼓隆族战士达尔克尔、格鲁多族首领乌尔波扎、利特族弓箭手力巴尔。与此同时,海拉鲁公主塞尔达在海利亚英杰——骑士林克的陪伴下多次尝试获得封印灾厄的魔法,却一直无法成功,而这是预言中每一位海拉鲁王国公主都拥有的能力。最终,灾厄盖侬获得了古代机器的控制权限,并利用这些机器毁灭了海拉鲁王国。塞尔达将身负重伤的林克安置于复苏神庙以便日后打算,然后用觉醒的力量将盖侬与自己一同封印在了海拉鲁城堡中。

林克踏上了讨伐盖侬的征程。虽然受托前去调查神兽和英杰的事迹,但林克的最终目标是击败灾厄阻止世界毁灭,使受困的塞尔达重获自由。整个海拉鲁大陆都在等待林克前去探索,是否探查英杰的传说取决于林克的意愿与选择。

游玩体验

开放世界

《旷野之息》是《塞尔达传说》系列中首次采用完全开放世界地图的游戏。林克可以通过行走、滑翔和攀爬到达大部分海拉鲁大陆中的地点。一些屏障(例如天气效果、恶劣环境、强敌等)仍然存在,但林克可以通过使用食物、武器、防具来克服这些屏障,或者选择其他路线。游戏中精心设计的物理系统提供了很多富于创造性的交互操作,包括将砍倒的树木用作渡船木筏、从悬崖上推下岩石击毙敌人等。)

与系列先前的作品不同,除了一开始初始台地的游玩之外,《旷野之息》对于区域和迷宫的探索没有顺序限制,林克甚至可以选择在离开初始台地后直接挑战盖侬。不过,游戏将120个神庙、900个克洛格种子谜题、76个支线任务分散设置在整个大地图之中,鼓励玩家探索地图。同时,游戏的很多谜题也可以用多种方式解决。

操作控制

《旷野之息》中林克的控制与此前的3D《塞尔达传说》游戏是类似的,不过《旷野之息》第一次加入了手动跳跃的能力。此前的系列传统是林克只能在遇到小沟壑时自动跳跃。(这个机制是在《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中引入的。)

《旷野之息》的战斗系统加入了慢动作机制(林克时间),在特定时机闪避时即可发动,在林克时间内可以给敌人造成大幅伤害。游戏也同时引入了盾反机制,成功的盾反可以完美反弹敌人的攻击。没错,用锅盖以一敌百守护者的就是我塞尔达林克!

游戏的HUD显示分为Normal和Pro两种,Normal模式的UI显示了各种界面信息和小地图,而Pro模式的UI则仅显示左上角的心心和体力信息。

烹饪系统

与此前作品不同,《旷野之息》中不再能够通过割草获得补给品,而是引入了烹饪系统。林克食用食物可以恢复心心或者获得不同的加成效果。烹饪需要食用烹饪锅混合烹煮至多五项食材,例如肉类、坚果、水果、草药等等。不同的食材组合有不同的效果,除了恢复心心外也可以获得体力增加、防御增强等。混合烹煮怪物尸体、昆虫等也可以制成具有不同效果的药水。其实我林克连煮木头都可以吃

装备与耐久度

《旷野之息》中的林克可以自由更换各式装备,包括武器、弓箭、盾牌、服装等,以便适应海拉鲁大陆多变的环境、应用不同的制敌策略。例如,在进入寒冷的地方时,林克需要换上可以御寒的衣物。

游戏中的武器、弓箭、盾牌引入了耐久度的设定,这些装备是消耗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损坏消失。不同的装备耐久度不同,但在游戏中并无数值显示,仅仅在快要损坏时有一定提示。

游戏信息

游戏开发

任天堂在E3 2011上展出了Wii U的技术 demo Zelda HD Experience(塞尔达HD体验)。2011年6月,宫本茂确认任天堂正在计划开发一部高清《塞尔达传说》作品。

