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気予报.pn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天气预报
能力别称 气象预报、气候预报
能力类型 地理/天体相关能力
代表角色 永江衣玖渡边曜
相关能力 天气操控

天气预报(日文:天気予報,英文:weather report、weather forecast)是ACG作品中出现的一类特殊能力。

简介

天气预报,指的是对某地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天气状况进行预测的一种能力。现实生活中的天气预报需要比较复杂的过程[1],但在ACG作品中并不需要完全遵循,有时甚至会直接忽略其科学性而简化成为“超能力”。[2]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发展

《天气预报》是一套长生不老的单元剧,虽然原作者早已去世,但现今的制作团队声称会永远把《天气预报》营运下去。

我知道你们想听什么

由浦琦璋改编的电子琴版《渔舟唱晚》,众人皆知的自带BGM

植物天气预报

含羞草娘、马鞭草娘、三色堇娘、红花葱兰娘等都拥有天气预报的能力。

动物天气预报

在一些情况下,动物对变化的天气情况有着超乎寻常的感知力,它们能够捕捉到非常细微的变化,比如一些无尾目两栖动物。在中欧,有一种叫“Laubfrosch”的温带树蛙在天气转暖时会爬上树枝。

与相关能力的联系

一般认为,天气操控/气象操作/气候操作可以影响天气预报的作用。如果能做到天气操控/气象操作/气候操作的话那基本上天气预报都是废的了吧!

具有此能力的角色

  • 赫萝————《狼与香辛料
    • 能力概述:活的太久了所以可以根据环境状况和经验判断接下来的天气。
  • 结野克莉丝特————《银魂
    • 能力概述:漫画中只从事天气预报,动画中改为经常出境的现场记者。
  • Airi————《地球Online
    • 能力概述:在气象新闻公司工作的虚拟天气预报娘。

  1. 通常需要应用大气变化的规律,以及根据当前及近期的天气形势。如根据对卫星云图和天气图的分析,结合有关气象资料、地形资料、季节特点等综合研究后作出的。
  2. 一举行足球赛就开始下雨。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