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夜叉神天衣

前往: 導覽搜尋
夜叉神天衣.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夜叉神やしゃじん 天衣あい
(Yashajin Ai)
別號 天醬
髮色 黑髮
瞳色 紅瞳
年齡 10歲
生日 2007年12月10日
血型 A型
星座 射手座
聲優 佐倉綾音
萌點 傲嬌抖S蘿莉中二小學生貧乳
出身地區 兵庫縣神戶市
所屬團體 清瀧一門
親屬或相關人
九頭龍八一雛鶴愛夜叉神弘天池田晶月光聖市
放馬過來
讓你見識一下我的舞蹈吧。

夜叉神天衣(日語:夜叉神 天衣)是由白鳥士郎創作、しらび負責插畫的輕小說龍王的工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受到讓八一收徒的委託,超級自大的大小姐小學女生。

八一的第二名弟子。名字與愛同為Ai。

人物經歷

天衣的父親曾經成為業餘名人,與時任名人的月光聖市對弈。當時9歲的八一正是那場比賽的記錄者,由於看出了名人漏掉的詰而被夜叉神先生感嘆「如果我長大成人的女兒意欲成為棋手……屆時就請九頭龍八一做她的師父」。

在夜叉神先生的薰陶下,天衣在懂事前就覺得自己成為九頭龍八一的弟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一家三口一直排八一獎勵會時期的棋譜,天衣無數次排棋譜後也開始使用與八一棋譜一致的化解棋與一手損換角。

之後委託找師父也是指名找八一。而八一對此毫不知情。

在父母去世後只肯穿黑色的衣服。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是這樣啊……一直在排我的棋譜啊,難怪……」

「我、我又不是自己情願的!只是因為父母會開心才去排的……都怪你,還沾染上了奇怪的習慣,你準備怎麼負責啊!?」

第一次與九頭龍八一見面時,第一句話就是不會叫八一師父,之後就被八一在駒落四枚的情況下虐菜。之後被八一帶到街上下野棋磨練,天衣與街頭的競技者不斷對局,在盤外戰術與陰招下天衣屢戰屢敗,同時也在不斷進步。最終在一局中以一手損換角贏得了外出研修的初勝。

與愛名字讀音相同,一度讓愛以為八一出軌教人下棋還找到了自己的替代品。

天衣進入研修會時第一次與愛對弈以一手損換角和一手化解將棋擊敗愛。池田晶在此戰後提示八一去思考天衣與八一的弟子的對決中使用一手損換角的真正意義。

月光聖市的記名弟子,八一覺得兩個有天賦的人應該一起進步,因此以天衣為賭注挑戰了月光會長。

「那個……嗯,該怎麼說呢……我就是專注到了這種程度啊!很重要的對局啊你知道嗎!」

「是啊,還拿人家作了賭注呢對吧。」

在八一又一次對一個蘿莉如同求婚一樣的懇求下,夜叉神天衣成為了八一第二名弟子。

在女流將棋大會上,愛與天衣出戰勝利,為師父獻上了17歲生日禮物。天衣自稱一輩子都只會為自己下棋,這一天為了師父除外。

出道戰之後,在社交網絡上擁有極高的人氣。

由於比愛小兩個月,所以晚愛一個月獲得女流棋士資格時,刷新了愛創下的記錄。

角色、事件原型

  • 天衣無縫
    • 佐藤康光的題字

注釋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