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除妖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大唐除妖司
大唐除妖司.jpg
作者 黎之恒&月珑
地区 中国大陆
连载网站 咪咕圈圈
发表期间 2015-2017

《大唐除妖司》是由漫画家黎之恒月珑创作的漫画,在咪咕圈圈连载。

简介

怨气,仇恨,欲望。世道不平,故有妖。妖物暴戾狡猾,四处作乱,杀人放火,不一而足。乱世出异士,有那么一群人,或身怀绝技,或武力高强,专事收伏妖物。人们把他们称为:除妖司......

登场人物

洛白

白发少女洛白因幼年屡次在灾难中独自幸存而被周围人视作灾星。为保护他人而立志成为除妖司。为人天真烂漫,酷爱美食。平日里武功一般,但受到剧烈的情感刺激后头发会由白变红,从而解除身上的星骸封印而释放巨大力量。现就职于大唐除妖司海棠花分部,是莫子的下属。

莫子

大唐除妖司海棠花分部司业(即主管)。一副小孩子模样的莫子身上有一个惊人秘密:在除妖战斗中可以变身为魔罗展现强大实力。很早以前受人委托照顾洛白,却一直刻意向洛白隐瞒自己的双重身份。

衡听月

海棠花分部新晋除妖司,身为剑术名门衡家掌门人衡武宗的独子。剑术天赋过人,身负飞剑术绝技,一心想在除妖大会上打出名堂。对洛白有朦胧好感,现正被神秘组织追杀中,生死未卜。

主要设定

除妖司

唐朝政府编制内专门管理和约束世间妖物的执法部门。虽然是“公务员”编制,但由于职能特殊,所以组织结构较为松散。但成员皆为武器、搏击、法术方面的行家里手,一直默默为捍卫唐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鞠躬尽瘁。

妖物猎人

以狩猎妖物为生,主要目的是以猎妖换取赏金。由于是民间组织,并无严格的规章制度约束,且以营利为主要驱动,往往会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与为非作歹的妖物同样属于除妖司的主要侦办对象。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