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

(重定向自天才少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天才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天才
萌属性别称 神童、高智商
萌属性类别 身份(非职业)
典型角色 三千院凪一之濑琴美椎名真白冬马和纱牧濑红莉栖
相关萌属性 文盲笨蛋女科学家

天才是一种非职业的身份以及智力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天才亦即先天具有着某种资质、禀赋,而远远超出一般人的智力或能力水平的角色。“天才”大多是指的一般意义,但有时也指在一个或若干个特别领域超出一般人的智力或能力水平。天才角色通常有着突出的典型的特征,比如IQ特别高,或者精通多国语言,或者年纪轻轻获得很高的学历等等。

搞笑向学园作品中的天才少女

《R-15》女配角之一,发明的天才,曾给男主角提供隐形迷彩衣服的香学创

在搞笑向的学园作品中,天才少女们性格阳光、元气,好奇心强烈,并且通常经济实力雄厚;但她们也是剧中的麻烦制造机。因为她们超高的智商和对未知领域强烈的好奇心,经常会制作出些奇怪的仪器或道具。这些仪器或道具往往还处于试验阶段就被带到学园,然后被主角们在阴差阳错下启动了这些道具,从而对主角们自身或整个学园造成诸多影响。也有些道具是由天才少女们自己亲自启动,或者因为主角的哀求而租借给主角结果酿成麻烦的。但无论过程怎样,此类剧情大多还是由天才少女们自己来收拾自己的发明所留下的烂摊子。

哲理向学园作品中的天才少女

《白色相簿2》女主角之一,被音乐科的同学们所排挤的冬马和纱

在哲理向学园作品中,天才少女们通常性格阴郁,表情三无,有着一股让周围人无法接近的气场,但实际上比谁都渴望啪啪啪拥有朋友。她们往往对周遭事物漠不关心,也有的漠视甚至厌恶自己的才华,而这通常都是由于她们的家庭和学园领导造成的。有的天才少女的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以后能成大器,而让她们整天学习/练习自己的才华,阻挠她们出去玩耍建立朋友。也有的学园领导为了向社会证明自己的学园可以将天才少女培养成杰出的人才而给予天才少女各种特殊待遇,但正是因为这些特殊待遇,使得天才少女遭到了周围同学们的嫉妒与疏远。可见在这类剧中,家庭与学园的过高期望使得天才少女们厌恶自己的才华,渴望普通少女的生活。

哲理向学园作品中主角们对天才少女的看法

在某些哲理向学园作品或剧情中,天才少女们无形中对主角们也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因为这类故事中,主角都是有梦想有目标,并且刻苦努力,只可惜努力并不等于成功。当自己巨大的努力还不如天才少女们随意的两三下时,这种精神上的冲击会使主角陷入绝望、嫉妒、愤怒等等负面情绪,而这种情绪的宣泄对象无非还是那些无辜的天才少女们。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天才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一般意义的天才少女

