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天野雪輝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st.jpg
1st 天野雪輝
基本資料
姓名 天野あまの 雪輝ゆきてる
(Amano Yukiteru)
別號 小雪,阿雪,天野君,雪輝君,1st
髮色 黑髮
瞳色 紫藍瞳
身高 160cm
年齡 14歲
聲優 富樫美鈴
萌點 孤僻愛哭鬼黑化
親屬或相關人
父:天野九郎
母:天野禮亞
戀人:我妻由乃
同學:秋瀨或

天野雪輝日語:あまの ゆきてる)是由えすのサカエ所創作的漫畫未來日記及其衍生作品的男主角。

簡介

遠離人群,因為沒有朋友,所以喜歡用手機寫日記作寄託。為人沒有夢想,亦沒有目的。儘管如此他亦沒有覺得特別寂寞,因為他會幻想一個朋友Deus Ex Machina,後來才發覺原來並不是他的幻想。擅長玩飛鏢,這也是他跟其他持有人對峙的主要武器。雙親已離婚,現時為母親照料,但他媽媽因工作關係經常離開家中出差。日記中數次出現不可迴避的死亡DEAD END,但雪輝每次都以超越奇蹟的奇蹟成功逃過命運的劫。

經歷

獲得無差別日記的天野雪輝一點都不克制自己的行為,十分高調,被其班主任也就是3rd火山高夫所懷疑。在被3rd所追趕進入電梯時被由乃強吻,隨後在由乃的幫助下成功用飛鏢擊中3rd的手機使其死亡。

學校炸彈事件中被由乃所救,意識到自己的軟弱打算依靠由乃活下去。

在學校炸彈(9th)事件後,雪輝到我妻由乃家時發現其父母的屍體,從此便難以喜歡和信任由乃。這亦大大改變了眾人的命運。

在禮佑(5th)被殺之後跟由乃一起轉學到市立梅里中學校。

在父母雙亡後,決心要成為“神”,開始不擇手段。為此殺掉了許多無關之人,就連不久前才交到的朋友也全都殺死。

在動畫的7月27日,與由乃發生性關係。之後被由乃攻擊,逃到房間中,被姆魯姆魯(一周目)告知由乃來自上周目的真相。

被姆魯姆魯(一周目)推下毀滅中因果律大聖堂,利用日記傷痕累累的爬上去找由乃,後因所抓的岩石碎裂而掉落,但被雨流美彌音(9th)及時救出。

時空跳躍進到三周目世界中的天野等人,和雪輝一起跳躍的雨流美彌音(9th)被一周目姆魯姆魯打敗,由乃自殺,因此勝出這場生存遊戲,成為2周目世界的神。

在目睹由乃(一周目)自殺之後心灰意冷,對2周目世界毀滅也無動於衷,不斷重複翻看自己“無差別日記”上的7月28日,也就是由乃(一周目)自殺那一天的日記。

在二周目世界過去一萬年之後,藉由一周目姆魯姆魯的幫助恢復1周目記憶的(三周目)由乃用時空之錘砸破了分隔二周目世界和三周目世界的屏障,二周目的雪輝得以脫離已經毀滅的世界,前往三周目與三周目的我妻由乃會合。兩人以兩周目神的身份共同維持三周目世界的存在,並最終成為了幸福的情侶,得到Happy End。

三周目的天野雪輝則與若葉萌繪在一起。

在二周目由乃不知道男主手機不可以預測自己的事的震驚。和後面聽到男主自序的心疼。

也間接證明了一周目的男主很強,強到整個一周目由乃都沒發現the radar不可以預測男主自己。

外傳“Paradox”中由於由乃變成由姆魯姆魯取代而沒有成功協助雪輝,在14樓被火山高夫(3rd)刺中瀕死,秋瀨以治療雪輝為條件答應協助姆魯姆魯。

秋瀨發現真相後,雪輝被姆魯姆魯操控,手持【忘卻之刀】刺傷秋瀨。

能力設定

所持有的日記:手機記載的“無差別日記”,把自己身邊事物巨細無遺記錄下來,是所有日記中情報量最高的,偏偏沒有記載的是自己的事,故此跟我妻由乃(2nd)聯手可以達到“完全預知”的效果。但是,雪輝的日記一大的缺點是,若他被當前的事物所矇騙,則日記也會呈現虛假的情報(但可以在某個特定條件下成為優點,例如秋瀨或與日野日向打賭——猜硬幣正反面的時候利用此點勝利)。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