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由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坪由佳
Yuka Otsubo.jpg
本名 大坪おおつぼ 由佳ゆか
(Ootsubo Yuka)
生日 6月11日
星座 双子座
年龄 24岁
血型 O
身高 165.5cm
出身地区 日本千叶县
所属公司 EARLY WING
出道角色 岁纳京子摇曳百合
代表角色 岁纳京子摇曳百合
暮井珠绪潜行吧!奈亚子
北上大井舰队Collection
相关人士 从后匍匐而来队G:阿澄佳奈松来未祐
七森中娱乐部:三上枝织津田美波大久保瑠美
好友:佐仓绫音村川梨衣内田彩

大坪由佳是日本的女性歌手、声优。自2014年以来,作为smileY inc.的Vocal进行活动。

人物·经历

  • 在小学6年级的时候观看了Happy Seven(はっぴぃセブン 〜ざ・テレビまんが〜),由此成为了想要当声优的契机。在被诸如人生剧的台词深深地感动的同时,对这个只用声音就能给他人带来感动的职业产生了憧憬。在这之后,对声优业界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动画之外,声优还有诸如歌手活动、广播主持等活动内容,由此坚定了想要要成为声优的信念。虽然一开始只是跟家人一起看黄金时段的动画,但是当生病的时候由于白天都在睡觉,反而在晚上很有精神,于是观看了Happy Seven这样的深夜动画,对于动画的兴趣也逐渐增加。在这之后,观看了越来越多的作品。
  • 在动画出道作的时候,尝试了诸多的视镜之后,对于「摇曳百合」的岁纳京子这一角色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在自己的签名当中模仿了京子所戴着的蝴蝶结,并说“(作为声优来说)不能忘记京子是自己的原点,所以做了这样的设计”。此外,在同七森中☆娱乐部一起参加的「ゆるゆりライブイベント・七森中♪りさいたる」中,在做演员致辞的时候,说着“我,大坪由佳,能够成为岁纳京子的声优真的是非常幸福”,并有着哭泣的一幕。
  • 在从克拉克纪念国际高等学校毕业的时候,由于在校期间作为「摇曳百合」的岁纳京子出道而被高度评价,并且收到了「三浦校長エベレスト登頂記念賞」这一奖项。毕业后于2012年4月,在EARLY WING事务所从准所属升级为了正式所属。
  • 2013年3月2日发表的第七回声优奖中,作为「从后匍匐而来队G」的一员,与阿澄佳奈和松来未祐一起获得了歌唱奖。
  • 2014年,与Niconico动画的P主ゆうゆ组成了音乐组合“smileY inc.”,正式歌手出道,同年8月27日发售组合的第一张单曲《花雪》,本人自称为smileY inc.的「代表取缔役社长」,之后有些fans就为她取了「社长」这个昵称。
  • 尊敬的声优为中原麻衣,最喜欢的漫画有「ARIA」、井上雄彦的「Slam Dunk」、藤岛康介的「逮捕令」和自己出演的《摇曳百合》。当被问到如果可以的话想成为漫画里面的哪一个角色的时候,回答是「通灵王」里面的恐山安娜。对于动画角色,喜欢粉发、妹妹头以及眼镜娘的角色,喜欢的角色有闪电十一人的音无春奈。
  • 因为受漫画「Slam Dunk」的影响,而开始学打篮球,念小学的时候加入了篮球部和田径部。升入中学的时候加入了学生会,任副会长。高中的时候加入了舞蹈部。
  • 兴趣为足球。是曼联的球迷,喜欢的球星是哈维尔·埃尔南德斯。
  • 喜欢的书的类型是阿兰的《幸福论》之类的名言和格言类书籍。
  • 座右铭是父亲常说的“虽说枪打出头鸟,但也不能屈服”。
  • 高中时代,获得了汉字检定、文书处理能力检定、滑雪检定、秘书检定等证书。
  • 擅长喝酒。憧憬的事情是跳伞、去地球以外的宇宙、去世界各地旅行。
  • 与共同出演《摇曳百合》的声优大久保瑠美有深厚交情,两人刚好同一天休假时,经常会相约去看电影。
  • 喜欢的APP是“世界地图拼图”。
  • 最喜欢的甜点为年轮蛋糕(Baumkuchen,日文写作バウムクーヘン),因为这个缘故,当初被《摇曳百合》的共演伙伴称为「喜爱年轮蛋糕的女高中生」,并为她取了「JKバウム」这个昵称(バウム就是バウムクーヘン的简称),niconico动画有大坪演出的角色登场或广播节目本人出场时,fans或熟知此一典故的视听者有时会输入「バウム」这个昵称。
  • 因为出道作《摇曳百合》的岁纳京子给观众的印象实在非常深刻,而且该作品广受好评后来又出了多部续作(第二期、第三期与剧场版),所以尽管本人出道多年,但是在niconico网站上放送的动画作品,当大坪演出的角色登场时,有时候仍会看到「としのうきょうこ」(日文︰岁纳京子)的弹幕出现。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字表示。

电视动画

2011年

岁纳京子

2012年

暮井珠绪(右一)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三村加奈子
大井(左)、北上(右)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OVA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时期未定

剧场版动画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游戏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应用软件

  • 三枝若叶————《嫁Colle
  • 正冈小豆————《VOCALOID 3》

外部链接

(日文)事务所个人介绍页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