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大坪由佳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坪由佳
Yuka Otsubo.jpg
本名 大坪おおつぼ 由佳ゆか
(Ootsubo Yuka)
出生 6月11日
星座 雙子座
年齡 25歲
血型 O
身高 165.5cm
出身地區 日本千葉縣
所屬公司 EARLY WING
出道角色 歲納京子搖曳百合
代表角色 歲納京子搖曳百合
暮井珠緒潛行吧!奈亞子
北上大井艦隊Collection
相關人士 從後匍匐而來隊G:阿澄佳奈松來未祐
七森中娛樂部:三上枝織津田美波大久保瑠美
好友:佐倉綾音村川梨衣內田彩

大坪由佳是日本的女性歌手、聲優。自2014年以來,作為smileY inc.的Vocal進行活動。

人物·經歷

  • 在小學6年級的時候觀看了Happy Seven(はっぴぃセブン 〜ざ・テレビまんが〜),由此成為了想要當聲優的契機。在被諸如人生劇的台詞深深地感動的同時,對這個只用聲音就能給他人帶來感動的職業產生了憧憬。在這之後,對聲優業界進行了調查,發現在動畫之外,聲優還有諸如歌手活動、廣播主持等活動內容,由此堅定了想要要成為聲優的信念。雖然一開始只是跟家人一起看黃金時段的動畫,但是當生病的時候由於白天都在睡覺,反而在晚上很有精神,於是觀看了Happy Seven這樣的深夜動畫,對於動畫的興趣也逐漸增加。在這之後,觀看了越來越多的作品。
  • 在動畫出道作的時候,嘗試了諸多的視鏡之後,對於「搖曳百合」的歲納京子這一角色產生了強烈的興趣。在自己的簽名當中模仿了京子所戴著的蝴蝶結,並說「(作為聲優來說)不能忘記京子是自己的原點,所以做了這樣的設計」。此外,在同七森中☆娛樂部一起參加的「ゆるゆりライブイベント・七森中♪りさいたる」中,在做演員致辭的時候,說著「我,大坪由佳,能夠成為歲納京子的聲優真的是非常幸福」,並有著哭泣的一幕。
  • 在從克拉克紀念國際高等學校畢業的時候,由於在校期間作為「搖曳百合」的歲納京子出道而被高度評價,並且收到了「三浦校長エベレスト登頂記念賞」這一獎項。畢業後於2012年4月,在EARLY WING事務所從准所屬升級為了正式所屬。
  • 2013年3月2日發表的第七回聲優獎中,作為「從後匍匐而來隊G」的一員,與阿澄佳奈和松來未祐一起獲得了歌唱獎。
  • 2014年,與niconico動畫的P主ゆうゆ組成了音樂組合「smileY inc.」,正式歌手出道,同年8月27日發售組合的第一張單曲《花雪》,本人自稱為smileY inc.的「代表取締役社長」,之後有些fans就為她取了「社長」這個暱稱。
  • 尊敬的聲優為中原麻衣,最喜歡的漫畫有「ARIA」、井上雄彥的「Slam Dunk」、藤島康介的「逮捕令」和自己出演的《搖曳百合》。當被問到如果可以的話想成為漫畫裡面的哪一個角色的時候,回答是「通靈王」裡面的恐山安娜。對於動畫角色,喜歡粉髮、妹妹頭以及眼鏡娘的角色,喜歡的角色有閃電十一人的音無春奈。
  • 因為受漫畫「Slam Dunk」的影響,而開始學打籃球,念小學的時候加入了籃球部和田徑部。升入中學的時候加入了學生會,任副會長。高中的時候加入了舞蹈部。
  • 興趣為足球。是曼聯的球迷,喜歡的球星是哈維爾·埃爾南德斯。
  • 喜歡的書的類型是阿蘭的《幸福論》之類的名言和格言類書籍。
  • 座右銘是父親常說的「雖說槍打出頭鳥,但也不能屈服」。
  • 高中時代,獲得了漢字檢定、文書處理能力檢定、滑雪檢定、秘書檢定等證書。
  • 擅長喝酒。憧憬的事情是跳傘、去地球以外的宇宙、去世界各地旅行。
  • 與共同出演《搖曳百合》的聲優大久保瑠美有深厚交情,兩人剛好同一天休假時,經常會相約去看電影。
  • 喜歡的APP是「世界地圖拼圖」。
  • 最喜歡的甜點為年輪蛋糕(Baumkuchen,日文寫作バウムクーヘン),因為這個緣故,當初被《搖曳百合》的共演夥伴稱為「喜愛年輪蛋糕的女高中生」,並為她取了「JKバウム」這個暱稱(バウム就是バウムクーヘン的簡稱),niconico動畫有大坪演出的角色登場或廣播節目本人出場時,fans或熟知此一典故的視聽者有時會輸入「バウム」這個暱稱。
  • 因為出道作《搖曳百合》的歲納京子給觀眾的印象實在非常深刻,而且該作品廣受好評後來又出了多部續作(第二期、第三期與劇場版),所以儘管本人出道多年,但是在niconico網站上放送的動畫作品,當大坪演出的角色登場時,有時候仍會看到「としのうきょうこ」(日文︰歲納京子)的彈幕出現。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體字表示。

電視動畫

2011年

歲納京子

2012年

暮井珠緒(右一)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三村加奈子
大井(左)、北上(右)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OVA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時期未定

劇場版動畫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遊戲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應用軟體

  • 三枝若葉————《嫁Colle
  • 正岡小豆————《VOCALOID 3》

外部連結

(日文)事務所個人介紹頁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