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神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我要成为新世界的神
L & Light (4).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夜神やがみ ライト
别号 卡密基拉Kira、朝日月(化名)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79cm
体重 54kg
年龄 出场时17岁-死亡时23岁
生日 1986年2月28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宫野真守
萌点 影帝颜艺、天才、腹黑
出身地区 东京
活动范围 日本,洛杉矶
所属团体 普通日本高中生/大学生/日本警察
二次元鬼畜全明星
个人状态 不在天堂亦不在地狱/化为"无"
英文名 Light Yagami imagay
亲属或相关人
亲属:夜神妆裕夜神总一郎夜神幸子
相关人:弥海砂L魅上照尼亚梅洛

夜神ライト[1]是由大场鸫原作、小畑健作画的漫画死亡笔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动画版夜神月的主题曲 

角色简介

夜神月在登场时为一名优秀的日本高中生(后升上大学,在故事后段大学毕业成为一名警察)。在高中校园里,他捡到了死神琉克掉落在人间的死亡笔记(Death Note)。名字被写在死亡笔记黑色笔记本上的人,就会死。得到了死亡笔记后的月,开始贯彻他本人所认为的正义,使用笔记本杀死犯罪者、对世界无用的人。这样,世界上就只会剩下夜神月所承认的、对世界有用的人,夜神月本人也将会成为新世界的卡密

夜神月的行为迅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他被人们称作Kira(基拉/奇乐),即KILLER之意。神秘的名侦探L宣布要进行搜查。受到L的挑战,夜神月认为L将会成为他创造新世界路上的绊脚石,而接受其挑战并与之展开对决。

角色简介(包含剧透)

月成为基拉之后,经过警察的一系列调查以及月几近完美无瑕的应对措施,全世界第一的名侦探、另一位天才L便从正面介入了对月的调查。始终对“月的身份”存有怀疑的L后来邀请月加入对基拉事件搜查本部,两人携手共同搜查基拉。经过月的严密计划,以及一系列的斗智与博弈,L终于被击败死亡。 此后夜神月让搜查本部对外界隐瞒了消息,接替了L的位置,继续“搜查”基拉。

数年后,L的接班人尼亚梅洛经过基于微薄的基础资料(由于搜查本部被月掌控)近乎从头开始搜查,以一系列惨烈的代价,包括梅洛的死亡,随着剧情的推进和逐渐白热化,终于将“基拉”——夜神月揭穿击杀。自己的计划和梦想全数崩盘,而身份在无数人命因其作为而陨落之后终于被揭露,绝望逃跑的夜神月被“已经玩腻了没有苹果吃了[2]”的死神琉克结束生命。

虽然月本身不太喜欢苹果,但是食用苹果的月也属于是和食用甜品的L对抗的形象。

关于夜神月的评价

夜神月的行为从普遍的价值观来说是错误的。但由于许多对《死亡笔记》十分狂热的读者,以及由死亡笔记这部作品引发的许多深层次的思考。其人的所作所为仍然有待评价与无尽的讨论。究竟何谓对错?何谓正义?有说法认为月也许只是生错了一个世界。

夜神月在漫画、动画等作品中表现出了非凡的个人魅力,恐怖的L般的推理能力、智商以及惊人而完美无缺的太过做作的演技还有各种颜艺。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制定复杂计划的能力、超强的交际能力、令人畏惧的心理素质、强大的行动力令人惊叹。同时他的善恶观念以及道德观念随着他狂热的追求自己的理想愈发疯狂,从而很快丧失了许多人性的基本特征,接近某些疯子、杀人狂魔的心境,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进化为某种神性或者魔性不许笑!。 后记:虽然在第二十七集救了被黑手党诱拐和绑架念高中的妹妹被褒,在第二十九集让爸爸总一郎在跟路克交易后得到死神的眼睛看到读梅洛的真正的名字被射杀而死于医院被贬,但是在漫画第十二册108章自己也死了。

经典语录

  • “如果基拉被抓住了,那他就是邪恶,如果基拉统治了世界,那他就是正义。”
  • “危险?硫克,你又在说奇怪的话了,我自始至终不都身处在危险之中吗。”
  • “如果是我,是我的话,就可以做到......不,是只有我才能做到!”
  • “无论在任何时代,所谓的规则都是由被视为神者所制定的。”
  • “为了信仰,必须有人牺牲,无论是谁。”
  • 我要成为新世界的卡密!!!”
  • 其他人做得到吗?!?”
  • L尼亚,是我赢了!”
  • “我是正义的!
  • 计画通り
  • “松田,你知唔知你射紧边个呀?你个脑装屎架?”-TVB夜神月配音
  • “我就是基拉。”(说完后狂笑)

注释

  1. “月”在日文中有“ゲツ”(getsu)、“ガツ”(gatsu)、“つき”(tsuki)等读音,也因此弥海砂在第一次看见月的时候将他的名字误读为“つき”。然而,“ライト”(raito)这一读音在日文中是不存在的,作者将其特意标注的“ライト”实际上是取自英文单词light。
  2. 也可以认为和若木民喜一样,是作者大场鸫本身玩腻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