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バカヤロー!コノヤロー!❤

奇拉比7.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キラービー
Killer B[1]
别号 奇拉比、杀人蜂
最完美的祭品之力
发色 淡黄发
身高 192cm
体重 87.1kg
年龄 36岁
生日 5月15日
血型 B型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江川央生/东内麻里子(少年)
萌点 大叔墨镜Rap
出身地区 雷之国云隐村
所属团体 雷之国云隐村
亲属或相关人
牛鬼

奇拉比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八尾牛鬼的祭品之力。
  • 可以熟练操作尾兽,被称作「最完美的祭品之力」。
  • 背持七把短剑,能使「八刀流」。
  • 口头禅是「~バカヤロー!コノヤロー!」。
  • 四代目雷影的搭档与义弟。
  • 忍者登记番号:CL3288

经历

  • 童年时期的奇拉比当接任八尾祭品之力重任后被村子的人们排斥,但本人不以为意,除了四代艾之外,还和基是好友。
  • 曾和艾在第三次忍界大战中对上“金色闪光”波风水门,被水门指出拥有比忍者才能更加珍贵之物。
  • 在云雷峡中力压前来捕获自己的小队,但最终不敌于“天照”的力量,危急之时将八尾的一只章鱼脚变作替身,令佐助等人将替身当做是奇拉比本人捕获。
  • 奇拉比成功逃离后,不打算回到艾身边,打算成为RAP歌手。
  • 跟阿金排练时,遭遇前来捕捉八尾的干柿鬼鲛,后来和赶到现场支持的四代艾联手击倒对方(实为白绝的分身),并将「鲛肌」取为己用,「鲛肌」对八尾的查克拉相当中意。
  • 被雷之国安置在某座孤岛与九尾漩涡鸣人会合,协助鸣人进行尾兽控制训练。
  • 与鸣人前往战场途中被四代艾以及纲手拦截,用“雷犁热刀”与四代艾对击获胜而允许前往。
  • 遇上被“秽土转生”召唤的长门与宇智波鼬,战斗过程中尾兽衣的查克拉被长门吸取,一度陷入苦战,和鸣人及摆脱“秽土转生”的鼬联合封印长门,之后和鸣人以阻止面具男为目标重新出发。
  • 与鸣人遭遇面具男和“新佩恩六道”并完全尾兽化对抗。
  • 后在宇智波斑复活后,大部分的八尾查克拉被宇智波斑抽走,而且靠着被斩断的章鱼脚保命,并未死亡,但随即陷入斑的无限月读之中,直到鸣人与佐助将术解开才得以获救。
  • 数年后参加了漩涡鸣人的婚礼,在婚礼前和砂忍康九郎互相较劲哪个村子的礼物比较好,后被四代艾惩罚。
  • 结局篇中,奇拉比的头发长至肩,盘腿坐在真实瀑布前,与体内的八尾说着想去找鸣人玩乐,因为在瀑布生活令其觉的平凡无趣,但却被八尾调鸣人很忙,不像你一样整天玩乐。
  • 在剧场版中遭遇大筒木桃式大筒木金式,尾兽查克拉被抽走,片尾时显示依然靠着章鱼脚而成功保命。

能力

  • 雷遁·雷笔
把雷遁注入铅笔之中后投射,具有超强的锋利度及贯穿力。
  • 雷遁·超音震雷遁刀
把雷遁注入刀中后,借由雷遁引起超高频振动周期波加强刀的锋利度及贯穿力。 。
  • 荒缲鹭伐刀
以身体的各部位及体术,灵活的运用七把刀,其难以预测和快速的刀法让人防不胜防,奇拉比曾用此术让初次交锋的佐助重伤。
  • 头八刀
八尾查克拉衣的状态下以头部攻撃。
  • 忍体术·雷犁热刀
全身凝聚雷遁查克拉状态下以身体极速冲撞敌人,若加上尾兽衣威力大幅提升,但在尾兽外衣形态下使出时看不到雷电,只看得到肘部出现尾兽化的白骨。
  • 绝牛雷犁热刀
与四代雷影艾合力使出的术,两人同时使用雷犁热刀一前一后打飞敌人的头。
  • 尾兽化
状态一:释放尾兽查克拉形成外衣保护自己,能产生八尾特有的墨汁。
状态二:将尾兽化型态强制压缩在人形身体中。
完全尾兽型态:完全变化为八尾的型态,可释放尾兽玉。
  • 尾兽八卷
八尾状态下使用的招式,将八条巨尾如龙卷风般旋转。
  • 尾兽玉
祭品之力在尾兽化之后的最强招式,攻击方式是将大量的查克拉分为阴阳两种属性,并以一定比率结合压缩成的一个超高密度的黑色查克拉球,最后向前释放出的能量冲撃波。
  • 八尾流·替身术
将一只章鱼脚变作替身或是搁置大部分的八尾查克拉,自己再找一只章鱼脚藏身,任由外力斩断以便脱身。
  • 封印术·亿怒端数烦流奴
八尾状态下使用的封印术,从口中吐出墨分身附着在封印对象身上以牵制对方的行动,进而进行封印,缺点是需要三秒钟才能彻底封印。

注释

  1. “B”是历代雷影的搭档被赋予的称号,并非真名。如奇拉比的前任八尾人柱力的称号就是“布鲁比”(Blue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