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视能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这个能力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夜视能力
能力别称 微光视觉
能力类型 五官系
代表角色
相关能力 鹰眼

夜视能力是一种现实中存在的能力,也是ACG作品中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夜视”即是在夜晚以及类似于夜晚的黑暗环境中,依旧能够保持良好或较好视觉的能力。

一般的夜视是在眼睛的结构中有一层反射膜,可以增强视网膜接受到的光强,从而在光线微弱的环境中拥有较好的视觉。许多夜行性的猛兽都具有此能力,特征是会发光(实际上是反光)的眼睛。

而少部分的夜行生物还具有感应热量(红外线视力)的能力。因为所有温度不为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向外发射红外线,同时在红外线的视野中可以很容易分辨温度不同的物体,所以即便外界光源不足也可以视物。生物的体温通常都比周围环境高,有时候红外视觉比一般的视觉更容易发现隐藏起来的生物。

而ACG作品的夜视基本都是类似热量感应的能量感应能力,但也存在和类似声呐的精神力感应,以及没有原理就是可以在黑暗中视物的特殊视觉能力。

具有夜视能力的角色

分类:夜视能力者
  • 猫等夜行性生物————《地球online
    • 能力概述:生物天赋。
  • 夜魔侠————《漫威
    • 能力概述:超级听力,声呐视觉。
  • 获得夜视效果的生物或开挂的玩家————《Minecraft
    • 能力概述:无。
  • 佐藤和真————《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能力概述:为「千里眼」技能的延伸作用,习得该技能者可看见远方的事物,还能在黑暗环境中看清楚,此状态下映于和真眼里的景色呈现绿色调。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