  • 玛利亚————《旋风管家
    • 天才概述:10岁进入高中,并于13岁高中毕业;期间连任两届学生会长;会13国语言。
  • 三千院凪————《旋风管家》
    • 天才概述:13岁跳级进入高一;会8国语言;精通经济学。
  • 夏娜————《灼眼的夏娜
    • 天才概述:文武双全的杀手,会N国语言,知识层面碾压御琦市高中所有老师。
  • 蕾贝卡·宫本————《不可思议的教室
    • 天才概述:天才混血儿,10岁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三学位;并到桃月学园任教师。
  • 灰原哀————《名侦探柯南
    • 天才概述:天才混血儿,18岁做出可杀人于无形的神奇药物APTX-4869,并使工藤新一和自己缩小。
  • 叶加濑聪美————《魔法老师
    • 天才概述:身为初中生,在大学的研究室搞机器人,是超高智能机器人络缲茶茶丸的主要设计制造者;学年成绩全级第二。
  • 超铃音————《魔法老师
    • 天才概述:身为初中生,学业、体育、做菜方面都是天才。成绩年级第一。被称为「麻帆良的最强头脑」参加了茶茶丸的制作,制作了可以跨越时间线的航时机和可以跨越世界线的渡界机。
  • 萩村铃————《妄想学生会
    • 天才概述:IQ高达180;会5国语言;能快速进行10位数的心算;高中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
  • 水野亚美————《美少女战士
    • 天才概述:全国无差别考试成绩第一的特优生,被邀请前往德国留学(但没有去)。
  • 一之濑琴美————《CLANNAD
    • 天才概述:继承科学家父母的天才头脑,全国模考全科达到前十;日常看的都是艰深晦涩的科学书籍;小时候很有小提琴天赋。长大后进化为—破军歌姬
  • 高城沙耶————《学园默示录
    • 天才概述:遇事冷静的天才头脑,丰富的知识和出众的分析能力。
  • 风兰————《闪光的夜袭
    • 天才概述:会5国语言;经营餐馆的天才,从料理到手段到店铺宣传等都三头六臂一人挡下将店管好。
  • 今井萤————《爱丽丝学园
    • 天才概述:头脑精明,IQ超高;擅长发明各种不可思议的东西;且以此赚钱并获得企业的好评。
  • 诸葛亮(朱里)————《恋姬无双系列
    • 天才概述:蜀军的萝莉军师,精通军事谋略。
  • 小石川铃————《落语天女
    • 天才概述:IQ高达300的12岁天才少女;江户宅,对江户时代的常识、知识、落语造诣深厚。
  • 大道寺绮罗————《Arcana Heart》系列
    • 天才概述:10岁在美国获得圣灵物理学的博士学位。
  • 篠之之束————《无限斯特拉托斯
    • 天才概述:IS发明与设计方面的天才中的天才。(虽然现在已经不算是少女了……)
  • 牧濑红莉栖————《命运石之门
    • 天才概述:13岁就可以了解父亲发表的艰深的物理学论文并与父亲展开学术辩论,17岁从美国的大学毕业,同年在著名科学杂志《science》上发表论文。并改进电话微波炉(暂定)成为时间跳跃机器。在α世界线内,发明了时间机器,被称为“时间机器之母”。同时是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对于跨越世界线中的既视感有独到见解。
  • 芳乃樱————《初音岛系列
    • 天才概述:IQ高达180,在美国跳级获得植物学博士学位。 -DRIVER
  • 泰莎(泰蕾莎·泰斯塔罗莎)————《全金属狂潮
    • 天才概述:6岁解出爱因斯坦的十元联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最接近数值,和雷纳德一起创立ECS的基础理论,13岁开始进行TDD-1的设计,学习并精通4国语言;16岁升为上校并担任TDD-1的舰长,并以完美的战术指挥令部下折服。
  • 志熊理科————《我的朋友很少
    • 天才概述:天才发明少女,从小学时代就能够制作电子机械、研制药品、编写电脑程序等等,还直接对企业进行技术协助。
  • 乌贼娘————《侵略!乌贼娘
    • 天才概述:堪称多能型天才。①数学天才,不仅对初等数学,而且对傅立叶级数等高等数学也都能快速计算;②语言天才,登陆短短时间掌握了日语和英语,能流利交谈;③绘画天才,虽然审美观与人类不同,但却是个惊悚派绘画大师。
  • 香学创————《R-15
    • 天才概述:天才科学家少女,疯狂科学家(Mad scientist),没日没夜的搞各种天才发明。
  • 雾线兰————《R-15》
    • 天才概述:电脑天才,编程专家,而且能超高速打字。
  • 《R-15》中其他众多的天才少女。
  • 宫代阿铃————《未来日记
    • 天才概述:IQ高达200的天才,在正职(“母之里”的工作人员)之外,主要从事卧底工作。
  • 乃木坂春香————《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 天才描述:成绩优异,外貌出众,精通日本舞、插花茶道、书法、武道等项目,钢琴更有国家级水平。被称为“白银的星屑”,并在学校内有专门的粉丝团“星屑护卫队”。
