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配之键

(重定向自太虚之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轩辕201806171550.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支配之键
神器别名 轩辕剑/太虚之握
神器种类 神之键 武器 大剑 腕甲
神器主人 姬轩辕(崩坏学园) 符华
登场作品 崩坏学园2》《崩坏3

第十神之键——支配之键是《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件架空的道具。

简介

神之键,是上个世代抵抗崩坏的文明利用律者核心制作的十三把武器的统称。

其中,第十神之键——支配之键是由第十律者“支配律者”的核心制作而成的量产型神之键。其中的一把流传至本世代,称轩辕剑。

缘于构成神之键的材料——由纳米机器人构成的“魂钢”具有良好的形态变化能力,第十神之键具有两种形态,即大剑“轩辕剑”和腕甲“太虚之握”。后者是符华独有的武器。

支配之键的力量

使用能够操纵元素力量的第十律者所制造的第十神之键——支配之键具有能够操纵雷、炎、冰等六种元素的律者力量。通过吸取崩坏能,支配之键可以将崩坏能转化成雷霆、火焰和冰霜等自然之力。如果满足了一定的条件,甚至还能继续吸收其它的律者能力。

第十律者的核心具有无限分裂的分布式特性。在此基础上,人类将第十神之键制成了数量近千的量产型神之键。支配之键并没有因量产化而削弱力量。类似于现实中“云计算”的特性,每一把支配之键都具有相同的能力,而又彼此共为一体。

在崩坏3游戏中,实装轩辕剑受限于游戏机制,只表现出了雷、火、冰三种元素的支配。

神之键·轩辕剑

神之键·轩辕剑

已觉醒

属性 :攻击276 会心32 负重18

元素爆发:SP消耗9 冷却12秒 连续使用可依次使用雷电、火焰、冰冻元素的招式,各造成240%物理与240%对应元素叠加的伤害,分别可麻痹、点燃、冻结敌人;技能可充能三次;

使用主动技后的一段时间内(雷火冰分别4秒、7秒、10秒),自身周围一定范围内的敌人每1秒受到落雷、陨石、落冰攻击,造成100%攻击力的对应元素伤害

轩辕守护 :蓄力攻击全伤害提高20%;被攻击或触发极限闪避后,向目标敌人射出两发灵体轩辕剑,穿透并击飞沿途的敌人,造成200%攻击力的物理伤害,冷却时间10秒

支配之键 :在联机Raid关卡中,角色使用武器主动技能后,全队造成的元素伤害提高20%,受到的元素伤害降低15%,持续6.0

神之键·太虚之握

神之键·太虚之握

已觉醒

属性 :攻击268 会心35 负重18

阴阳:SP消耗17 冷却25秒 召唤三把轩辕剑的投影攻击目标敌人,每把造成1500火焰元素伤害,并时空锁定命中的敌人4.5

无极 :普通攻击、分支攻击、爆发攻击、出场技/QTE击中敌人时,角色造成的全伤害提高8%,持续8秒,不同攻击类型触发的效果可叠加,同攻击类型再次触发刷新持续时间

支配之键 :在联机Raid关卡中,角色造成的全伤害提高15%。受到的全伤害降低10%

PS:主动技能的三把剑是按顺序射向目标的,如果你手速够快,可以通过手指点击屏幕上的怪物来更换锁定目标,让三把剑攻击三个不同的目标,同时锁定三个敌人

太虚之握的由来

五万年前的上个世代,世界在十多个律者的摧残下如暴风雨中的危楼般摇摇欲坠。每一位律者的出现,人类都要投入大量的资源,以极为惨重的代价将律者歼灭。

随着一位又一位律者的登场,人类在这场战争中渐渐变得力不从心,节节败退。律者的力量越来越强大,破坏的损失越来越惨重,投入的资源越来越多,文明的力量越来越脆弱。世界末日的审判,似乎随时都会降临。

在这文明覆灭危局之中,人类成立了名为逐火之蛾的组织来抵抗愈发强大的崩坏。虽然逐火之蛾的士兵装备着诸如圣遗物和神之键一类的顶尖军备,但对于崩坏这种超乎常理的敌人,这些毫无崩坏抗性的士兵的武器也只能如同他们的性命一般在近乎单方面屠杀的战场上成为毫无意义的消耗品。

符华,性别女,17岁,编号MSA-209,普通士兵,前逐火之蛾第五小队成员。

一年前的崩坏中,符华所在的第五小队的队长Himeko被崩坏侵蚀成为了第七律者——炎之律者。经过一番惨烈的战斗,第七律者最终被歼灭,但第五小队只有符华一人幸存。但正因为如此,符华被其他战士当做“魔女的同伴”而孤立起来。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战友、失去了一切的符华却选择留在了战场上。

某月某日,一只由来自不同小队成员召集起的临时组队被逐火之蛾派往澳大利亚参与夺回城郊的稀土矿区夺回战。这次“再普通不过”任务的难度被评为B级别,即无帝王级崩坏兽出现的可能。令战士们奇怪的是,组织竟然为这支由残兵败将组成的队伍统一配发了最为先进的量产型反崩坏弑神兵装——第十神之键。惊讶之余,战士们十分欣喜地接过了神之键,打算在战场上大显身手。一次测试第十神之键实战性能的作战任务,这是众人的理解。

于是,没有人丝毫意识到临出发前为他们注射的“Meta-Morph”药剂究竟有何用意。

当士兵们被空投到遍布崩坏兽的城市中时,他们的噩梦才刚刚开始。赫然出现在众人眼中的崩坏兽——帝王级崩坏兽迦尼萨令众人慌了阵脚,因为总部提供的作战情报中完全没有提到帝王级崩坏兽的存在。士兵们手中的神之键在这些毫无崩坏抗性的人手中,几乎与普通武器无异。顷刻间,战场上只剩下了迦尼萨一边倒的屠杀。

符华意识到,自己,被当做弃子了。当迦尼萨将其他人屠杀殆尽,死神咆哮着向符华冲过来的那一刹那,符华的心头涌起的强烈的斗志与不甘突然化为背后展开的缘于超变体合成制剂“Meta-Morph”的杰作“原初之翼”。生死存亡激发了她体内的潜力,符华成功地进化成为了一名融合改造战士。于此同时符华手中的轩辕剑感应到超变因子的激活,遂接受了主人的感召开始渐渐解体,无数的纳米机器人重组作包覆着符华双拳的金黄腕甲——第十神之键支配之键第二形态“太虚之握”。符华振翅翱翔,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迦尼萨。这一刻,新的融合战士诞生了。

符华体内的超变因子使她觉醒成为融合战士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