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书(轩辕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轩辕剑系列》中登场的架空道具

关于:“天书”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天书
啊嘞?!
这个神器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天书
神器别名 天书
神器种类 竹简
神器主人 多次易手 著名的有:壶中仙、辅子彻、张良、车芸等。
登场作品 轩辕剑四黑龙舞兮云飞扬

简介

天书,首次出现是在轩辕剑四黑龙舞兮云飞扬,是壶中仙仿制炼妖壶东皇钟所制。 自成一界,景色优美,环境宜人,无任何污染,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住房问题了。

内容

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辅子彻手记」天书主人之一的墨门弟子辅子彻将其所学记录于上。内容包括鬼谷兵法、机关术、墨家思想和一些仙术等等。是天书的主要内容。

二、「巴蜀战甲术」古蜀国天才少年「柒」将自己对于奇异能量「黑火」的研究成果以及古蜀国战甲术的心得写在上头。战甲术极为强大若论精微细妙非偃师机关术莫属,但若论刚猛霸道、威力之强则非巴蜀战甲术莫属了。

三、「紫色竹片」在一片紫色竹片上以夏朝文字所写的一句口诀,可以开启天书内部世界,在天书内部世界有一块碑文其上有天书来历、功能、如何使用的介绍,为壶中仙所立。

功能

天书能力: 天书据有种种不可思议的能力,最大的是可以造物和收妖这两项。

一、造物

 造物能力需要金属、木材、煤炭以及小钱钱这四项材料。可造建筑分为制作兵器的、制作防具的、制作一次性道具的、制作药品的、制作法宝的以及民居等等。

二、收妖

 收鬼能力与造物能力是一而二二而一的,因为如果没有人手就算所有的建筑都被造起来也根本就是废物。所以如果想得道一个能为自己提供牢靠后勤保障的天书,那么必须要有人手!而收妖这功能正是为此而设计的。把敌人打残,对方就会乖乖投降任你调遣。但并不是只有这一种方式召集人手还可以建造复活之台复活打死的魔王为你办事,比普通怪更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