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8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udi R8.jpg
《极品飞车:复仇》里的2016款奥迪R8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Audi R8
道具别名 奥迪R8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钢铁侠》
《极品飞车》

奥迪R8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

关于奥迪R8

奥迪R8(Audi R8)是一款中置引擎双座跑车,由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于2006年推出,极速达316km/h。奥迪R8是奥迪量产的首款中置引擎超级跑车,基于兰博基尼Gallardo的开发平台,融合了奥迪在多个运动赛事中取胜的经验,技术以及突破传统观念的完美设计。强劲的V8和V10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奥迪全铝车身空间框架结构,赋予了奥迪R8出众的动力性能,以及在赛道和公路上的卓越表现。

三次元知名车主

韩国最长寿偶像团体神话成员申彗星有一部白色Audi R8。

美国知名服装设计师Lauren Conrad拥有一台银色的Audi R8。

美国电影演员小罗伯特·唐尼非常喜欢R8车款,在电影《钢铁人》与《钢铁人2》都是驾驶著R8出现在大屏幕。

前东方神起成员,现JYJ成员朴有天有一部黑色Audi R8。

台湾演员赵又廷当天代言男性保养品就是开着Audi R8 5.2 FSI。。

台湾歌手罗志祥亦购入一部红色的Audi R8。

亚洲华人偶像团体鼻祖小虎队成员霹雳虎吴奇隆一部Audi R8。

韩国亚洲王子张根硕也有一辆。初音一葱拍死了张根硕(雾)

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有一辆 限量R8GT Spyder 并于2013年被任 命为奥迪韩国官方宣传大使。

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球星加雷斯贝尔拥有一辆红色Audi R8。

电影《机械公敌》中开着奥迪RSQ的威尔·史密斯也有一辆Audi R8。

加拿大流行天王Justin Bieber有一辆豹纹Audi R8。

日本知名电音女团Perfume成员㭴野有香有一辆2016款的Audi R8 V10 Plus。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钢铁侠》

托尼·斯塔克在剧中开着一辆08款的奥迪R8。

极品飞车系列

奥迪R8最早登场于《极品飞车:卡本峡谷》而且在最新的《极品飞车:复仇》里也有所登场。早期作品里出现的是Le Mans概念车,后期则不断更新换代,目前则是2016款的V10 Plus。

  • 极品飞车:卡本峡谷
    • 这是这一车型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型号为Le Mans概念车,属于三级车,在击败Stacked Deck车队队长大流士(Darius)获得,但仅在生涯模式全通关后于快速比赛中使用。
  • 极品飞车:街头狂飙
    • 这是真正的R8首次出现,3级车,1.1版本更新载具,型号为2007款4.2L基本型,使用的是V8引擎。
  • 极品飞车:无间风云
    • 本作里的R8继续沿用前作的设计,属于一级车,价格220,000美元,在13.5级解锁。这是游戏里最强的车型,因为其加速极快,裸车极速380公里/小时,满改极速403公里/小时。
    • 在作弊码菜单输入"9:G3IF可以获得一辆黄、绿色涂装的隐藏车版本。
  • 极品飞车:变速
    • R8属于3级车,价格为135,000美元。它在收集80颗星时被解锁。
  • 极品飞车:氮气
    • R8为A级车,售价120,000美元。此外,游戏里的马德里BOSS路易斯在金杯赛事里使用R8。满星通过马德里全部金杯赛事后,可以解锁路易斯的R8。
  • 极品飞车:世界在线
    • R8首次出现于2010年6月28日的第七次内测,最初为3级车,重新划分级别后为B级车。该车的加速度和极速都很强,但是转弯性能和氮气加速性能较差。游戏里作为A级版本的是5.2L的性能版,搭载V10引擎,2011年11月10日登陆。
    • 玩家达到40级或以上的时候可以解锁大流士涂装的R8,单价1200000美元,包含了一系列的售后部件和优质的高性能零件。2012年8月22日美元购买被SpeedBoost点数购买取代,价格降低到3700S。
  • 极品飞车:热力追踪
    • 属于超级跑车/快速反应级别车辆,5.2L版本的R8硬顶是SCPD/地下车手两方的通用车型。但是如果想获取车手版本的话需要购买Xbox 360、PS3或者EA Crew版本的DLC,警车版本则需要奖金为845,000。游戏里还有一辆2009款的R8敞篷车。
  •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R8属于4级车,可以在主线任务使用,最高时速为314公里/小时。
    • 全金牌通关“卡本峡谷”系列挑战赛可以使用大流士涂装版本。游戏中还有一辆5级和一辆6级的NFS版。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
    • 主机版《最高通缉》使用2011年的R8 GT敞篷版,手机版则是R8 GT硬顶版。
    • GT敞篷版需要找到特定的劫车点解锁,这辆车和盖拉多(LP-570-4)敞篷版并列为全游戏加速最强车。
  • 极品飞车:宿敌
    • 游戏里又换成了2012款的V10 Plus,这是第一代R8最后一次在《极品飞车》系列亮相。
  • 极品飞车:复仇
    • 这是首次使用第二代R8 V10 Plus,第二代R8拥有更强的动力,同时和飓风(LP-610-4)共享平台和发动机。
    • 要想获得大流士的涂装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MF Ghost

漫画中的5号车是一辆第二代R8 V10 Plus硬顶版,驾驶员是坂本雄大。

狂野飙车系列

奥迪R8电动版(Audi R8 e-tron)最早登场于《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是游戏中最差的电动跑车。但是其特别版(Audi R8 e-tron Special Edition)登场后,因其超低的起步评分以及在低评分下恐怖的高速成为多人比赛的利器之一。

QQ飞车

在端游版本当中为B级赛车,命名为极光,蓝色涂装且不可更改涂装,由于为早期登场赛车,因此性能较为平庸。

湾岸MIDNIGHT Maximum Tune

在《湾岸5DX》首次登场,车型为2010款的Coupe,初始马力为300匹实际马力为525马力

虚构概念车

在蓝天动画公司的动画电影《飞鸽特工队》里,特工兰斯·斯特林的车辆为一辆奥迪RSQ e-tron概念车,这辆车基于现实中的R8 e-tron,但是采用了更具有科幻感的激进外形。此外,这辆车的名字也是对兰斯的配音演员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我,机器人》里的奥迪RSQ概念车的致敬。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