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8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udi R8.jpg
《极品飞车:复仇》里的2016款奥迪R8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Audi R8
道具别名 奥迪R8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钢铁侠》
《极品飞车》

奥迪R8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最早主要因《极品飞车:卡本峡谷》而闻名。

关于奥迪R8

奥迪R8(Audi R8)是一款中置引擎双座跑车,由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于2006年推出,极速达316km/h。奥迪R8是奥迪量产的首款中置引擎超级跑车,基于兰博基尼Gallardo的开发平台以及在2003年开发的勒芒概念车,融合了奥迪在多个运动赛事中取胜的经验,技术以及突破传统观念的完美设计。强劲的V8和V10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奥迪全铝车身空间框架结构,赋予了奥迪R8出众的动力性能,以及在赛道和公路上的卓越表现。

三次元知名车主

韩国最长寿偶像团体神话成员申彗星有一部白色Audi R8。

美国知名服装设计师Lauren Conrad拥有一台银色的Audi R8。

美国电影演员小罗伯特·唐尼非常喜欢R8车款,在电影《钢铁侠系列》与《复仇者联盟系列》都是驾驶著R8出现在大屏幕。

前东方神起成员,现JYJ成员朴有天有一部黑色Audi R8。

台湾演员赵又廷当天代言男性保养品就是开着Audi R8 5.2 FSI。。

台湾歌手罗志祥亦购入一部红色的Audi R8。

亚洲华人偶像团体鼻祖小虎队成员霹雳虎吴奇隆一部Audi R8。

韩国亚洲王子张根硕也有一辆。初音一葱拍死了张根硕(雾)

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有一辆 限量R8GT Spyder 并于2013年被任 命为奥迪韩国官方宣传大使。

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球星加雷斯贝尔拥有一辆红色Audi R8。

电影《机械公敌》中开着奥迪RSQ的威尔·史密斯也有一辆Audi R8。

加拿大流行天王Justin Bieber有一辆豹纹Audi R8。

日本知名电音女团Perfume成员㭴野有香有一辆2016款的Audi R8 V10 Plus。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钢铁侠》/《复仇者联盟》

托尼·斯塔克在剧中开着一辆08款的白色奥迪R8,有硬顶和敞篷款(硬顶款后来卖出)。《钢铁侠3》开头开着一辆白色电动R8,后因别墅遇袭而被毁。结尾托尼则开着一辆红色的电动R8离开别墅废墟。 从《复仇者联盟2》开始,托尼一直开着第二代R8,直到他阵亡。

变形金刚系列

在真人电影《变形金刚:堕落金刚的复仇》开头的上海之战,霸天虎侦察兵边路扫描了一辆奥迪R8并躲在工厂区。当挖地虎的破坏者被巢穴部队发现时,边路以载具形态尝试引开汽车人,却遭到了阿尔茜三姐妹以及双胞胎的围攻,还撞破了居民楼。最后,他在载具形态下被横炮一刀两半,成为电影中唯一一个在载具形态下阵亡的角色。

  • 《变形金刚:月黑之时》的设定档中提到有许多霸天虎的杂兵在芝加哥之战中扫描了奥迪R8。

极品飞车系列

奥迪R8最早登场于《极品飞车:卡本峡谷》而且在最新的《极品飞车:复仇》里也有所登场。早期作品里出现的是Le Mans概念车,即R8的前身,后期则不断更新换代,目前则是2016款的V10 Plus。

