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42166d224f4a20a4b3084a6792529822720ed078.jpg
御坂美琴最初克隆体
基本资料
姓名 ドリー
(Dolly)
别号 桃莉(台译)
发色 茶发
瞳色 茶瞳
声优 小原好美
萌点 妹妹克隆人无常识
出身地区 学园都市“才人工房”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个人状态 复活(非原版)
亲属或相关人
食蜂操祈
警策看取御坂美琴

多莉日语:ドリー)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的外传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御坂美琴的体细胞复制人(克隆人) ,编号0号(Prototype),通称“多莉(ドリー)”。警策看取食蜂操祈曾经的朋友。她的制造目的,不只是确立复制人技术,还是架构复制人之间,共享情报的网络实验体。所以她还有一位同时制造的妹妹,沉眠在某个研究设施里,多莉的记忆与经验全都传给了“妹妹”。在研究设施“才人工房”中长大,警策看取曾是她朋友。在警策遭到羁押而没有再来后,因为误会自己是被朋友讨厌了而陷入消沉。为此,研究人员请来食蜂操祈,让多莉误认为食蜂操祈是警策看取。不过,感觉敏锐的多莉还是发觉食蜂操祈是冒牌货,但直到她因为身体到达极限而濒临死亡时,这一点才被食蜂操祈知道。

名字来源于世界上第一头克隆羊以及克隆动物:多莉(Dolly)。

人物形象

外表是初中生。前背面与左脚踝有伤痕。无发卡,所以刘海下垂。愿望是想去看看海。

“多莉”表面上是为了让未来量产的复制人,可以活得更久的实验体。但是她的制造目的,不只是确立复制人技术,还是架构复制人之间共享情报的网络实验体。所以,多莉还有一位同时制造的妹妹,沉眠在某个研究设施里,多莉的记忆与经验全都传给了“妹妹”。

体细胞复制人的寿命本来就很短,此外还因为投入了大量药物来加速成长,这让多莉变得更加短命。因为身体老早就已经到达极限,所以没在身上放进机械(生命维持装置)就活不下去。即便如此,就算用学园都市的科学力量,也不可能再为她延续生命,这一点多莉自己也很清楚。

然而在食蜂女王的努力下,继承了多莉完整记忆与经验的妹妹被解放,多莉得以“复活”秽土转生,并与警策、食蜂一同完成了看海的约定带我去动物园看河马

漫画99话出现在监狱破坏者活动中,与警策看取一起行动,戴了帽子,且战斗能力强大通过让头发形成轨道发射螺丝螺母的“轨道炮”

可能因为是从御坂网路完全独立出来的个体的关系,相较于其他的克隆体多莉的感情表现比较接近一般的正常人,也不会使用「御坂」作为自称。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