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天火聖裁

前往: 導覽搜尋
崩壞3rd 圖標.png
此崩壞3rd條目的內容及資料需要長期更新,現存資料來源為已有漫畫遊戲小說劇情但不保證米忽悠吃書可能。如果您有更好的改進意見,歡迎您協助編輯本條目
崩壞3rd天火聖裁04.png
漫畫中記憶戰場模擬的齊格飛使用的天火
基本資料
神器名稱 天火聖裁
神器別名 第七神之鍵
破壞之鍵
神器種類 神之鍵、雙槍、大劍
神器主人 凱文·卡斯蘭娜(首任)
弗朗西斯·卡斯蘭娜(15世紀)
齊格飛·卡斯蘭娜(現任)
登場作品 崩壞3rd

天火聖裁是《崩壞3rd》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一件架空的武器。

武器介紹

唯二解放天火後未死的人之一:Kevin[1],原因在於其植入了帕凡提的體細胞主角光環

神之鍵,是上個世代抵抗崩壞的文明利用律者核心及魂鋼製作的十三把武器的統稱。

第七神之鍵「天火聖裁」,以上個世代第七律者Himeko的核心製作而成,又名破壞之鍵。掌管烈焰的力量,擁有最強的破壞之力。

最早出現於崩壞3rd漫畫逆熵入侵篇。在遊戲中,可以通過通關聯機Raid關卡白嫖獲得,最大可進化為五星,已神之鍵覺醒。

天火聖裁的第一任使用者為上世代融合戰士Kevin。新世代開始後凱文從冬眠倉中醒來,創立了卡斯蘭娜家族。他本人使用的配槍天火聖裁也因此作為家傳寶物代代相傳。

由於其中崩壞能侵蝕過於強大,基本上只有卡斯蘭娜家主能夠掌握。當天火聖裁使用堪比律者一擊的第零額定功率「天火出鞘」的時候,過量的崩壞能與爆發的烈焰將最終殺死使用者,燃盡他的生命。Kevin和齊格飛是目前漫畫中出現的唯二的多次解放第零額定功率之後得以倖存的人。凱文由於體內融有冰系帝王級崩壞獸「帕凡提」的基因可無傷使用天火聖裁,而齊格飛則失去一條手臂。一千五百年來,曾有23名卡斯蘭娜家族的戰士死於天火聖裁的無差別攻擊之中。

武器數據

以下為50級數據

崩壞3rd天火聖裁07.gif

屬性 :攻擊260 會心45 負重18

天火出鞘:[SP消耗20] [冷卻35秒] 向前方發出天火聖裁的力量發動一次牛逼的攻擊[2],造成100%攻擊力+2*1984點火焰元素傷害,並使敵人移動和攻擊速度降低30%,受到的全傷害提高15%,每秒受到936點火焰元素傷害並有10%的機率被眩暈2.5秒,負面效果持續15秒。 釋放期間,角色獲得霸體和80%全傷害減免;釋放後,角色每秒消耗最大HP的13%,持續5秒。角色不會因此效果死亡;HP在33%以下時無法使用此技能。

余火 :周圍敵人每秒有10%機率被點燃,每0.5秒受到301點火焰元素傷害,持續3.5秒;對被點燃敵人造成全傷害提高18%

破壞之鍵 :在聯機Raid關卡中,角色使用武器主動技能後,全隊造成的全傷害提高20%。自身每秒回復7%的生命值,持續5.1

點評:擁有全游最高的武器傷害技能,以及僅此一個的易傷debuff。由於自燃過於imba,建議攜帶回血聖痕或使用聖女祈禱

天火聖裁·劫滅

屬性 :攻擊302 會心54

EX-天火出鞘:[SP消耗20] [冷卻35秒] 向前方爆發出天火聖裁的力量,造成100%攻擊力+2*32,768點火焰元素傷害,並使敵人移動和攻擊速度降低30%,受到的全傷害提高15%,每秒受到936點火焰元素傷害並由10%的機率被眩暈2.5秒,負面效果持續15秒。 釋放期間,角色獲得霸體和80%全傷害減免;釋放後,角色每秒消耗最大HP的13%,持續5秒。角色不會因此效果死亡;HP在33%以下時無法使用此技能。

2周年慶典活動中登場的強化天火,因為解開基因限制,釋放出更強力量的破壞之鍵,跟原先相比,主動的傷害有極大的提高。六萬四瞬間傷害加上一萬五的dot元素傷害,打誰誰爆炸!

