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天命特战队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特战队员.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玩家填什么就叫什么)
别号 天命特战队员、亚当、老公
发色 黑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孙晔(国语)
石井真(日语)
萌点 学长
活动范围 新圣芙蕾雅学园、圣方丹
所属团体 天命
个人状态 天命对崩坏第三小队队员
亲属或相关人
队长:雷电芽衣,学妹兼队友:卡萝尔·佩珀

天命特战队员是由miHoYo创作的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游戏《崩坏3》的开放世界DLC“后崩坏书”的男主角,玩家可操控的初始角色。崩坏系列中首个男性自机角色

就读于新圣芙蕾雅学园,是十分少见的拥有崩坏能适应性的男性。曾和德丽莎·阿波卡利斯在学园内有过一面之缘。被同在新圣芙蕾雅学园就读的卡萝尔称呼为“前辈”。

隶属于天命对崩坏第三小队,是芽衣麾下的队员。在“后崩坏书”剧情中,跟随芽衣一同前往圣方丹寻找失踪的瓦尔特·杨

角色特性

使用大剑“神火试炼”为武器的均衡型近战角色。攻击速度和伤害中等,能够应对各种类型的敌人。

攻击以物理伤害为主,但释放必杀技之后将会转为火焰伤害。米忽悠祖传火系大剑角色吔我英杰斩啦!

角色经历

十分少见的拥有崩坏能适应性的男性,因此得以进入新圣芙蕾雅学园就读,成为了圣芙蕾雅学园建立以来首位入学该校的男学生。卡萝尔曾因此猜测主角是隐藏了身份的理之律者。

因为是学校里唯一的男学生所以关注度很高,在女学生之间八卦信息满天飞。据卡萝尔透露,八卦对象甚至包括天命主教、学园的老师和对崩坏第三小队队长,而当事人本人却对此一无所知。

原本对崩坏第二小队队长想把他拉进第二小队,但德丽莎出于“第二小队队长太过危险了,容易给他造成不好印象”的原因将他分配给了第三小队。

崩坏能适应性表现在其特殊的体质上,能够比一般女武神更容易接受崩坏能的增幅,但也更容易陷入崩坏能过量的险境,因此需要特别监测崩坏能的消耗。

使用的大剑“神火试炼”是天命根据他的体质特别定制的武器,剑身具有能够从周围的环境中吸收、储存与释放崩坏能的结构,其本身相当于一只崩坏兽,以此代替女武神所使用的人工圣痕。

游戏中角色的名字由玩家自定义。而在游戏资源文件中,主角的模型被命名为“Adam”,因此亦有玩家以“亚当”来称呼男主角。

以下严重剧透,请谨慎阅读

在“后崩坏书”第一部剧情终章“2.0 审判纪”中,第三小队前往调查“亚天魔城”,却在目的地遇到了早已等候已久的虚空万藏和怪物“世界”的攻击,卡萝尔受伤,芽衣被“世界”吸收崩坏能。主角多次尝试援救芽衣却被“世界”所展开的屏障弹开,自己也身受重伤。眼看着被抽取崩坏能逐渐虚弱的芽衣,主角决定违背与芽衣“绝对不勉强自己”的约定,完全解放了“神火试炼”的崩坏能。

顺带一提,如果此时主角看着芽衣被吸收崩坏能却什么都不做的话会触发第一个Bad End。

主角未能阻止“世界”吸收芽衣的崩坏能,完全吸收了芽衣崩坏能而实力大幅增强的“世界”团灭了第三小队,进入Bad End。

完全解放神火试炼对主角身体的负担极大,过量的崩坏能会侵蚀躯体和意识,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在超过额定功率400%的崩坏能下,主角必须使用意志力来对抗侵蚀。

对抗侵蚀失败

神火试炼解放的崩坏能瞬间充盈涌入了主角的整个身体,使主角有一瞬间获得了极为强大的力量,但随后意识就被崩坏能侵蚀冲散,沦为了一具空壳。

虽然剧情中并没有明确描述第三小队的结局,但在“世界”因吸收崩坏能而恢复,而第三小队却全员失去战斗能力的此时,不难想象最终的走向必定是全灭的Bad End。

对抗侵蚀成功

主角在过量崩坏能的增幅下使出了强大的蓄力一击击破了“世界”的屏障,打断了“世界”对芽衣的崩坏能吸收。之后,主角强撑起急速衰弱中的身体向“世界”发动了最后的攻击。

在最后的特攻阶段主角的HP上限会不断减少,技能语音也会随着HP上限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推荐打这一段的时候佩戴耳机

最终主角击败了“世界”,用最后仅剩的一丝意志力接回了芽衣,然后因达到了极限而失去了意识。

不愧是米忽悠祖传火系大剑角色,连为了重要之人拿命特攻的优良传统都继承了

火系大剑使是崩坏系列中的高危职业(确信)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