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辉Okom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Okome vtuber.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天辉あまきおこめ
别号 阿米、大米、猩猩
发色 粉红发
瞳色 紫瞳
萌点 JK、偶像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17.live
所属团体 个人势
个人状态 Youtuber、17.live活动中
Emoji 🍚(米饭)
亲属或相关人
KannaShishi

天辉Okome日语:あまきおこめ)是一名虚拟Youtuber,曾隶属于星空学园(已解散),现转为个人势。

简介

Okome是一名虚拟Youtuber,于2018年6月29日开始活动。视频内容主要以歌曲、杂谈等为主,有一定的中文基础。

  • 人物设计者未公开,但大概率推测为深崎暮人

早期为星空学园成员,与Kanna、Shishi组成偶像组合“ache”。

2019年3月20日之后转为个人势。曾向中国网友承诺会回到B站直播,但之后因为各种意外没能实现,直到2019年12月才回归并参加成都BW。

Kanna的中国粉丝经常以“K.N.M.T”作为应援口号,是为KanNa Maji Tenshi(康娜真是天使)的缩写。而这一应援习惯也会被粉丝用在Kanna的Vtuber同伴上,其中Okome"O.K.M.T",她本人直到2019年4月12日告别演出的那天才知道这一应援口号的含义。

经历

2018年6月29日,开始活动。

2018年7月31日,发布自我介绍视频。同年10月入驻B站。

2018年2月14日,在B站发表了联动软软冰的情人节视频,之后和Shishi淡出了活动。

2019年3月20日,星空学园解散,“ache”三人组各奔前程,Kanna移籍、Shishi引退、Okome单飞。

2019年4月12日,最后一次以星空学园成员的身份进行告别演出。

2019年5月5日,作为个人势在Youtuber复出活动。

2019年5月19日,Okome再度联动曾经是“ache”伙伴的Kanna。(自“星空学园”解散后,两人现在已属不同频道)

2019年6月10日,宣称要“新形象发布”,但结果是用一头猩猩作为自己的3D模型……

2019年7月12日,Okome和已经隐退的Shishi向Kanna祝贺出道一周年。

2019年7月31日,庆祝出道一周年同时发表live2D形象。

2019年12月6日,Okome再度在B站活动,发表回归视频。[1]

轶事

  • 出道初期所在的运营团队星空学园,管理层有过多次争议性的行为,与游戏部次世代童话社IRIAM同为公认的屑运营代表。
  • 早期星空学园三姐妹的B站帐号都是由运营代理操作,负责此项的员工因为与管理层有矛盾,离职前用Okome的帐号删掉了她的若干视频、并拉黑了粉丝们。
  • 星空学院企划解散,Okome的B站原账号一度无法使用,授权新的搬运组代发表自己的作品(燃鹅因为B站网友太热情大量搬运视频,导致字幕组开头不久就被迫停更……[2]),现已恢复使用权并与B站签约。

注释与外部链接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