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外星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外星人
萌属性类别 物种
典型角色 奈亚子菈菈·萨塔琳·戴比路克神乐
相关萌属性 宇航服电波

外星人,或称宇宙人,即架空的现实中也许存在的外星智慧生物种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ワレワレ(ハ/ワ) ウチュウジン(ダ/です)~(常见捏他:我辈乃宇宙人~)

简介

外星人是在各种科幻题材的小说、影视、ACG作品中都很常见的架空种族。

“外星人”指的是在地球之外的其他星球上生存的智慧生物。这一概念是相对于“地球人”而言的。由于现实中没有真正的关于外星人的确切证据,而现有的外星人形象都是架空的文艺作品的产物,所以外星人的形象千差万别。

其中,与地球人类的脸胸屁股腰腿脚外型类似的人型外星人占有很大比例。而在ACG作品中,作为萌属性的外星人也大都是以引诱男主将其推倒的人型存在的,或者有着多种形态而其中有人型的形态。

外星人属性

外星人登场的作品,按照故事的背景舞台和“外星人”的认知程度,大体可以将外星人属性的层级分为三大类。

  • 第一类是故事舞台本身就是外星,故事的角色中外星人大量存在。对于这种舞台来说,地球人反而才是外星人。或者根本没有地球人登场,或者根本没有提到地球的概念,完全是讲述外星世界的故事。此类作品中,“外星人”这种萌属性并不突出。
  • 第二类是故事的舞台是地球人类的世界,但仍是有较多的外星人存在,而且身份通常是公开的,见怪不怪,不同星球种族间的交流已经为人类所接受,就像地球上不同国家的人之间的交流一样。此类作品中,“外星人”这种萌属性已具有较突出的体现。
  • 第三类是故事的舞台是地球人类的世界,外星人基本只是科幻或者虚构的一种生物,这是人类的物理常识和生物常识。但作品的登场角色中实际上有外星人,不过登场人数通常很稀少,只有个别一个或几个是外星人,而且身份也往往是隐蔽的或者只有少数人知道,就算公开了也根本没人相信。此类作品中,“外星人”这种萌属性是提升角色的萌度的主力属性之一。

本条目所说的萌属性“外星萌娘”主要指后两类,尤其是第三类,是将“外星人”作为萌属性而塑造角色的主要作品类型。

为了方便分类,姑且将第二类称作集群型外星萌娘;将第三类称作稀有型外星萌娘。

另外,作为特殊情况,地球人类移民外星,并且作为祖先而长期生存繁衍下去,经历悠久岁月,其后代也可以看做是外星人。

比如《东方Project》中的月之都的月人,翠星中的银河同盟和西迪亚斯,或者《舞-乙HiME》中在外星生存下来的地球人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外星人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

  • 黑括号内是萌娘的出身星球。
  • 土著篇指的是在外星土生土长的外星人;地球后裔篇指的是地球人移民外星,长期定居演化而成的外星人。

外星萌娘·土著篇·集群型

此类萌娘指的是外星的土著居民,且在作品中大量登场。由于每部中的外星萌娘较多,只列代表性的。

外星萌娘·土著篇·稀有型

此类萌娘指的是外星的土著居民,但在作品中只有少数人登场。

外星萌娘·地球后裔篇

此类萌娘指的是地球人类移居外星,且在漫长岁月中定居繁衍的居民。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