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绝对防卫线作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olar Defence War.jpg
基本资料
战争名称 太阳系绝对防卫线作战
战争别名 太阳系绝对防卫战
战争时间 2032年8月6日-2032年8月15日
战争地点 太阳系及其周边宙域
参战势力 地球帝国;“宇宙怪兽”
登场作品 飞跃巅峰

太阳系绝对防卫线作战,或称太阳系绝对防卫战,是Gainax动画作品《飞跃巅峰》中登场的一次架空的战争。

简介

“太阳系绝对防卫线作战”是为了坚守太阳系外围绝对防卫线不被“宇宙怪兽”突破,保护人类生存圈的安全,而进行的一次战争。

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宇宙战争,仅仅持续10天的战斗,参战兵力却包括了地球帝国的大集群的宇宙舰队和数以十亿计的宇宙怪兽。

战争背景

2015年8月23日,Luxion号宇宙战舰在在白鸟座附近(距离地球约250光年)的地带,突然失去消息(最后只有数十人生还)。他们遭遇了一种来自外太空的未知生物(通称宇宙怪兽),并且,宇宙怪兽正在向着太阳系而来,即将入侵太阳系。

这种宇宙生物以恒星作载体进行繁殖,它们在太阳系附近宙域的活动严重威胁到了人类文明。

人类(2013年成立的地球帝国)为了对抗这种强大的宇宙怪兽,而加强了宇宙军军备,开发出了机器人兵器和宇宙战舰,并开设了专门的机器人训练学校,以培训优秀的驾驶员,加入宇宙军。

战争前哨战

  • 2015年12月21日,Luxion舰队在离地球12000光秒的伯尔斯星域,与宇宙怪兽开战,但全军覆没。
  • Leaf64区作战:地球时间2022年至2032年间,Exelion舰队在Leaf64区再次和宇宙怪兽作战。
  • 2032年7月,Luxion舰队通过亚空间返回地球的途中,再次遭到宇宙怪兽袭击。舰队离开亚空间,到达火星轨道附近,继续受宇宙怪兽的追击。人类首次出动Gunbuster,消灭了宇宙怪兽的追击部队首领,宇宙怪兽暂时撤退出了太阳系之外。但人类的参战部队中,除了旗舰Exelion外,舰队全灭。

太阳系绝对防卫战

战前情报

2032年8月6日4时15分,地球帝国宇宙军情报部得知,在天琴座3-26区发现极大量的宇宙怪兽群,其总数覆盖了80个天文单位(约119.68亿公里)的面积。为了保护太阳系的安全,宇宙军必须要在宇宙怪兽到达太阳系的绝对防卫线之前,把它们消灭。

黑洞炸弹作战

太阳系的绝对防卫线是人类安全的最终防线,一旦被宇宙怪兽侵入绝对防卫线,人类赖以生存的居住地就可能遭到宇宙怪兽的袭击和破坏。宇宙军制定了主动出击、利用黑洞炸弹攻击怪兽集结地的计划。

宇宙军的Buster Machine一号机、二号机由地球上的富士宇宙基地出发,在途中和废弃的战舰Exelion会合,然后护送Exelion一直深入了宇宙怪兽的集结中心,准备引爆。

随后,在经历了数次失败之后,Gunbuster终于引爆了缩退炉,使其无限制地运转而暴走,产生了人工黑洞,开始迅速吞噬宇宙怪兽以及周围的物体……

作战结果

黑洞炸弹在集结中心的引爆,成功消灭了99.89%的宇宙怪兽,而位于引爆中心附近的第十三颗大行星——雷王星也被黑洞摧毁,雷王星90%的物质被吞没。离引爆中心较远的的大行星——魔王星、智王星也因黑洞引力而偏离了原轨道。

黑洞炸点爆炸后六个月,其造成的引力冲击波到达地球,对地球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后续战争

太阳系绝对防卫线作战结束之后,人类从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看,决定彻底消除宇宙怪兽的威胁。

于是,宇宙军对宇宙怪兽发动了大反攻的作战计划——“神盾号作战”(卡鲁尼亚德斯计划)。(详请参见神盾号作战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