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天龙八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LBB.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天龙八部
作品译名 The Battle Wizard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金庸
改编载体 漫画(中国香港)、游戏
相关作品 射雕英雄传

《天龙八部》金庸创作的武侠小说,“读者最喜欢的金庸作品”中排名第一,有漫画、游戏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英武仗义的丐帮帮主乔峰、风流浪荡的大理段氏段誉、其貌不扬的少林寺小和尚虚竹,这三位怎么看都扯不上关系的人一旦产生了关系,故事就开始了……

人物简介

萧峰
曾用名乔峰,因幼时被乔三槐夫妇收养。后拜少林寺玄苦大师为师,并当上丐帮第九代帮主,与慕容复并称为“北乔峰南慕容”,端的是名扬天下。然而乔峰的名誉和大好前程却被自己的生父一手葬送。
段誉
大理段氏皇家子弟,自幼不爱习武,抵制各种武功。因偶得奇缘习得保命技能《凌波微步》,又钟情于王语嫣,在剧情的安排下又和乔峰等人扯上关系。其实原著前三分之一都是段誉当主角。
虚竹
少林寺小和尚,人丑话不多,其实是方丈的私生子。天龙八部三主角中戏分最少的但却真的是人生赢家

(待补完)

漫画版

《天龙八部》漫画版由香港漫画家黄玉郎领衔创作。

北宋年间,外族纷纷觊觎大宋的国土,逐渐形成宋、辽、西夏对立的局面。武林各派或效忠于本国,或相助于他族,一时间风云际会,英雄辈出。

  • 编绘:黄玉郎 胡绍权
  • 原作:金庸
  • 出版社:远方出版社

小虎队干脆面曾于1997年左右推出过《天龙八部》系列收集卡,所用插画即为此版漫画,至于有没有得到金庸和黄玉郎的授权,就不为所知了。

游戏版

智冠单机版

智冠科技2002年底推出的电脑单机游戏《天龙八部》。玩家扮演一位初出江湖的角色,随玩家喜爱可自取姓名,玩家可自由游走于天龙八部的世界中,与天龙中三百多位的角色如四大恶人、扫地僧、天山童姥、渔樵耕读四护卫、阿朱阿紫等等耳熟能详的人物互动。游戏自由度很高,支线剧情任务就多达二百多件,主线剧情也丰富。

2007年网游

《天龙八部》网游由搜狐畅游研发,类型为角色扮演。于2007年4月4日在中国发行。该游戏改编自金庸先生的同名小说,并得到了金庸先生的正式授权。

2014年3D手游

武侠手游《天龙八部3D》由畅游自主研发,是金庸先生正版授权的3D武侠手游,是一款水墨风格的武侠角色扮演游戏。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