  • 极品飞车:卡本峡谷
    • 这是这一车型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型号为Le Mans概念车,属于三级车,在击败Stacked Deck车队队长大流士(Darius)获得,但仅在生涯模式全通关后于快速比赛中使用。
  • 极品飞车:街头狂飙
    • 这是真正的R8首次出现,3级车,1.1版本更新载具,型号为2007款4.2L基本型,使用的是V8引擎。
  • 极品飞车:无间风云
    • 本作里的R8继续沿用前作的设计,属于一级车,价格220,000美元,在13.5级解锁。这是游戏里最强的车型,因为其加速极快,裸车极速380公里/小时,满改极速403公里/小时。
    • 在作弊码菜单输入"9:G3IF可以获得一辆黄、绿色涂装的隐藏车版本。
    • 游戏中有一辆隐藏测试版的R8,炒鸡快,极速可以到达750公里/小时
  • 极品飞车:变速
    • R8属于3级车,价格为135,000美元。它在收集80颗星时被解锁。
  • 极品飞车:氮气
    • R8为A级车,售价120,000美元。此外,游戏里的马德里BOSS路易斯在金杯赛事里使用R8。满星通过马德里全部金杯赛事后,可以解锁路易斯的R8。
  • 极品飞车:世界在线
    • R8首次出现于2010年6月28日的第七次内测,最初为3级车,重新划分级别后为B级车。该车的加速度和极速都很强,但是转弯性能和氮气加速性能较差。游戏里作为A级版本的是5.2L的性能版,搭载V10引擎,2011年11月10日登陆。
    • 玩家达到40级或以上的时候可以解锁大流士涂装的R8,单价1200000美元,包含了一系列的售后部件和优质的高性能零件。2012年8月22日美元购买被SpeedBoost点数购买取代,价格降低到3700S。
  • 极品飞车:热力追踪
    • 属于超级跑车/快速反应级别车辆,5.2L版本的R8硬顶是SCPD/地下车手两方的通用车型。但是如果想获取车手版本的话需要购买Xbox 360、PS3或者EA Crew版本的DLC也可以装解锁补丁,警车版本则需要奖金为845,000。游戏里还有一辆2009款的R8敞篷车,为车手独占。
    • 虽然它的性能在超级跑车系列里不怎么好,但值得一提的是,它是赛车手车辆中仅有的有前置车牌照的车辆之一。非常奇怪的是,警车版本既没有两边的车牌照,也没有前端的车logo。
  •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R8属于4级车,可以在主线任务使用,最高时速为314公里/小时。
    • 全金牌通关“卡本峡谷”系列挑战赛可以使用大流士涂装版本。游戏中还有一辆5级和一辆6级的NFS版。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
    • 主机版和PC版《最高通缉》使用2011年的R8 GT敞篷版,手机版则是R8 GT硬顶版。
    • GT敞篷版需要找到特定的劫车点解锁,这辆车和盖拉多(LP-570-4)敞篷版并列为全游戏加速最强车。
  • 极品飞车:宿敌
    • 游戏里又换成了2012款的V10 Plus,这是第一代R8最后一次在《极品飞车》系列亮相。
  • 极品飞车:复仇
    • 这是首次使用第二代R8 V10 Plus,第二代R8拥有更强的动力,同时和飓风(LP-610-4)共享平台和发动机。性价比很高,综合性能不错。
    • 要想获得大流士的涂装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 极品飞车:热焰
    • 该作登场的是2019款的第二代R8 V10 性能版,玩家等级25级解锁。可以将车身套件改回Plus版。

MF Ghost

漫画中的5号车是一辆第二代R8 V10 Plus硬顶版,驾驶员是坂本雄大。

狂野飙车系列

  • 狂野飙车7:热度
    • 奥迪R8 GT为这一版本中的奥迪R8型号。
  • 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
    • 奥迪R8电动版(Audi R8 e-tron)是游戏中第一辆电动车,也是游戏中最差的电动跑车。
    • 奥迪R8 LMS Ultra是游戏中一辆中偏上的B级车,拥有较好的加速度。
    • R8电动特别版(Audi R8 e-tron Special Edition)拥有极低的起步评分(2019年4月更新前495,更新后852),并拥有低评分下恐怖的高速(可以在1111的评分通过强化部件下达到452Km的时速,而这一评分下的很多跑车甚至达不到400Km的时速。)以及在发布时排在所有车中第二位的超强加速,由此成为多人比赛的利器之一。由于其发布于狗年(2018年),所以其车贴为一只金犬,与一年前的奔驰SLK55 AMG的特别版的金鸡贴纸类似。但此车转向半径极低,在U弯位漂移极为容易撞击内道墙壁。可能由于此车太过强大,导致GL在之后对此车一砍再砍,现在已经完全无法重现当时的统治力度了

QQ飞车

在端游版本当中为B级赛车,命名为极光,蓝色涂装且不可更改涂装,由于为早期登场赛车,因此性能较为平庸。

湾岸MIDNIGHT Maximum Tune

    • 在日本版本以外的《湾岸5》中首次登场,日本版本于《湾岸5DX》中实装,并为其他版本添加了外观改装件。车型为2010款的Coupe,初始马力为300匹实际马力为525匹
    • 她有较高的极速和长车头,运用得好可以在对战中发挥不错的实力。

《Pixel Car Racer》

    • 1.1.80版本更新车辆,型号为2016款的V10 Plus,在车行的欧洲车区进行购买,售价550,000美元。裸车二手收购价格467,500美元。
    • 这辆车是欧洲车系列中最快的四轮驱动跑车,比讴歌NSX还要强。

虚构概念车

在蓝天动画公司的动画电影《飞鸽特工队》里,特工兰斯·斯特林的车辆为一辆奥迪RSQ e-tron概念车,这辆车基于现实中的R8 e-tron,但是采用了更具有科幻感的激进外形。此外,这辆车的名字也是对兰斯的配音演员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我,机器人》里的奥迪RSQ概念车的致敬。

画廊

(图片待补充)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