青沼英二于2013年1月23日的任天堂直面会中正式确认了本作的存在。游戏自2012年开始研发,由于开发周期较长,任天堂为Wii U推出了两款NGC平台的塞尔达传说高清化作品《风之杖HD》和《黄昏公主HD》,Wii U也成为唯一一部没有独占塞尔达新作的任天堂游戏主机。游戏的首个视频在E3 2014播出,视频中包含骑马的林克、守护者、海拉鲁平原的画面。在2014年The Game Awards中,宫本茂和青沼展示了另外一段游戏视频,介绍了游戏中的开放世界概念。视频中第一次出现了滑翔伞、地图和一些骑马与战斗的机制。

游戏原定于2015年发售,后于2015年3月27日由青沼英二宣布延期,目的是提高游戏品质。游戏此后又经历了多次延期,直至2016年3月的任天堂财报确认了游戏的发售窗口期。

游戏在E3 2016提供试玩,“Breath of the Wild”正式作为副标题公开。试玩场景是初始台地区域,展示了烹饪系统、林克时间、体力槽等设定。

在多次延期后,任天堂最终在2017年1月的Nintendo Switch PRESENTATION 2017中宣布游戏将于2017年3月3日发售。

游戏发行

《旷野之息》于2017年3月3日全球同步发售,登陆Wii U和Nintendo Switch平台。游戏的Switch版本于2018年2月1日在台湾、韩国发售,并同时向其他版本提供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韩文字幕。游戏也是Wii U平台上的最后一部任天堂游戏。

本作在系列中首次引入了八种语言配音,包括日语、英语、法语、德语、西语、意语、葡语和俄语,而游戏字幕在以上八种语言之外还包括荷兰语字幕。游戏通过2018年2月1日的更新增加了对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韩文字幕的支持。

DLC

任天堂与《旷野之息》发售同日公布了游戏的扩展票(EXPANSION PASS),包括发售时即获得的“购入特典”:三个宝箱(两个道具宝箱,一个季票服装宝箱)以及两个内容包。第一个扩展内容包《勇者的试炼》于2017年6月30日开放下载,加入了剑之试炼、大师模式等内容。第二个扩展内容包《英杰们的诗篇》于2017年12月7日开放下载,加入了有关四英杰过去的新剧情、最终试炼、大师摩托等内容。

其他细节

  • 本作于E3 2014公开后,青沼英二曾称视频中的角色“并没有人说是林克哦”,事实上该视频中的角色也确实没有身着绿衣绿帽,这引起了极大的争论,然而数日后青沼英二却表示他的言论仅仅是一个玩笑。尽管宣传中的林克不再身着绿衣绿帽,但游戏中仍然有绿衣绿帽供玩家装备。
  • 《旷野之息》独立于已知的《塞尔达传说》系列时间线之外。其实就是官方编不下去了
  • 青昭英二称游戏的画面风格受到了日式动画的作画风格的启迪。
  • 游戏由于是Wii U和Nintendo Switch跨平台游戏,因此没有活用到一些Switch的特性(如HD震动)。

角色简介

林克
BotW chara1.png 在失去一切记忆的状态下苏醒的青年。
受到不可思议的声音引导,
从而投身于广大的海拉鲁之旅。
CV:高梨谦吾
塞尔达
BotW chara2.png 海拉鲁王国的公主。聪明又好奇心旺盛的少女,
可是抱有深度的自卑感。
独自到世界各地的古代遗迹进行调查。
CV:岛村侑
达尔克尔
BotW chara3.png 在海拉鲁居住的鼓隆族。
在鼓隆族中也是首屈一指的战士,时常冷静沉着。
一旦进入战斗的话亦展现出让人闻风丧胆的吼叫和
击飞敌人的勇猛果敢的一面。
CV:武田幸史
力巴尔
BotW chara4.png 在海拉鲁居住的利特族。
身上带着跟达尔克尔和米法一样的蓝色布……
CV:山口登
米法
BotW chara5.png 在海拉鲁居住的卓拉族。性格沉默寡言。
拥有着其他卓拉族没有的特殊能力。
CV:一色まゆ
乌尔波扎
BotW chara8.png 格鲁德族的女性。
拥有着操控雷电的能力,“英雄豪杰”的其中一人。
坚强的心灵,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着,
但是性格也能自然关怀周围的事,
自己关心着的塞尔达,像大姐姐一样人物。
CV:下田レイ

(待补完)

各版本封面

Nintendo Switch

Wii U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