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42166d224f4a20a4b3084a6792529822720ed078.jpg
御坂美琴最初克隆体
基本资料
姓名 ドリー
Dolly
别号 多莉、桃莉(台译)
发色 茶发
瞳色 茶瞳
萌点 妹妹克隆人无常识
出身地区 学园都市“才人工房”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个人状态 复活?
亲属或相关人
食蜂操祈
警策看取御坂美琴

多莉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的外传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御坂美琴的体细胞复制人(克隆人) ,编号0号(Prototype),通称“多莉(ドリー)”。警策看取食蜂操祈曾经的朋友。她的制造目的,不只是确立复制人技术,还是架构复制人之间,共享情报的网络实验体。所以她还有一位同时制造的妹妹,沉眠在某个研究设施里,多莉的记忆与经验全都传给了“妹妹”。在研究设施“才人工房”中长大,警策看取曾是她朋友。在警策遭到羁押而没有再来后,因为误会自己是被朋友讨厌了而陷入消沉。为此,研究人员请来食蜂操祈,让多莉误认为食蜂操祈是警策看取。不过,感觉敏锐的多莉还是发觉食蜂操祈是冒牌货,但直到她因为身体到达极限而濒临死亡时,这一点才被食蜂操祈知道。

名字来源于世界上第一头克隆羊以及克隆动物:多莉(Dolly)。

人物形象

外表是初中生。前背面与左脚踝有伤痕。无发卡,所以刘海下垂。愿望是想去看看海。

“多莉”表面上是为了让未来量产的复制人,可以活得更久的实验体。但是她的制造目的,不只是确立复制人技术,还是架构复制人之间共享情报的网络实验体。所以,多莉还有一位同时制造的妹妹,沉眠在某个研究设施里,多莉的记忆与经验全都传给了“妹妹”。

体细胞复制人的寿命本来就很短,此外还因为投入了大量药物来加速成长,这让多莉变得更加短命。因为身体老早就已经到达极限,所以没在身上放进机械(生命维持装置)就活不下去。即便如此,就算用学园都市的科学力量,也不可能再为她延续生命,这一点多莉自己也很清楚。

然而在食蜂女王的努力下,继承了多莉完整记忆与经验的妹妹被解放,多莉得以“复活”秽土转生,并与警策、食蜂一同完成了看海的约定带我去动物园看河马

漫画99话出现在监狱破坏者活动中,与警策看取一起行动,戴了帽子,且战斗能力强大通过让头发形成轨道发射螺丝螺母的“轨道炮”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