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叉神天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夜叉神天衣.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夜叉神やしゃじん 天衣あい
(Yashajin Ai)
别号 天酱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10岁
生日 2007年12月10日
血型 A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佐仓绫音
萌点 傲娇抖S萝莉中二小学生贫乳
出身地区 兵库县神户市
所属团体 清泷一门
亲属或相关人
九头龙八一雏鹤爱夜叉神弘天池田晶月光圣市
放马过来
让你见识一下我的舞蹈吧。

夜叉神天衣(日语:夜叉神 天衣)是由白鸟士郎创作、しらび负责插画的轻小说龙王的工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受到让八一收徒的委托,超级自大的大小姐小学女生。

八一的第二名弟子。名字与爱同为Ai。

人物经历

天衣的父亲曾经成为业余名人,与时任名人的月光圣市对弈。当时9岁的八一正是那场比赛的记录者,由于看出了名人漏掉的诘而被夜叉神先生感叹“如果我长大成人的女儿意欲成为棋手……届时就请九头龙八一做她的师父”。

在夜叉神先生的熏陶下,天衣在懂事前就觉得自己成为九头龙八一的弟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一家三口一直排八一奖励会时期的棋谱,天衣无数次排棋谱后也开始使用与八一棋谱一致的化解棋与一手损换角。

之后委托找师父也是指名找八一。而八一对此毫不知情。

在父母去世后只肯穿黑色的衣服。

“不过话说回来,原来是这样啊……一直在排我的棋谱啊,难怪……”

“我、我又不是自己情愿的!只是因为父母会开心才去排的……都怪你,还沾染上了奇怪的习惯,你准备怎么负责啊!?”

第一次与九头龙八一见面时,第一句话就是不会叫八一师父,之后就被八一在驹落四枚的情况下虐菜。之后被八一带到街上下野棋磨练,天衣与街头的竞技者不断对局,在盘外战术与阴招下天衣屡战屡败,同时也在不断进步。最终在一局中以一手损换角赢得了外出研修的初胜。

与爱名字读音相同,一度让爱以为八一出轨教人下棋还找到了自己的替代品。

天衣进入研修会时第一次与爱对弈以一手损换角和一手化解将棋击败爱。池田晶在此战后提示八一去思考天衣与八一的弟子的对决中使用一手损换角的真正意义。

月光圣市的记名弟子,八一觉得两个有天赋的人应该一起进步,因此以天衣为赌注挑战了月光会长。

“那个……嗯,该怎么说呢……我就是专注到了这种程度啊!很重要的对局啊你知道吗!”

“是啊,还拿人家作了赌注呢对吧。”

在八一又一次对一个萝莉如同求婚一样的恳求下,夜叉神天衣成为了八一第二名弟子。

在女流将棋大会上,爱与天衣出战胜利,为师父献上了17岁生日礼物。天衣自称一辈子都只会为自己下棋,这一天为了师父除外。

出道战之后,在社交网络上拥有极高的人气。

由于比爱小两个月,所以晚爱一个月获得女流棋士资格时,刷新了爱创下的记录。

角色、事件原型

  • 天衣无缝
    • 佐藤康光的题字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