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阿尔斯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夏洛特·阿尔斯通(新动车篇).jpg
基本资料
姓名 Charlotte Alstom
别号 CRH5,动驴
发色 黄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9cm
三围 B:82/W:53/H:85
萌点 萝莉毒舌三无双马尾巨乳妹妹呆毛
出身地区 法国
活动范围 法国、意大利[1]、中国大陆
所属团体 中华铁道部
中华北车集团
阿尔斯通家族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塞西莉娅·阿尔斯通、好友:西园寺铃、同事:西园寺舞

夏洛特·阿尔斯通北方铁道萌化部制作发行的同人志《天朝铁道少女:动车组篇》及《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中,中国国铁CRH5A/5G型电力动车组的拟人化萌娘。[2][3]

简介

作为阿尔斯通家族的成员,她是一个嫌麻烦嫌到很少愿意主动做事的人,不过还是会为了家族的荣誉和利益而努力。在阿尔斯通家族的要求之下,她来到中国参与高速动车技术引进计划,在谈判中成功克服了困难,促成了死对头西门子的谈判失败,让自己成功拿下了订单(间接促使西园寺铃喊出“气死偶嘞”以及亲临河北省(话说唐车就在河北省)

随着之后西园寺铃带领西门子同样得到订单,两人加入了同一集团。尽管当时她还是敌视西园寺铃,炫耀谈判的结果来冷嘲热讽,但这反而让西园寺铃认为夏洛特是个非常有能力的人,连连夸赞,结果两人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因为有着非常优秀的防寒技术,所以在中国她研发的CRH5A曾经是唯一能在东北正常运营的动车组列车。后来她在防寒技术上给予了西园寺铃无私的帮助,使后者的列车成功在哈大高铁投入使用。

她的能力很强,在冷静思考之后,能够轻松地解决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不过她那非常嫌麻烦的性格也导致她的列车舒适度较差。虽然一直有乘客的反映,甚至西园寺铃也建议她改进,但夏洛特一直没有动手的意愿:现在已经够用,何必那么麻烦。尽管如此,她还是为兰新高铁研制了加强防沙的CRH5G,多少改进了舒适度的问题。看来对于一些建议,她还是会接受的嘛……只不过什么时候才处理就不一定了。

职务

  • 中华北车集团长春车辆厂CRH5研发团队负责人
  • 中华铁道部沈阳铁路局沈阳机务段动车司机
  • 驾驶列车:和谐号CRH5A型电力动车组(编号CRH5A-5001)

特征

(待补完)

原型简介

CRH5型电力动车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为实行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向法国阿尔斯通和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订购的CRH系列高速动车组车款之一。中国铁道部将所有引进国外技术、联合设计生产的中国铁路高速车辆均命名为和谐号。

CRH5型电力动车组采用动力分散式设计,有别于TGV的动力集中式设计,是以法国阿尔斯通的Pendolino宽体摆式列车为基础,但取消装设摆式功能因而乘坐体验较差,有了“驴”的外号而车体以意大利铁路的ETR600/610动车组为原型。

2004年8月,铁道部展开为用于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时速200公里级别的第一轮高速动车组技术引进招标,阿尔斯通是中标厂商之一,获得了60组高速列车的订单。2004年10月10日,铁道部和阿尔斯通正式签订总值6.2亿欧元的合同。根据合同,阿尔斯通将7项高速列车的关键技术转移给中国,并有3组列车会在阿尔斯通位于意大利的工厂组装,并完整付运予中国;另有6组以散件形式付运,由中方负责组装;其余51组透过法国的技术转移,由长春轨道客车在国内生产。

这批高速列车随后正式定型为CRH5A。动车组采用动力分散式,每列8节编组,共5节动车和3节拖车(5m3T),设计营运速度为250 km/h。列车可透过两组联挂方式增至16节。列车设有一等座车(ZY)、二等座车(ZE)、一等包座/二等座车(ZYE)和带酒吧的二等座车/餐车(ZEC)。其中一等座采用2+2方式布置,二等座为2+3布置。有23列CRH5A(编号为CRH5A-5001~CRH5A-5012、CRH5A-5043~CRH5A-5053)的一等、二等座椅不可回转。

首组CRH5A(CRH5—001A)列车于2006年12月11日从意大利Savigliano登船运往中国,至2007年1月28日抵达大连港口。第一组由中国生产的CRH5A(CRH5—010A)已于2007年4月出厂。随着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实施,CRH5A动车组于2007年4月18日起,正式运行于京哈线上。由于CRH5型动车组下线时间较晚(2007年3月),整体试运行时间不足,导致一些潜在问题没有能够在试验中解决,而且CRH5是CRH动车组系列中唯一一款对原型车的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调试的难度较高,所以CRH5A型动车组在2007年4月起正式运营初期的故障率相对比CRH1及CRH2较高,例如制动系统、空调系统以及列车自动门的故障,甚至因此出现了中国铁路25G型客车代班D28次列车的现象。而在耐寒性方面,CRH5则比CRH1及CRH2优胜,其承受温度范围可达±40℃,因此大多数被安排于中国东北地区运用。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实际上 CRH5A/G 属于现已经被阿尔斯通收购的原菲亚特铁路(意:Fiat Ferroviaria)的 Pendolino 家族,其中前三列交付的列车也并非产于法国,而是产于位于意大利都灵市的原菲亚特铁路工厂。
  2. 初版人设由林大B设计,《动车组篇》人设由哈路卡设计,《新·动车篇》人设由和茶设计。
  3. 虽然夏洛特·阿尔斯通的人物设定参考了原型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CRH5动车组列车的驾驶员及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且人物所属的世界观和现实并非完全一致,详细请参考世界观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