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甲壳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FSPB VolkswagenBeetle Garage.jpg
《极品飞车:复仇》里的甲壳虫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Volkswagen Type 1
道具别名 Beetle(甲壳虫)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变形金刚》
《极品飞车》

大众甲壳虫是大众汽车从1955至2003年间生产的一型小汽车,出现在许多ACG作品中。

关于甲壳虫

甲壳虫的官方称呼为Type 1,因为其外形也被叫做Käfer(德语,即甲壳虫)或者Beetle。它于1938年设计完成,但是直到二战结束后才开始销售,是史上单一平台生产时间最长的汽车之一。

甲壳虫采用双门四座,后置发动机后驱的布局,动力来自一台25匹马力的4缸发动机,后期动力有所提高。虽然这种小车早期的最高时速只有每小时100公里左右,但是它价格低廉且非常实用,很适合战后凋敝的欧洲,因此很快就取得了巨大的销量。而采用后置发动机的优势是,车头较低矮并且起步时不容易打滑,这一设计一直延续到后来的保时捷车型。

1974年甲壳虫在德国被FF布局的高尔夫取代,但是最后一辆甲壳虫直到2003年才在墨西哥下线。另外,1998年一款“新甲壳虫”被制造出来作为这一经典车型的精神传承者,2011年又被换代的甲壳虫(A5)取代,这两个型号都使用FF布局。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名侦探柯南

柯南里的阿笠博士日常开着一辆多功能黄色甲壳虫

变形金刚

1984年的动画《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大黄蜂及其升级版金飞虫变形后就是一辆黄色的甲壳虫。甲壳虫在美国的超高人气,无意中对大黄蜂这个配角的人气起到了助推,甚至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人角色之一。

甲壳虫的外形也对其他《变形金刚》动画里大黄蜂的载具外观形成了影响,如《变形金刚:赛博坦之战》里大黄蜂的赛博坦载具外观。此外,设定在20世纪80年代的真人电影《大黄蜂》里大黄蜂的载具仍然是一辆甲壳虫。

极品飞车系列

甲壳虫在一些《极品飞车》系列作品里有所登场。

  • 极品飞车2
    • 甲壳虫属于路人车辆,在PC版游戏中,输入vwbug就可以使用。
  • 极品飞车:氮气
    • 甲壳虫属于C级车,价格15000美元,一开始就可以解锁。此外,除了漂移赛,计时赛和极速挑战以外,游戏中的开罗BOSS奥马尔在所有的青铜比赛里使用甲壳虫,在玩家满星完成所有开罗青铜赛后,就可以解锁奥马尔的甲壳虫,用于街机和生涯模式。
  • 极品飞车:复仇
    • 在这部游戏中,甲壳虫需要完成废弃车活动,收集齐五个部件以后才可以解锁。完成活动之后,可以按照不同的改装方式构建。游戏中还有甲壳虫的特别版Spring Bug,完成任务后获得,无法进行外观改造,只能进行性能加强。
  • 极品飞车:边缘
    • 游戏中的甲壳虫是最新一代的A5 2.0 TDI,这是一款采用涡轮增压的柴油车型。此外,这也是甲壳虫A5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

狂野飙车系列

狂野飙车:都市赛车(Asphalt:Urban GT)

  • 2001款的新甲壳虫是其中一款可驾驶赛车。

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Asphalt 8:Airborne)

  • 2015款的甲壳虫A5是一款中偏上的D级车,总性能分1230,在性能分介于550—800的调校值之间时常被用于多人比赛。

画廊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