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多拉(VTuber)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mbox currentevent.svg
Dola(nijisanji) icon.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ドーラDola
< Dola >
別號 多拉、龍媽 、火龍、多拉A夢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170cm(含角175cm)
年齡 350(大約)
生日 8月19日
萌點 火龍母性溫柔巨乳辣妹
活動範圍 YouTube
所屬團體 彩虹社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GT(@geronimp00
3D化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印象色 #A83E4A
Tag 直播:#ドーラとおはなし
創作物:#ドーラの宝物庫
不便的對話以及fanart:#ドーラと内緒話
尋找:#ドーラとお戯れ
滑舌改善:#ドーラのかつぜちゅ向上委員会
emoji 🔥
粉絲名 龍友(ドーラ友)
親屬或相關人
社築本間向日葵葛葉綠仙修女克蕾雅

Dola ドーラ )是一名從2018年6月7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彩虹社的成員。原SEEDs一期出身。

簡介

年齡350歲的火龍Fire Drake上位龍族,在異世界某處遠離人煙的洞窟中守護著財寶,偶爾會翱翔天際打發空餘時間。

在守護財寶里偶然發現了現代的產物(手機等),現在化身為人類的姿態進行著VTuber活動。[1]

形象

服裝 設計圖
常服 / 2018/06/07
冬裝 / 2018/11/28
衛衣 / 2019/01/31
5萬人紀念 / 2019/06/09
3D披露 / 2019/12/13[2]
浴衣 / 2019/12/06

重大活動歷程

2018

2019

  • 2019年6月18日,YouTube平台十萬訂閱銀盾達成。[6]

趣事

  • 使用著古風的口調,第一自稱使用女性對親近人所用或老人用的自稱「わし」,同時有著句尾後綴「じゃ」的語癖,兩者搭配常見於作品年長者口吻,多拉則說是學自於爺爺的口吻。
    • 一般對人敬稱在名字後綴著「殿下(殿)」,同時被觀眾稱呼著「多拉大人(ドーラ様)」。
  • 通常服裝的外層“紅色衣服”,嚴密來說是鱗甲,
  • 多拉ドーラ」並不是本名,據本人說法是本名非常之長,所以採用目前這個名字。
  • 說話有著口齒不清的問題,例如在初介紹短片的洞窟(どうくつ)有明顯的發音不準,過後的努力發音糾正反倒被觀眾認為可愛之處。
  • 尾巴和頭上的角似乎是敏感的地方,禁止別人觸碰。
    • 活動早期仍居住在異世界的洞窟,在學會隱藏角與尾巴後,在2018年八月份時候從異世界搬到人類世界的新家。
  • 基本是肉類的食物都是她的喜歡,但特別聲明並不吃人類。但不擅長吃辣,並特別聲明不會燃燒精靈的森林。
    • 似乎有著相當不錯的廚藝,進行過數次的烹飪直播。但並不喜歡別人在深夜發送美食圖片進行“美食襲擊飯テロ”。
  • 喜愛唱歌,並有著相當強的體力,最為典型的是曾經進行過12小時持續耐久歌唱回直播。[7]
    • 會彈奏一些樂器。例如鋼琴、曾在《にじさんじ合唱コンクール》企劃與會彈鋼琴的成員鈴木勝分別擔任伴奏。[8]
  • 因為名字同音而有著「多拉A夢ドーラえもん)」的稱號,源自早期出道時同僚海夜叉神的推特互動給予的稱號,但有趣的是該稱號冥冥之中與後來的成為彩虹伺服器「創世神」契合。多拉本人一直對海夜叉神喊稱號表示頗為抗拒的態度,並表示海夜叉神喊她名字要收費,相反海夜叉神還一直虎視眈眈著多拉的尾巴用來做菜肉質如何?[9]
  • 花畑嘉依卡在自己的個人伺服器開始直播Minecraft的契機,使得SEEDs成員也開始進行Minecraft直播,成員社築建立了SEEDs成員方面的伺服器。在聯動限制解除後,以多拉、綠仙宇志海莓伏見學四人聯動中的頻繁掉線作為契機,多拉在2018年11月建立伺服器使得多人參加遊戲實況成為可能,多數原本非Minecraft玩家的成員得以加入伺服器,成為了後來全體成員使用的彩虹minecraft伺服器,並一直維持著版本更新、MOD加入、資源世界加入。使得後來各種偶然性無預機地突發聯動宛如一套套電視劇電影般的彩虹Minecraft劇情得以接連上映。詳見【彩虹社/Minecraft系列】。[10]
    • 因為管理著彩虹伺服器而有著「創世神」的稱號,不時以創世神視角漫步參觀彩虹伺服器。
  • 在直播中在喝茶縫隙會預告「我喝口茶(お茶を飲みます)」的語句,被同僚進行刻意地進行“低劣”的模仿後,不知道為什麼流傳相當廣泛甚至流傳到社外的迷因,本人對此有著抗拒的態度,但已經成為別人模仿拉多的定例Neta。主要分成三種派系,分別「雜Dola(雑ドーラ)」、「謎Dola(謎ドーラ)」以及稀少的「誰Dola(誰ドーラ)」。[11]
    • 「雜Dola(雑ドーラ)」按照Dola本人劃分多半是由周力一進行模仿的。由原句發展而來,句式大概為「お茶を飲みまぁす!!」,以刻意“低劣怪誕”的模仿為主。
    • 「謎Dola(謎ドーラ)」則是多半由名伽尾吾妻進行模仿的。由原句發展而來,句式大概為「え゛ぇ゛!?お゛前゛も゛お゛茶゛を゛飲゛む゛ん゛か゛ぁ゛ぁ゛!?!?」「ワ゛シ゛も゛飲゛も゛う゛!!お゛茶゛を゛飲゛み゛ま゛ぁ゛す゛!!」,比前者更加之“怪誕”,讀出每個字有一定間隔,並且很執著請別人喝茶。
    • 「誰Dola(誰ドーラ)」,極為稀少的派系,以前兩者大致語調進行模仿,根本聽不清說的是什麼,有著《世界奇妙物語》般迷之氣氛。
「雜Dola(雑ドーラ)」、「謎Dola(謎ドーラ)」、「誰Dola(誰ドーラ)」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人際互動

  • 與SEEDs同期出身成員的修女克蕾雅綠仙關係友好,組成名為Cresc.(くれっしぇんど)的小組。
  • 與成員的本間向日葵保持深切的關係,二人組合成為「ドラひま」。在minecraft遊戲開始由多拉帶領著Gamer出身本間向日葵入門遊戲。在本間向日葵前往東京參加活動發生各種意外情況時候,在多拉的家暫住並進行線下聯動。[12]
  • 與成員的社築葛葉本間向日葵四人組成「ド葛本社」一家。分別是二十歲後半的普通人爸爸擔當社築、350歲龍族出身的媽媽擔當多拉、高二人類出身姐姐擔當本間向日葵、長生種吸血鬼弟弟擔當葛葉,荒誕離奇的家庭日常受到不少觀眾歡迎。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