天火大劍

大劍形態的「天火出鞘」,目前已在遊戲內實裝。通過2.7版本「空島巡獵」活動兌換得到,已神之鍵覺醒。

(待補完)

劇情故事

Icon-info.png
由於早期設定與現存設定衝突,目前天火聖裁設定為「上世代神兵「神之鍵」而非聖遺物。本章節部分內容可能與官方原始文獻有所出入。
天火聖裁首次亮相

「天火聖裁」的材質同其他神之鍵一樣由魂鋼製成。但在兩把手槍中,各安裝了半塊律者核心[3]。儘管這兩塊律者核心已經在歲月的流逝中流失了絕大部分能量,但天命組織還是檢測出了極強的崩壞侵蝕性。
——這意味著「天火聖裁」的使用者很有可能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所幸,核心因為不明的原因被分成了兩半。因此槍體中的納米抑制模塊魂鋼才得以控制結晶中的崩壞能並將其作為驅動能源。通過研究「天火聖裁」使得天命組織對上個世代文明的了解超越了當時世界上的任何一個組織。而這對雙槍也作為力量的證明被賜給了擁有絕對崩壞侵蝕抗性的卡斯蘭娜家族 (註:天火聖裁本來就是卡斯蘭娜家傳寶物而非舊設中天命考古挖墳出土。刪除線內舊設已廢棄不用。)

上世代文明

上個世代,第七律者——Hua的恩師Himeko姬子律化後大肆破壞,用一周時間將整塊澳洲大陸化為火海。由於第七律者的力量過於強大,Kevin接受了聯合國下屬抗崩壞組織逐火之蛾的基因改造,融入了操縱冰元素的帝王級崩壞獸「帕凡提」的基因成為了融合戰士。憑藉操縱寒冰的力量,Kevin討伐了第七律者,Mei博士則用她的律者核心製成了第七神之鍵「天火聖裁」。

在獲得天火聖裁前,Kevin消滅了第六律者·死之律者及第七律者·炎之律者;得到天火聖裁後,Kevin更是單挑手撕了第九律者·岩之律者和第十一律者·約束之律者。

第十三律者被討伐後,根據Mei博士的計算結果,最終決戰——第十四律者·終焉律者將會到來。Kevin與Hua等八位人類最強的融合戰士前往月球,與終焉律者展開最終決戰。但已是強弩之末的人類文明終究不敵擁有碾壓性實力的終焉律者,終於被崩壞毀滅殆盡。人類文明只得將少數人送進冬眠倉並將大量高科技封印,等待下一個文明紀元的重啟。

本世代文明

很久之前,西亞地區發生崩壞現象,巴比倫城一夜之間被死士和五千多隻崩壞獸占領。
沒有戰力對抗的天命出動了卡斯蘭娜家族前往討伐,而跟隨者卡斯蘭娜家主一同來到巴比倫城的,還有他的配槍——天火聖裁。
然而,即使是天命當時最強的戰士,也對這個情況束手無策。最終孤注一擲的他,將雙槍組合在了一起。
那一瞬間,兩塊律者核心變成了一個整體。
沒有人知道接來下發生了什麼。當天命的作戰部隊抵達時,他們看到的只有化作焦炭的崩壞獸,被夷為平地的巴比倫城,與倒在地上的,卡斯蘭娜家族家主的屍體。
天命組織回收了天火聖裁,交還卡斯蘭娜家族代代相傳。但在這之後的漫長歲月里,敢再次解開它封印的人卻寥寥無幾… [4]

漫畫紫鸞篇中,五百年前卡斯蘭娜某代家主——卡蓮的父親弗朗西斯·卡斯蘭娜為了保護年幼的卡蓮奧托,隨後在對崩壞獸的戰鬥中使用天火出鞘死亡。後來在其葬禮上奧托領悟了什麼……

西伯利亞的齊格飛

2000年的第二次崩壞時期,第二律者——空之律者西琳強大的力量讓天命束手無策。為了迎擊第二律者,天命組織決定派出最強的女武神塞西莉亞·沙尼亞特。然而當時塞西莉亞因為剛產下女兒琪亞娜·卡斯蘭娜而身體虛弱,為了保護心愛的妻子,齊格飛·卡斯蘭娜想要先於塞西莉亞擊敗第二律者。然而面對強大的敵人,即使是齊格飛也力不從心。最終孤注一擲的他,將雙槍組合在一起,解開了封印發動了「天火出鞘」。

為了守護最愛之人,我願獻出自己的生命。帶著你的疑問下地獄去吧,第二律者!天火,出鞘!
——高舉天火大劍的齊格飛·卡斯蘭娜

天火出鞘的巨大威力使得西伯利亞方圓幾里之內的森林都化為焦土,齊格飛則受到崩壞能與烈焰的侵蝕而瀕臨死亡。所幸塞西莉亞及時趕到,使用神之鍵「黑淵白花」的力量治療了齊格飛使其脫離了危險。

