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畫江湖

(重新導向自 大侠之路)
前往: 導覽搜尋
Huajianghu.jpeg
萌娘百科誠邀您參與完善畫江湖系列條目☆~

江湖夢,斷腸情,一天是萌百人,一輩子都是萌百人!☆~

Huajianghu.jpg
基本資料
軟體名 画江湖
其他名字 畫江湖APP
開發者 北京若森數字科技有限公司
作業系統 Android/IOS
語言 中文

畫江湖是北京若森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大型企劃,也是動畫系列和官方APP名稱,目前已推出四部:《畫江湖之不良人》《畫江湖之靈主》《畫江湖之杯莫停》和《畫江湖之換世門生》。

若森科技在畫江湖系列之前還做過大型動畫系列《俠嵐》,而俠嵐即將推出的第七季將改名為《畫江湖之俠嵐》,歸入畫江湖系列。

畫江湖系列並不只是古風題材,而是要構造自己的動畫江湖

作品

Huajianghu.jpeg
畫江湖之不良人 第一季(2014年7月)
動畫講述了一個發生在中國唐朝末年亂世中的武俠故事,在中國歷史中的大背景中穿插了武俠元素和民間傳說,描述了少林、武當等武術門派對中國文化的深遠影響,在網絡上引起了大批動畫、武俠愛好者的關注。

畫江湖之靈主 第一季(2015年10月)
百里登風為了找到失蹤的妻子汝嫣,在途中解救並結識了全家遇害的甲軒、御靈團勘察手良垣和良又。在各種事件中得知了靈主與靈徒的存在,並接觸到了以消滅他們為己任的神秘組織「御靈團」。登風聽說御靈團首領黑肱大師神通廣大,便和眾人一起前往居英山。然而此時傳說中的鬼脈訣已重現江湖,御靈團中以伽谷為首的叛逆分子勾結萬雄幫,排除異己,反叛師門,伺機奪取鬼脈訣。百里登風又和鬼脈訣有什麼樣的淵源呢?

畫江湖之不良人 第二季(2016年7月)
劇情接《不良人》第一季。龍泉寶藏重現於世,不良人、玄冥教、通文館、幻音坊、天師府等江湖勢力聞風而動!潞州之戰、鳳翔之戰,萬馬攻城,締造前所未有的戰爭場面!莊嚴肅穆的伽耶寺、恢弘神秘的乾陵霸氣開啟!問諸王,誰能揚刀立馬號令天下!大唐遺孤李星雲這個龍泉寶藏的關鍵人物,是再造大唐盛世還是退隱江湖?林軒與子凡是否能解開誤會再續情緣?天機難測,世人為棋,不良人第二季將繼續演繹浪漫而輝煌的中國式傳奇武俠!

畫江湖之杯莫停 (2016年12月)
在一個惟權力與力量至上的江湖中,講述了多年前,中州的宗帥、北地的完顏藏和南疆的文太極三人爭霸天下,因各家損失慘重,便立下二十年休戰盟約。眼下二十年之約將至,一輪新的征伐正在暗潮湧動。三家互相猜忌仇視,各自立下「追血令」,將敵對家族最重要的人物列於名單之上,發誓殺盡對方所有高手,一場驚心動魄的天下大戰就此拉開了帷幕!人未盡,杯莫停!

畫江湖之換世門生(2017年9月)
民國時期,各方勢力暗涌紛爭。無宗會二少爺念陽梟因懷疑其父之死與五元堂有關,只身前去尋仇意欲將五元堂斬盡殺絕,不料刀斧幫突然出現,綁住念陽梟並將他推下懸崖。令所有人意外的是,已經掉下懸崖的念陽梟又突然出現在了懸崖邊……念陽梟身上似乎發生了神奇的事情,伴隨著一個又一個人物的出現,也將他捲入一個又一個複雜的故事當中……而這一切的背後,似乎又醞釀著更大的陰謀……

畫江湖之俠嵐(2018年1月)
經歷過六季的《俠嵐》即將以全新的面貌回歸,《俠嵐》中的角色也在他們的世界中漸漸長大,從稚氣未脫的孩童變為了青蔥少年。俠嵐的故事從未結束,繼穹奇之後這個世界又將面臨新的挑戰。

風語咒(2018年8月)動畫電影,俠嵐背景
畫江湖系列第一部動畫電影。講述了數千年前,上古四大凶獸為禍人間,被上古俠嵐用秘術「風語咒」封印,如今四大凶獸之一「饕餮」即將在千年的沉寂後復甦,然而「風語咒」秘術卻早已失傳。

畫江湖之不良人 第三季(2018年10月)
劇情接《不良人》第二季。乾陵被毀、龍泉寶藏下落不明,前朝皇子李星雲欲歸隱山林,不良帥決心挾天子以令諸侯,號召江湖各大勢力復辟大唐,王道與霸道將在這片權力漩渦中進行終極對壘!貴妃墓、長安城訴說著昔日盛唐的錦繡江山;苗疆巫蠱、湘西趕屍揭開了江湖中不為人知的明爭暗鬥……

畫江湖之軌夜行(2019年7月)
畫江湖系列新作,原名畫江湖之夜神。目前只知道是賽車題材,和夜神月沒有半毛錢關係。

畫江湖日常篇

《畫江湖》系列番外動畫,並不屬於正片,第一季於2017年10月13日在畫江湖APP獨播,共10集。

第二季《大俠之路》於2018年底在騰訊視頻免費獨播,共6集。

特點

畫江湖系列作品在每放送一集後,經常會在其官方APP中獨家播出隱藏劇情(有時候沒有)。一般的隱藏劇情也就是泡麵番的長度,但對於正劇的輔助解釋和鋪墊,往往恰到好處,相得益彰,值得一看。

下架風波

2018年8月,畫江湖全系列(除俠嵐外)被廣電要求全網下架。之所以被下架,原因是因為畫江湖系列是「成人向」的動畫作品,在片頭有明顯的18禁警示。而國內影視動畫始終沒有實行有效的影視作品分級制度,從而建立完善的觀影環境。因受眾群體的的特殊性,國內現各大主流視頻運營商,播放環節並沒有做到有效的措施,應當根據相關政策使其播放範圍限定在18歲以上。

若森從製作開始就在片頭加入了18禁提醒畫面,表明該作品的定位本身屬於十八歲年段以上觀看的,劇中有較大尺度較大的畫劇情,存在令十八歲以下觀影群體產生不適宜的「血腥、暴力、同性戀」等內容。但是這種警示所產生效果根本沒有達到預期,18歲以下觀影群體照樣能看,各大視頻網站均沒有加以年齡限制觀看。

不過畫江湖系列只是被下架而已,並不是被封禁,「封禁」和「下架」還是有著本質區別的。

其他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