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顶星科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天顶星科技
其他表述 黑科技是在该用语之后衍生出来的词,其流行程度与该用语相比更广
用语出处 太空堡垒》系列
相关条目 这不科学外星人黑科技地球君又杯具了学园都市黑科技

天顶星科技是出自动画《太空堡垒》系列的一个重要设定,并在宅文化以及网络上作为衍生用语使用。

出处

天顶星人是《太空堡垒》系列中出现的巨大外星战斗种族,拥有比之前地球先进得多的科技。1999年,天顶星人的一艘侦察型宇宙战舰坠毁于地球。联合国的调查发现了这艘巨型宇宙战舰并知道了天顶星人的存在。为了与制造这艘战舰的天顶星人对抗,联合国决定将战舰原地修复,其上的解析出来的天顶星人的科技(正式名称为Over Technology of Macross,简称OTM技术),令人类科技突飞猛进(最最重要的是培育出了VF战斗姬),使得人类在后来的第一次星间大战中有了对抗天顶星人的本钱。

用法

在各种论坛和弹幕网站里面,天顶星科技一般用于对一些过于生猛的新科技产物的吐槽,因为这些科技产物太过于先进,远远超出地球的平均科技水平,看起来就像是结合了外星科技开发出来的一样。

有来自伊朗娘的证据指出美国娘和天顶星人有幽会的纪录,但傲娇的美国娘一直矢口否认。

还有就是例如:坦克世界8.8之前版本中德系中坦E50和重坦E75的顶级1200马力发动机,属于航天局YY出来的产品,在当时并不存在,所以被玩家称之为“天顶星发动机”。战舰世界计划的意大利顶级BB是460炮航速近四十节的图纸舰,被玩家称为天顶星科技。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