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仆RPG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女仆RPG
MaidRPG cover.jpg
原名 Maid RPG
类型 TRPG
设计师 神谷凉
相关作品 永远的后日谈常夜国骑士谭夕色染空
"When it comes down to it, Maid RPG is a goddamn weird game."
——Ewen Cluney,英文翻译者
"It's Japanese and about maids. Of course it's f**king weird."
——其他人

脑洞惊奇的神谷凉写作,玩家扮演各种各样的女仆(外星人,魔法少女等等)完成GM主人的任务获得赞赏的神奇规则。

女仆RPG

女仆RPG(Maid RPG),或Meido RPG是一款日本RPG规则,玩家可以在其中扮演女仆。它使用一个轻规则系统,通常用来重现一些近乎夸张的喜剧动画。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第一个被翻译英语和发布的TRPG。下一本,绝对隶奴!(R18重口规则)我们想要。

角色通过随机表生成,这些表不仅决定了主要属性(运动、感情、熟练、狡猾、幸运和意志,而不是胸围和【哔——】),还决定了女仆与主人的关系,以及女仆拥有的其他奇怪的怪癖,比如她们喜欢的武器。怪癖可以是任何东西,从“有爱尔兰口音”到“是半机械人”,再到“实际上是主人的情妇”,再到“实际上是个男人”。

规则经常被批评为过分粉红和变态——尽管这些资源大多数都是可选规则,但是它们被书中给出的游戏例子大量使用(其中最显然的是,萝莉女仆穿着制服被一个女同性恋恋童癖者猥琐)。该规则的支持者认为,只有当玩家自己决定去创造它时,它才是粉红的,而如果没有这些元素,这款规则作为一款简单的喜剧规则仍然能够完美运作。只要你能让你的团里的怪GM不这么干。

众所周知,女仆RPG与黑暗异端(见战锤40K_RPG)完全兼容。如果你喜欢其中一款规则,你可能会喜欢另一款。[1]

兼容黑暗异端

某个白痴决定把这些算出来,结果发现其实很简单。首先,每一个女仆和主人都使用黑暗异端的规则,选择生涯和初始EXP像往常一样。管家使用行商浪人或死亡守望的生涯和初始EXP,这取决于你想让你的管家有多坏。为了得到你的女仆/管家/主人的属性,像往常一样投掷它们,然后将下列能力乘以10再加上1d10(管家2d10),以得到相应的黑暗异端属性:运动对应力量(S)、坚韧(T)和敏捷(Ag),熟练对应格斗能力(WS)和射击能力(BS),狡猾对应意志(Wp)和感知(Per),感情对应交际(Fel)。你的承伤(Wounds)等于1d10+初始感情,命运点(Fate Points)等于你的初始运气。有趣的是,这也意味着你可以让这个算法反转,把黑暗异端的人物变成女仆。可以完美用于当你不幸的团员被迫卧底在豪宅,而你作为GM讨厌他们!

武器可以是任何你认为合适的东西,任何专门为女佣设计的盔甲都有负DR,不穿衣服的惩罚乘5(只在不穿衣服不能提供额外奖励的情况下),你的女佣能力改成最接近的灵能或天赋。你不会获得任何初始装备除了你骰出/被分配的任何武器和你骰出/被分配的任何衣服,变形者/外星人/其他种族留给GM计算。显然,你不会从帝皇的塔罗牌得到任何奖励,并添加烹饪(Int)、交易(Fel)或服侍(Fel)作为你的初始技能,以及三个技能都在你的阶级一的提升列表,每个花费100 XP。它们在阶级三被视为+10技能,同样100 XP,在阶级五被视为+20技能,依旧100 XP。

猫灾

猫灾(CATastrophe)设定有针对女仆规则的专门转换规则。[2][3]

其他

注释

外部链接