  • 高坂桐乃————《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 天才描述:成绩优异、体育也很强、外貌出众、同时进行担任杂志模特儿和田径选手等多种性质反差很大的事,但是个宅女
  • 柏崎星奈————《我的朋友很少
    • 天才描述:成绩优异、体育万能、外貌出众,又是童颜巨乳,除了性格外一切都很完美的宅女。
  • 凉宫春日————《凉宫春日系列
    • 天才描述:容姿端丽、成绩优异、体育万能。
  • 玛利亚·卡斯塔德————《兰斯系列
    • 天才概述:天才发明少女,进行行各种研究,开发了包括“郁金香”系列在内的许多先进武器(大炮,坦克,飞机,甚至飞船)。
  • 神崎丽美————《麻辣教师
    • 天才概述:智商超过200,通晓五国语言,不用上课其学识量就足以逼疯老师。
  • 琪露诺————《东方Project
    • 天才描述:要努力成为像我一样的天才哦!
  • 冈崎梦美————《东方Project
    • 天才描述:11岁完成大学学业,13岁硕士毕业。18岁就成为教授的年轻疯狂物理学家,坚信魔法存在而前往幻想乡,被打败后想用四次元爆弹与地球同归于尽败于折凳。可以使月亮静止,貌似还会很多特殊的黑科技。18禁核能女仆玛○奇的持有者。
  • 北白河千百合————《东方Project》
    • 天才描述:15岁研究生毕业并成为冈崎梦美的助手,物理学强项。和梦美一同前往幻想乡协助梦美完成研究。
  • 柊诺亚————《MM一族
    • 天才概述:发明部成员,IQ超过200的天才,发明制作了各种奇怪的变态装置。
  • 岁纳京子————《摇曳百合
    • 天才描述:开一晚夜车就能拿到学年第一名,绘画、手工艺出众(可在苹果上削出画,一个人造出冰屋来,连捏粘土也可捏出R-15的米拉库露人偶),看书速度惊人。
  • 春奈————《这个是僵尸吗
    • 天才概述:无论做什么都能轻松完成,所以不想上学导致出席日不足,只好到人间狩猎美迦洛赚学分。看过一遍的漫画原稿就能重新画出来,料理有世界级水准。
  • 提妲·拉赛尔————《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 天才概述:拉塞尔博士的孙女,年仅12岁就能在明白原理的情况下修理各种导力设备,战斗能力也不俗。早熟,是个腹黑的大叔控。
  • 众多羊娘和狼娘————《喜羊羊与灰太狼
    • 天才描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随随便便就可以制造出很NB的武器和道具但仍然每天在上小学的小学生。
  • 李红兰————《樱花大战系列
    • 天才描述:擅长发明各种道具。(虽然总是会爆炸……)
  • 九条昴————《樱花大战V
  • 绫濑美夜————《花吻在上
    • 天才概述:长期翘课,声称课上已经没任何可教她的东西;拒绝了麻省理工的邀请;对恋人安昙璃纱的胖次过目不忘
  • 西木野真姬————《LoveLive!
    • 天才概述:考试经常满分,擅长舞蹈,音乐与医学方面天赋极佳的富家大小姐。
  • 蓝羽浅葱————《嗜血狂袭
    • 天才概述:经常性学年第一,也经常指导晓古城课业。爱好打扮,却无花哨之感,除了本人的容貌外,她的化妆技术也是一流的。受雇于弦神岛管理公社,独自一人管理着弦神岛的5基超级计算机,也是唯一被其辅助AI“摩古歪”接受作为操作者的对象。只需三天就能解决要集结优秀程序员数十名并花上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认真起来就能够轻易黑掉FBI、CIA的主机还有弦神岛中枢的严格警备区域等级的安保措施,并且能够在3分钟之内写出战略武器级的黑客程序而且还用完随手就删掉了!太没有人性了!,并在短时间内独力破译出了27块石板上所载的与现代语言结构完全不同的古代兵器控制用的神之语,并且还自己创造了古代兵器的自毁命令主席:这是语言学家啊有没有!。同时是个富家大小姐。称号是“电子的女帝”和供第四真祖毁灭世界用的“卡因的巫女”这么萌的妹子竟然被三云冷落在一遍,真是丧心病狂暴殄天物!

特殊领域的天才少女

算数天才双叶杏心算物理题的过程
  • 双叶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 天才概述:算数天才,能在数秒间正确心算出「假设重力加速度为9.8,如果从634米高的东京晴空塔顶端掉下一个苹果,那么苹果落地前的速度为多少」这样的一道物理题。
  • 高町奈叶————《魔法少女奈叶
    • 天才概述:天才魔炮少女。吃我一发SLB!!!

其他

  • 尤里X————《红色警戒
    • 天才概述:一个理想远大,从小就展现出超凡的科学天赋,13岁考入苏联列宁格勒大学环境与科技系的天才少女。有远程洗脑、心灵控制的超强能力,还制造了诸如心灵控制器等超强的高科技武器,还妄图统治世界!(野心不小的少女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