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天策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策.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天策府
组织别名 东都之狼、哈士奇、老婆府
组织种类 武林门派
组织领导人 李承恩
组织人数 天策府现在已经灭了,你说呢 
登场作品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长河落日东都城,铁马戍边将军坟。尽诸宵小天策义,长枪独守大唐魂。”

天策是MMORPG《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中的玩家可选门派之一。

门派背景

大唐武德四年,唐高祖李渊封秦王李世民为天策上将,开天策府治事。

天策府是唐太宗李世民还是秦王时就设立的组织,李世民登基后成为秘密机关,负责江湖事务。武则天登基后,对天策极力打压,天策府可用之兵将已经越来越少,但因为是府中大多是开国功臣之后,还是保留着他们的爵位和官职。虽然现在天策府已经不如当初随秦王东征西讨,统帅数万玄甲兵那样威武,但天策府仍然是大唐朝廷在江湖上的代表,负责监视江湖的各个角落。

当年明教势力日渐壮大,早就被朝廷看在眼里,唐玄宗李隆基一上台就颁布《破立令》,取缔包括明教在内的大批宗教组织,于是明教与天策的冲突在所难免。“大光明寺事件”爆发时,天策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袭明教高层聚集的大光明寺,击杀当时的明教四大法王和许多高层,明教损失惨重,不得不西迁。自此,天策府“东都之狼”的外号在江湖流传。

天策府的强大得益于它的枪术,天策府武学与其他门派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其出身战阵,是一种完全出于实战的武功。天策府总教头杨宁在教授武术时用的是木枪,然而一招一式都是从怎样在战场上使用而着眼。天策武学从不强调招式或是原则,只求找到对手弱点,快速出招,将对方一击必杀。

令天策府强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集体战术。由于天策府的主要对手是江湖中人,因此他们在人数上总是占有优势。府主李承恩根据经验将天策麾下士兵按照军队功能编成五类,分别由六名大将统领。除天杀营和天峰营是单独行动外,其他一般都是协同作战,编成十多人一队,由队长带队巡逻,副统领轮流指挥。天策府平时就针对这种编队进行集团战斗的训练,队中士兵统一行动,坚决避免一对一战斗,追求以众击寡。这种小队战术在形成人数优势的同时还能掩盖士兵之间的武功强弱差异,减少士兵的伤亡。

安史之乱中,天策府坚守数月,拖住了十倍于己的狼牙精锐,掩护玄宗顺利逃离长安。东都洛阳被叛军攻破,李承恩带领大部队突围离开天策府,杨宁断后壮烈牺牲。狼牙军主力转向太原后,天策众军与苍云军合力夺回天策府。

主要人物

天策府统领

  • 秦颐岩

天策府副统领

  • 朱剑秋

天策府谋士

天策府总教头

  • 曹雪阳

宣威将军

门派称号

  • 如晦:莱国公杜如晦所领之营,明断果敢。
  • 无忌:赵国公长孙无忌所领之营,所向披靡。
  • 卫公:卫国公李靖所领之营,雄才大略。
  • 叔宝:胡国公秦琼所领之营,英勇非常。
  • 玄龄:梁国公房玄龄所领之营,深谋远虑。
  • 尉迟:鄂国公尉迟敬德所领之营,豪情意气。
  • 知节:卢国公程知节营所领之营,刚烈威猛。

武功心法

天策武学有防御和伤害两条路线,高输出伤害,也可做肉盾。

天策武学特点之一是马上战斗,可在马上施放技能。

天策特有的战意系统,一些技能会获得战意,一些技能会消耗战意,战意值最大为5,不会随时间自动回复。

具体武功技能和奇穴、秘笈详见天策府/武功心法页面

轶事

历史上的“天策府”之名其实来自李世民未登基时所受“天策上将”的封号,而李世民确实曾以天策府之名设立亲军并招揽随从。但游戏设定中的天策府也承担了部分在现实中原本由神策军(唐朝中后期禁军)所承担的只能,且游戏中的“神策军”在安史之乱以前常作为反派出场。

“哈士奇”这一外号的来源已不可考,可能的来源有:1.在官方设定中天策府有“东都之狼”的绰号。2.剑网三公测初期由于平衡性的问题导致游戏中出现了“天策多如狗,纯阳满地走”的情况。3.曾有某玩家在抱怨时曾吐槽天策就像“脱缰的野狗”。

长枪独守大唐魂,大唐魂在军娘tún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