而最終,塞西莉亞死於奧托發射的崩壞裂變彈的無差別轟炸中。[5]出於對天命的絕望,齊格飛帶著琪亞娜的第二律者素體複製人K423叛出了天命。之後他帶著K423在北歐的一個小鎮中生活。出於我們尚未知曉的原因,真正的琪亞娜被落在了天命手中。齊格飛起初對K423非常冷淡,但堅信自己是齊格飛女兒的K423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可,在一次崩壞獸突襲中她趁著齊格飛不在而擅自拿起了天火聖裁去迎戰齊格飛。雖然手中的武器是神之鍵,奈何年幼的K423勢單力薄,險些不敵崩壞獸。就在這是,齊格飛突然趕到殲滅了崩壞獸救了K423。齊格飛為K423的精神所打動,他終於認可了K423並將自己女兒的「琪亞娜」之名賜予她。但之後的某一日由於不明原因,K423開始暴走(疑為律化)。為了對抗K423,齊格飛再度解放了天火出鞘。最終K423漸漸平復下來,但齊格飛卻失去了左臂。

漫畫逆熵入侵篇中,為了幫助琪亞娜更快成為正式女武神,德麗莎·阿波卡利斯讓琪亞娜使用記憶戰場模擬器進行訓練。當琪亞娜悉數擊敗數個模擬出來的強敵後,系統出現不明故障,原本計劃作為最終BOSS的八重櫻被替換成了齊格飛·卡斯蘭娜。在與琪亞娜探討了一番卡斯蘭娜家族的使命之後,聖芙蕾雅學園遭到逆熵的瓦爾特複製人攻擊。但模擬的齊格飛執意不讓琪亞娜離開,為此他解放了天火出鞘對琪亞娜發動了一次牛逼的攻擊。琪亞娜在主角光環加持下擊敗齊格飛後虛擬的齊格飛對琪亞娜的堅定決心感到滿意,而後消散。(另註:德麗莎對齊格飛對出現表示極度詫異。記憶戰場的敵人數據全部來源於使用者的記憶,K423內心中的最終BOSS竟然是齊格飛,最令德麗莎吃驚的是虛擬的齊格飛使用了天火出鞘,這就意味著,K423曾親眼目睹齊格飛使用天火出鞘……)

漫畫月影篇中符華見到了斷臂的齊格飛,並幻想和他對決,在推算中齊格飛使用了天火出鞘之後符華敗北。

編劇你和齊格飛什麼仇什麼怨啊!

天火自裁

噹噹噹噹噔噔咚(心肺停止)~

遊戲中的天火聖裁的主動技能雖然爆發驚人,但要無法避免地消耗角色45%HP,造成一發殘的現象。電腦控制的AI隊友最喜歡對著小怪放這個技能了。外加漫畫中一般的卡斯蘭娜家主解放天火大劍模式必死無疑,齊格飛也為此丟了一隻左手。所以被戲稱為「天火自裁」、「人生重來槍」等,逐漸成梗。

發動一次牛逼的攻擊

此梗類似於「你NP滿了!」
來自遊戲內關於天火聖裁的文案原話(圖片請求)。由於文案過於接地氣以至於放飛自我而為廣大玩家津津樂道。
不過遊戲內天火聖裁的主動附加的全傷害易傷在目前版本是很稀有的屬性,而且獲得難度低(說完摸了摸鋥亮的頭皮)因此算是很不錯的輔助。

你SP20了!
你SP20了!

2018年年末冬季活動劇情中提到休伯利安號艦長(玩家)擁有疑似無代價使用天火出鞘的能力(明明是崩壞不適格者)。在最終章,面對紅皇后時,艦長掏出了天火大劍高喊著「Exhonkaibur!」對著麗塔使用了天火出鞘。雖然冬活是具有輕度惡搞性質的異世界旅行,但還是非常具有場面感。
而之後的隱藏篇,在最後一座副塔「真實之塔」中需要作出一連串的迫真問答。如果玩家不慎選錯選項可以回到起點向猶大的誓約討要重置的辦法。猶大則是乾淨利落地掉出一把手槍天火聖裁,懸掛吊牌,上書五個大字:「人生重來槍」。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官方漫畫:神之鍵秘話-天火聖裁
  2. 無誤。曾是官方文案原話,現已被修改。
  3. 早期設定中是「半塊類似律者核心結構的崩壞能結晶」,現已被修正為就是律者核心。日常吃書。
  4. 官方漫畫:燒雞娘崩壞教室科普
  5. 截至2019年1月,目前情報可能指向另一種可能:塞西莉亞可能使用自己體內的反律者武器——沙尼亞特聖血與第二律者同歸於盡。目前漫畫「第二次崩壞」篇持續更新中,稍後將進行情報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